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女子眼睛黑點視線模糊 腫瘤佔據一半眼球要摘除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7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7 18:16
戴妮特(Danet Kym Peterson)罹癌只能摘除眼球裝上義眼。(圖/翻攝自《鏡報》)

美國亞利桑那州(Arizona)女子戴妮特(Danet Kym Peterson)去年突出現頭痛和視力模糊症狀,且不適感持續數周均無緩解,就醫後在眼球發現癌性腫瘤,且幾乎佔據一半右眼,原先接受治療後被告知癌症已痊癒,未料近日再度復發,最終只能摘除右眼,令她相當崩潰。
 
《鏡報》報導,戴妮特2020年7月被診斷出罹患眼部癌症,同月接受了眼球放射治療,數月後,她被告知癌症已痊癒,未料2022年8月她開始出現頭痛、視力模糊,檢查後發現癌症再度復發,且腫瘤已幾乎佔據一半右眼,只能於12月接受手術移除眼睛。

 
 
她表示,「手術前壓力真的很大,我有一種緊急感,得盡快把我的眼睛取出。這手術很難安排,但院方在幾周內就排到了,真是奇蹟。」她透露,為緩解緊張情緒,特別請麻醉師為她播放喜愛的音樂,表示術後疼痛比預期的要輕,僅花數小時休息就出院,「這就像是一次巨大的釋放。」


僅剩一隻眼的她,先在摘除的那眼戴上眼罩,適應獨眼生活,之後今年2月依醫生建議裝上義眼。她透露,整個8小時過程花了3天才完成,眼科醫生也為義眼添加配合她虹膜的顏色,「我感到非常激動,我想要新的眼睛,一開始感覺很奇怪,因為眼球不怎麼會移動,但眼科醫生製作得非常精良,讓它看起來更生動,很難看得出真假。」
 
 
戴妮特現在已不再有癌症,但每3個月進行一次血液檢查。她想告訴其他癌友,癌症沒有規則,復發的機率很高,需要的是積極抗病,「一天一天地接受,無論別人告訴你什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眼球#癌症#黑點#摘除眼球#視線模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3

0.1009

0.2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