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馬獎泡湯學校洗澡發錢入帳領犬員公公救難任務公寓海龍蛙兵
  • 搜尋:

    右派政黨 結果共37筆

  • 德極右政黨密會 擬趕光移民 百萬人示威要求禁黨

    德國多個城市周日發起反極右派「另類選擇黨」示威運動,總計有百萬人上街,他們手拿反納粹標語,要求政府禁掉「另類選擇黨」。近日德國調查媒體披露,「另類選擇黨」和新納粹等極端組織密會,討論推動「回遷」政策,計畫大規模驅逐移民,甚至包括不是土生土長、「沒有被同化」的德國公民;消息一出全國譁然,德國總理蕭茲也公開聲援示威。網路上已有70萬人連署要求禁掉「另類選擇黨」,德國保守派政黨也計畫推動立法支持。
    2024/01/22 19:50
  • 荷蘭大選極右派勝出 組閣變數仍多

    歐盟成員國內由極右翼政黨贏得大選的情況,越來越多,這也將衝擊歐盟的移民政策。最新荷蘭國會選舉結果出爐,極右翼自由黨勝出,領袖是過去言行極端的懷爾德斯(Geert Wilders),不僅反移民、要辦脫歐公投,還曾說過討厭伊斯蘭教、要給錢讓境內穆斯林國民離境等等。儘管前一任荷蘭執政聯合內閣,是因接納移民問題談不攏而總辭,但選後幾個左翼政黨仍堅持,不與懷爾德斯的極右翼政黨組閣;懷爾德斯這位極右派政治人物,能否成功組閣擔任首相,還有變數。
    2023/11/23 19:59
  • 往女同事飲料放搖頭丸 法國議員性侵未遂遭逮捕停職

    法國國會傳出一起離譜的下藥性侵未遂醜聞,66歲參議員葛利歐(Joel Guerriau)被逮捕起訴,因為他控涉嫌對女同事、48歲的眾議員若索(Sandrine Josso)下藥,讓她感到身體不適,經查驗後發現,飲料內不知名藥物成份竟然是俗稱的搖頭丸(Ecstasy),讓葛利歐隨即被警察拘捕48小時並起訴。《路透》報導,他所屬的中右派政黨「地平線」(Horizons),宣佈最高標準不容忍性侵犯或相關行為,將葛利歐即刻停職。
    2023/11/19 16:54
  • 百密一疏!哈瑪斯「土法練鋼」躲以色列科技情報收集

    巴勒斯坦激進團體哈瑪斯在7日對以色列發動攻擊,造成至少有1500人身亡,甚至有不少平民和外籍人士被俘虜,但以軍事國防著稱的以色列,這次卻出現50年以來的最大疏漏,進而進入前所未有的暴力對抗。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外國媒體報導,哈瑪斯為了要躲避科技情報的收集,用『土法練鋼』的方式把所有電腦相關的科技或電話通訊都截斷,使用最傳統的方式來進行資訊交流,導致過份依賴科技情報收集的以色列,在收集哈瑪斯的情報上可能出現疏漏,另外,以色列目前因為極右派政黨上台後,以色列很多國防安全相關的官員,原本負責研判情資,但因為極右派政府上台後做出一些政治妥協,導致政府內部有很多職位,尤其是國防安全的部分職位是由比較有政治意識形態的人來擔任,並非真正的完全是軍事情報的專家,導致在情報的判讀上過份自信,認為哈瑪斯恐怖份子只是虛張聲勢,進而讓專業的情報判斷失焦。」
    2023/10/10 15:49
  • 焚可蘭經燒斷北約路?瑞典憂報復.升反恐警戒

    從北歐兩國丹麥與瑞典開始的「焚燒可蘭經」事件,已激起伊斯蘭世界怒火。原本是2017年丹麥極右派政黨,為了凝聚選票煽動反伊斯蘭移民的抗議,最後卻有包括伊拉克難民也加入,焚燒可蘭經,但這在多數伊斯蘭國家,都是百分百的褻瀆聖書,故意挑釁。瑞典與丹麥面對各種外交上的壓力,甚至入北約進程都受阻。現在瑞典總理似乎態度有了轉變。
    2023/08/18 19:57
  • 全國都怒了!以總「脫罪司改」一讀過 50萬人抗議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去年底在短暫失勢後,重掌大權,建立的極右派政府,讓民眾越來越不滿,為了從貪腐官司中脫身,納坦雅胡推動司法改革案,削弱法院監督制衡政府的力量。這樣的自肥司改引起民眾反對,幾個月來抗議不斷,但7月11日以色列執政黨仍挾著國會中的多數力量,讓法案一讀通過,掀起以色列全國大城市50萬人上街抗議的浪潮。
    2023/07/12 19:59
  • 布林肯訪中東前夕 以巴衝突加劇 翁履中:美國調解能力有限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即將於29日訪問中東,但近期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又爆發激烈衝突,以色列軍隊突襲約旦河西岸難民營,與巴勒斯坦人交戰,釀成至少9人死亡,也是當地近20年來,死傷最慘重的一次,對此,美國敦促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安全部隊進行協調,並讓情勢降溫。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從1月初起以巴衝突就不斷升溫,這跟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的極右派政黨上台之後,去挑戰長期以來的關鍵聖地有關,而極右派政府對巴勒斯坦持非常強硬的態度,導致從月初到現在的衝突,已經造成近年來最大的傷亡數,所以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雙方要能夠和談,機會和難度很高。」
    2023/01/27 14:54
  • 瑞典輪值主席國 歐盟擔心極右派成決策變數

    2023上半年歐盟由瑞典輪值主席國,負責設定與推進27個會員國共同的政策議程。但2022年9月瑞典大選,反移民、反歐盟擴權的極右派政黨成為最大黨,這將為歐盟決策帶來新變數。
    2023/01/01 09:19
  • 極右派+各種歧視 納坦雅胡新內閣引抗議潮

    彷彿不死鳥的以色列政壇老將納坦雅胡,在被逼下野短短一年後又翻身再起,靠著極右派政黨力挺固票,贏得11月份的大選,第6次坐上總理寶座。但新內閣任用多位高調主張種族仇恨、不尊重性別多元的右派人士,引發以色列各大城市的街頭抗議。美國與約旦則擔心以色列強硬右派新政府,會加強挑釁欺壓巴勒斯坦人,引爆約旦河西岸這個火藥庫。納坦雅胡任命一位公開出櫃的男同志擔任國會議長,卻難以平息各方疑慮。
    2022/12/30 19:53
  • 27歲當選法國極右派政黨黨魁 巴德拉接班雷朋

    法國極右派政黨「國民聯盟」昨天舉行黨大會選出新主席,現年27歲的歐洲議會議員巴德拉(Jordan Bardella)獲得一面倒支持當選黨魁,成為雷朋(Marine Le Pen)的接班人。
    2022/11/06 10:03
  • 義大利可能出現首位女總理 梅洛尼走出右派新路線

    義大利25日將舉行國會大選,右派政黨義大利兄弟黨料將取得最多席次,黨魁梅洛尼則可望成為義國史上首位女性總理。她高舉國家利益、反同與排外大旗,但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站在同一陣線,反對中國威脅台灣與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在政壇殺出一條血路。
    2022/09/23 11:17
  • 波蘭通過新媒體法 輿論砲轟遏止新聞自由

    波蘭國會十二號表決通過媒體法案,目標對準經常批評波蘭政府的獨立電視台TVN。 波蘭國會下議院通過媒體法案,防止來自歐盟以外的國家企業,持有波蘭媒體的股權。一般認為新法案,就是針對美國Discovery集團投資,經常批評當局政府的新聞頻道。為了不影響九月底到期的牌照,Discovery集團將被迫出售持有的多數股份。波蘭右派政黨從2015年上台執政後,頻頻限制新聞自由,波蘭今年在「無國界記者組織」的全球新聞自由指數排名,已經跌落到第64位,創下新低紀錄。
    2021/08/13 13:12
  • 以色列政局變天 極右派政黨班奈特有望組成新政府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的對手有望組成新政府,終結他12年執政。一旦下野,法院將如何審理他所受刑事控訴,令人關注。外界對於成色駁雜的潛在新政府能否政通人和,不無疑慮。
    2021/06/03 09:49
  • 以色列出現造王者 尼坦雅胡恐結束12年執政

    在以色列國會掌握關鍵6席的右派政黨聯盟「右傾」,其領導人班奈特今天決定支持「變天」,此舉很可能結束總理尼坦雅胡12年執政,那將使班奈特成為「造王者」。
    2021/05/31 09:24
  • 德國酒吧槍響 九人淪亡魂 都有移民背景

    德國又傳出仇恨屠殺案,一名42歲的白人槍手,接連到兩家水煙酒吧濫射,共造成9人死亡,而罹難者全都有移民的背景。這名槍手與他72歲的母親,後來被發現陳屍在家中,死因還有待釐清。槍手是極右派的支持者,時常在網路上散布種族歧視的言論;總理梅克爾表示,仇恨就像是一種毒,正在滲入德國每個角落。梅克爾原本欽點的接班人,執政黨「基民盟」的主席,也是因為管不了黨內議員和極右派政黨合作,因而引咎辭職,並宣布放棄角逐2021總理大選。
    2020/02/21 20:00
  • 歐洲議會選舉 出口民調:法國極右派政黨領先

    歐洲議會選舉今天結束,兩份出口民調顯示,由瑪琳.勒朋(Marine LePen)領導的法國極右派政黨「國民聯盟」(National Rally)可望拿下24%選票取得領先。
    2019/05/27 09:39
  • 歐洲議會大選將登場 德國數萬人示威反民族主義

    數萬人今天在德國各地城市發起示威,抗議民族主義者和極右派政黨企圖在本週登場的歐洲議會大選奪下更多席次。
    2019/05/20 14:34
  • 紛雜民意!西班牙大選沒過半 總理連任

    西班牙舉行國會大選,這已經是過去4年來的第三次。五個主要政黨,要爭國會350個席次,開票結果,沒有任何政黨取得多數,現任總理桑切斯所屬的「社會勞工黨」,贏得國會123席,是國會大贏家,如果未來能順利組聯合政府,有望繼續連任。極右派政黨「聲音黨」創黨五年一直沒沒無聞,但卻在數個月之間突然竄起,拿下國會24席,這是自1970年代,軍政府結束執政,極右政黨首度贏得國會席次;分析原因,與西班牙南部接收了大量地中海難民,以及長年被政府漠視有關。目前西班牙的失業率,仍超過14%,是歐盟國家的兩倍多,聯合新政府上任後,首要目標就是創造就業機會。
    2019/04/29 20:00
  •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 挑戰五度連任

    以色列舉行國會大選,挑戰第五次連任的總理納坦雅胡,和代表中間派聯盟的前參謀總長甘茨,一開始就陷入苦戰,兩人所屬政黨的席次,一直呈現拉鋸。不過開票接近尾聲,納坦雅胡所領導的「以色列聯合黨」,加上極右派政黨的支持,應該能攻下國會120席中的65席,組聯合政府不成問題,納坦雅胡幾乎確定連任。納坦雅胡在選前,就因為賄賂、詐欺和背信等官司遭到起訴,因此這次大選,也被視為是對納坦雅胡的信任公投。
    2019/04/10 20:06
  • 得票百年最差 瑞典執政黨贏得顏面盡失

    歐洲右派反移民的政治勢力又再擴大。9號瑞典舉行國會大選,執政的「社會民主黨」聯合政府,面臨自2015年歐洲接收難民以來,首次的選票檢驗。執政黨「社會民主黨」僅以些微差距,保住了國會最大黨的地位;但極右派的反移民政黨「瑞典民主黨」,得票率卻增加了5%,成為國會第三大黨。16萬難民動搖了瑞典傳統政治板塊;瑞典民眾不滿社會福利資源被移民稀釋,藍領階級憂心失業,還有治安日益惡化等問題,導致民眾轉而支持右派政黨。這次大選沒有任何政黨過半,所以必須組聯合政府,目前左右兩派的聯盟,都已經表示,絕對不會找極右派「瑞典民主黨」合作。 
    2018/09/10 19:50
  • 瑞典國會大選出爐 極右派政黨竄升第三大黨

    北歐國家瑞典舉行國會大選,由總理率領的社會民主黨,得票保持優先,但因為難民和經濟議題發酵,主張反外來移民的極右派瑞典民主黨,得票竄升成為第三大黨,只不過,沒有單一政黨在瑞典國會取得多數,組閣還需要一段時間。
    2018/09/10 16:57
  • 歐續右傾 反難民匈牙利總理贏大選

    歐洲另一個反難民、反歐盟的政黨,再度贏得選舉,匈牙利剛剛結束國會大選,由現任總理領軍的「青年民主聯盟」,拿下絕對多數,席次超過三分之二,接下來恐怕要再修憲加強打擊難民的政策。而這一次更獲得充分的民意授權,投票率高出上一屆兩個百分點,超過63%,這也顯示出歐洲民粹主義的浪潮,持續席捲各國,之前包括在義大利、奧地利、荷蘭的選舉,右派政黨也是藉機不斷竄出頭,而這一次連任第三次的匈牙利總理,就是歐洲這股保守力量的領軍人物,接下來他可能聯合這些國家,對歐盟難民的長期政策作出深刻影響。
    2018/04/09 20:23
  • 爭取選民認同 法極右派領袖想改黨名

    法國極右派政黨「民族陣線」(FN)領袖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今天連任黨魁後表示,她有意把「民族陣線」改名為「民族聯盟」(National Union),以改變政黨形象。
    2018/03/12 10:26
  • 義大利陷僵局國會 民粹派領袖爭取組閣

    義大利這次大選受反移民情緒主導,民粹派與極右派政黨急遽崛起,選後形成僵局國會,恐將走入政治死胡同。極右派聯盟黨與民粹派五星運動領袖今天趕忙出面,爭奪治國大權。
    2018/03/06 10:15
  • 義大利右翼崛起 反移民領袖恐當上總理

    根據今天的義大利國會大選開票預估,主要右翼聯盟應能囊括最多選票。民粹派與極右派政黨崛起,可能讓義大利出現僵局國會,且可能讓反移民的極右派領袖成為下任義大利總理。
    2018/03/05 13: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