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續右傾 反難民匈牙利總理贏大選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9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9 20:2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洲另一個反難民、反歐盟的政黨,再度贏得選舉,匈牙利剛剛結束國會大選,由現任總理領軍的「青年民主聯盟」,拿下絕對多數,席次超過三分之二,接下來恐怕要再修憲加強打擊難民的政策。而這一次更獲得充分的民意授權,投票率高出上一屆兩個百分點,超過63%,這也顯示出歐洲民粹主義的浪潮,持續席捲各國,之前包括在義大利、奧地利、荷蘭的選舉,右派政黨也是藉機不斷竄出頭,而這一次連任第三次的匈牙利總理,就是歐洲這股保守力量的領軍人物,接下來他可能聯合這些國家,對歐盟難民的長期政策作出深刻影響。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匈牙利總理奧班,贏得國會大選,領導「青年民主聯盟」,拿下絕對多數,聲勢如日中天。移民議題主宰這一場選舉,而大打反難民旗幟的執政黨,幾乎橫掃所有鄉村地區,在整個國會199席中拿下113席,超過國會2/3,接下來要修憲幾乎沒有阻礙,也讓總理奧班得以第三次連任。

匈牙利總理奧班:「我們創造機會保護了匈牙利,我們的家園匈牙利,還不是我們希望的樣子,但現在要朝著它自己選擇的路,繼續前進,而我們將一起走這條路,謝謝各位,願榮耀歸給神。」

在野的右派政黨「更好的匈牙利運動」(Jobbik),得票率將近20%成為第二大黨,立場偏左的「匈牙利對話」黨則是第三,這一次反對黨的大票倉,集中在首都布達佩斯,支持者大部分是年輕人,雖然選前試圖整合選票,但還依舊無法力挽狂瀾。

 
半島記者:「反對派試圖排除分歧凝聚力量,想藉此吸引大批選民,進行技術性投票,顯然失敗了。」

在過去,總理奧班曾經利用國會多數,修改憲法改變選舉體系,以確保執政黨能贏得選舉,並限制媒體自由,現在有些人擔心他要更進一步,威脅司法獨立,而反對派,恐怕也將面臨選後清算。

(匈牙利智庫)公平政治分析中心學者拉加尼:「總理他保證會進行某種成程度報復,針對反對黨和特別是非政府組織,我想我們接下來將繼續看到,這些非政府組織被攻擊,特別是匈牙利左派,和自由派的非政府組織,我想這將是選後的第一個結果,他們會責怪這些非營利組織,為自由黨派帶來高投票率。」

這一次奧班獲得更強烈的民意授權,全匈牙利高達422萬選民踴躍投票,各地投票所湧現排隊人潮,在結束前90分鐘,投票率已經達到63.2%,超越上一屆2014年(61.7%)約兩個百分點。

選民瑪莉安vs選民傑森:「我們大概排了1個半小時吧,站在隊伍中已經1個半小時了!」

選民:「(等投票)大概2個小時又20分。」

專家認為總理奧班,之所以能如此大獲全勝,是因為上台後經濟的確明顯改善,另外反穆斯林的政策,得到國內大部分基督徒的支持,因為匈牙利自2015年來,已經處理超過40萬名來自敘利亞的難民,大部分是經由匈牙利轉往第三國,成為沉重負擔,因此奧班下令在與塞爾維亞以及克羅埃西亞的邊界,建築鐵絲圍籬,阻止更多人湧入,並且以高達25%的高稅率,打擊支持難民的單位和組織,而奧班接下來還要繼續,對抗歐盟的難民配額,儼然成為歐洲保守派的領頭人物。

 
英國肯特大學政策與國際關係教授古德溫:「我想奧班在歐洲,廣泛的民粹運動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他代表歐盟裡對抗自由派的一方,在難民議題上,對抗德國總理梅克爾,也是逼著歐盟走向,更保守的方向。」

匈牙利右派的勝選,再度印證歐洲,民粹及民族主義的浪潮席捲各國,包括在義大利、奧地利、荷蘭等國家的選舉中,右翼政黨不斷出頭,同樣是高舉反難民反歐盟,因此專家認為,即使匈牙利在歐盟地位不高,但如果聯合其他友邦,依舊能成為一股力量影響歐盟長遠的政策。

英國肯特大學政策與國際關係教授古德溫:「我認為歐洲目前快速地右傾,之後將帶來各種的影響,包括影響歐盟的難民危機政策等等,而奧班將成為辯論另一方的中心人物。」

然而匈牙利執政黨接下來,也依舊存在各種挑戰,包括如何改善,社會長期批判的政治貪腐及教育等問題,另外分析師認為,為了挽回流失的年輕選民,未來新內閣可能將有更多年輕的部長加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難民#選舉#匈牙利#歐洲#民粹#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1321

0.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