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極右政黨密會 擬趕光移民 百萬人示威要求禁黨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10:48

德國多個城市周日發起反極右派「另類選擇黨」示威運動,總計有百萬人上街,他們手拿反納粹標語,要求政府禁掉「另類選擇黨」。近日德國調查媒體披露,「另類選擇黨」和新納粹等極端組織密會,討論推動「回遷」政策,計畫大規模驅逐移民,甚至包括不是土生土長、「沒有被同化」的德國公民;消息一出全國譁然,德國總理蕭茲也公開聲援示威。網路上已有70萬人連署要求禁掉「另類選擇黨」,德國保守派政黨也計畫推動立法支持。

圖/達志影像路透

德國多個城市周日發起反極右派「另類選擇黨」(AfD)示威運動,包括柏林、慕尼黑和科隆,甚至連「另類選擇黨」在東部大本營城市也聚集了數十萬抗議者,他們手拿反納粹標語,要求政府禁掉「另類選擇黨」。

 

德國示威民眾:「我只是認為舊事不能重演,納粹、右派份子和法西斯都不能以任何形式重掌權力,我們已經在很糟糕的道路上,我很高興看到這麼多人出來。」

「另類選擇黨」是極度排外的政黨,德國政府原本就以保護憲法為由密切監控;近日德國一家網路調查媒體披露,「另類選擇黨」、新納粹主義及其他極端組織進行密會,討論推動「回遷」(remigration)政策,計畫大規模驅逐移民,甚至還包括不是土生土長、「沒有被同化」的德國公民。消息一出全國譁然,大批民眾連續兩周走上街頭,示威運動的規模也不斷擴大,估計全國已有上百萬人參與。德國總理蕭茲也公開聲援。

德國總理 蕭茲:「這個周末,又有許多反右派極端主義和反民主敵人的示威運動,我認為這是對的;如果有甚麼在德國是絕無容身之地的,就是納粹的種族意識型態,現今極端份子醜惡的驅離計畫就是其一。」
 

德國調查媒體以臥底的方式,混入「另類選擇黨」的秘密會議中,主辦者是一名極右派的牙醫和全國麵包連鎖店企業家,會議共有20多人參加,每個人被要求捐款5千歐元,合台幣17萬。秘密會議的地點也很敏感,就在當年納粹提出「最終解決方案」屠殺歐洲猶太人的附近。

Political歐洲記者 卡米史欽格:「他們不是光頭黨,他們是專業人士,律師、醫師和生意人。這真的讓民眾大開眼界,極右勢力對德國威脅仍然很強,比很多人認知的要強。」

「另類選擇黨」目前的支持度已經躍居全國第二,民眾對於移民不斷湧入的焦慮感,是他們壯大的主要原因。

德國財政部長 林德納:「許多人都很擔心無法控制湧入德國的移民,因此我們需要"實用政治",國家需要保持國際大都會的特質,同時防止非法移民湧入社會福利國家。」

目前網路上已經有70萬人連署要求禁掉「另類選擇黨」,德國保守派政黨也計畫推動立法支持;不過另一派人認為,禁黨恐怕會引發反效果,助長極右派的勢力。

英國的移民政策同樣引發爭議,首相蘇納克提出新政策,要將尋求庇護的人送往盧安達安置,藉此嚇阻從英吉利海峽偷渡到英國的移民;不過這項政策之前就被最高法院判定違法,執政的保守黨內部也出現反彈聲音。上周三,蘇納克不惜賭上政治前途,力阻保守黨內的倒戈,讓法案闖關成功。

英國首相 蘇納克:「阻止偷渡船隻很重要,非法移民是不公平的,議長先生,就像有些人插隊,搶走了我們的資源,那些給最需要的人的資源。」
 

法國也推出嚴格的移民政策,去年12月中通過的新法,限縮了移民福利並延遲房屋津貼;周日,有近2萬5千名人聚集在艾菲爾鐵塔前抗議。

法國無證移民:「就以我為例,我沒有社會保險或是任何保障,但是我卻要支付所有費用,真的很困難。我們在工作上也遭受不好的對待,因為我們怕失去工作。」

法國一向對自己的福利系統感到自豪,認為法國是世界上最慷慨的國家之一,因為就連外國人都可以享有房屋和孩童照顧津貼;不過隨著移民暴增,加上歐洲右派勢力崛起,政府現在也必須轉向,將資源保留給本國人使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德國#另類選擇黨#極右#蕭茲#移民#納粹#蘇納克#盧安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718

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