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往女同事飲料放搖頭丸 法國議員性侵未遂遭逮捕停職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9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9 16:54
法國66歲參議員葛利歐(中央)被指控,對女同事飲料下搖頭丸,涉嫌要對她進行性侵。(圖/翻攝自葛利歐LinkedIn帳號)
法國66歲參議員葛利歐(中央)被指控,對女同事飲料下搖頭丸,涉嫌要對她進行性侵。(圖/翻攝自葛利歐LinkedIn帳號)

法國國會傳出一起離譜的下藥性侵未遂醜聞,66歲參議員葛利歐(Joel Guerriau)被逮捕起訴,因為他控涉嫌對女同事、48歲的眾議員若索(Sandrine Josso)下藥,讓她感到身體不適,經查驗後發現,飲料內不知名藥物成份竟然是俗稱的搖頭丸(Ecstasy),讓葛利歐隨即被警察拘捕48小時並起訴。《路透》報導,他所屬的中右派政黨「地平線」(Horizons),宣佈最高標準不容忍性侵犯或相關行為,將葛利歐即刻停職。
 

 

引述法國當地媒體報導,葛利歐與若索認識許久,私下關係一直很不錯,但兩人並非情侶或戀人關係。事發前葛利歐邀請若索到家中作客,沒想到卻涉嫌在她香檳中添加「額外風味」,害若索出現身體不適緊急離開回家,不久後對男生提告。檢察官與警察在搜索後,真的在葛利歐辦公室與住家搜出搖頭丸。

更多報導:海關表格寫髒話 美國旅客遭菲律賓終生禁入境

目前這名男性國會議員,面臨兩項司法指控,一個是意圖在對方不知情狀態下,投放藥物對她施暴性侵;另一個指控則是違法持有管制藥物。按照法國現行法律,兩個指控最高能讓葛利歐面臨最高5年有期徒刑,外加7.5萬歐元(約新台幣260萬元)的高額罰款。
 
 
飲料被下藥差點成侵犯目標的法國48歲的眾議員若索。(圖/翻攝自若索Instagram帳號)


完整化學學名叫「亞甲二氧甲基苯丙胺」(MDMA)的管制藥物,在台灣俗稱搖頭丸,是一種被高度濫用的管制藥物,早期用在心理輔導的治療,但從1980年代開始被外界大量濫用,進而成為各國管制和防堵的目標之一。使用後會產生幻覺快感,藥效維持3至6小時,但長期服用後,會產生多種併發症狀,像是記憶減退、頻尿、心律不整等,台灣將它定為第二級毒品,屬於中樞神經興奮劑的一種。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法國#國會#搖頭丸#下藥#參議員#Sandrine Josso#Joel Guerriau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0840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