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特斯拉滅蟲劑加護病房鋒面影響歧視氣象粉專莧菜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口腔衛生 結果共34筆

  • 不是火氣大!牙齦腫脹6成因曝 戴假牙1習慣恐釀惡性循環

    許多人認為,牙齦腫痛是火氣大造成的。不過,恆悅美學牙醫師蔡雅藍表示,造成牙齦腫脹的原因,包括牙周疾病、牙齦損傷、荷爾蒙變化、營養不良、假牙不合及智齒阻生,建議大家對症下藥,才能有效保護牙齦健康。
    2024/03/03 15:05
  • 千萬別一起床就喝水 日本牙醫教你正確潔牙知識

    口腔衛生與健康息息相關,許多人都擔心隨著年紀增長,牙周病等疾病找上門。但要如何才能保持口腔健康?日本牙醫栗原毅與栗原丈德,日前透過商業雜誌《PRESIDENT》分享正確潔牙知識:
    2024/02/12 09:00
  • 什麼時候要更換?醫揭「3情況」牙刷該淘汰 生病痊癒也要丟

    在日常生活中,刷牙已成為維護口腔健康的基本常識。然而,即使每天如時刷牙,如果不定期更換牙刷,依然可能會導致口腔衛生問題的產生。牙醫師提醒,定期更新牙刷,不僅能幫助我們達到更好的清潔效果,還能明顯地提升口腔健康狀況。
    2024/02/04 12:19
  • 飯後不能馬上刷牙?醫揭最佳「3時機」 這時間能避免細菌攻擊

    我們都知道「刷牙」是維護口腔衛生的基本步驟,但你知道刷牙的次數和時間對口腔健康也有著重大影響嗎?牙醫師盧瑩婕指出,想維持口腔健康,不是刷牙次數越多就越好,一天中最佳的潔牙時間有3個,其中最重要的刷牙時機是「睡前」,在睡前清潔好口腔,才能避免細菌在睡覺時攻擊、破壞牙齒。
    2024/01/29 11:54
  • 從小養成習慣!小孩不再怕看牙醫 醫教「4招」克服焦慮

    許多小孩聽到「看牙醫」,就會感到非常緊張、害怕,甚至不願意接受牙醫治療。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屬醫院牙醫師劉馥萱建議,家長可以幫助小孩建立正確的口腔衛生習慣,並透過提前解釋、角色扮演遊戲及尋找友善的牙醫,來降低小孩對牙醫的恐懼。
    2023/07/17 14:47
  • 德恩奈x台北捐血中心 熱血應援Day and Night 呼籲民眾捐血作公益,讓愛永不止息

    德恩奈成立於1986年,致力於專業口腔保健,盡到口腔衛生保健專家的責任,與德國專業博士研發團隊及製造廠、台灣知名專業藥廠共同把關產品有效功能並追求高品質,始終希望能為大家守護口腔健康,展現美好自信笑容。德恩奈始終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良善本意,多次與公益團體共同籌辦「刷出健康 刷出愛」、籌募千萬輪椅送殘娃、籌募殘障者復康基金、籌募遲緩兒早期療育基金…等全省牙刷街頭義賣公益活動,更以關懷社區、回饋社會為己任,長久以來對於義診、偏鄉醫療服務、長者潔牙護理推廣、兒童潔牙比賽贊助等公益活動皆默默付出,從未間斷。這次攜手台北捐血中心,並邀請知名親子KOL 凱莉哥共同呼籲民眾捲起袖子,吹響「熱血應援」的號角,一起募集18,000袋熱血,讓醫療用血供應不間斷。
    2023/05/03 17:00
  • 一開口超尷尬!「5類食物」易口臭 這一項生吃更可怕

    口臭最可怕的地方就是自己聞不到,別人發現也不好意思提醒,讓人超尷尬!牙醫師建議避免吃5大類食物可預防口臭,如肉類、洋蔥、酒、糖果和乳製品。而口香糖只能暫時沖淡氣味,無法完全消除,薄荷糖更可能讓口腔細菌孳生,導致口臭。
    2022/09/28 23:04
  • 過敏別用口呼吸!長期恐致咬合不正 醫授改善3撇步

    台灣過敏人口比例高,除了發癢等不適,也容易引起各種問題,包括口腔衛生、牙齒健康、睡眠呼吸中止症等,也可能更進一步出現咬合不正、臉部歪斜,甚至還可能增加口腔癌的風險。賴耳鼻喉科診所耳鼻喉科賴盈達醫師及賴牙醫診所賴盈叡醫師表示其問題環環相扣,呼籲過敏盡早檢查,並避免以口呼吸,以免後續麻煩。
    2022/08/04 10:28
  • 丟完垃圾就握手遭酸 顏寬恒:3Q注意口腔衛生

    中二立委補選在即,顏家爭議不斷,林靜儀針對違建等議題,嗆顏寬恒是無賴,而顏寬恒勤跑拜票行程,打陸戰,跟在垃圾車後方,丟完垃圾就跟選民握手,遭到曾是陳柏惟團隊的主任酸觀感不佳。
    2021/12/25 20:05
  • 係金欸!牙周病靠「它」傳染 醫教3招養出健康牙齒

    牙周病指因口腔衛生不當導致牙齒周圍組織細菌受感染的疾病,讓牙齦萎縮,進而產生牙齒動搖,更嚴重者可能會牙齒脫落。而台人患有牙周病的機率高達9成,牙醫張祐瑞表示,牙周病的細菌會因共用物品的生活習慣,經由口水傳播給家人或伴侶。想要避免牙周病發生,需掌握正確的刷牙方式,以及利用牙線加強清潔、定期洗牙。
    2021/08/21 04:55
  • 經期伴隨牙痛堪比「人間煉獄」!醫曝3款食物可避免

    不少女性曾有在生理期來前,伴隨牙齦腫痛的經驗。對此,牙醫師劉立德透露,經期牙痛好發於青春期女性,只要平時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多攝取牛奶 、雞蛋及菠菜等富含豐富微生素B的食物,就可以避免經期牙痛發生。
    2021/08/19 05:39
  • 每天只清2次!缺德口腔師懶得洗器材 563人恐染愛滋

    看個牙醫也要擔心染愛滋?英國倫敦1間牙科診所的口腔衛生師遭爆,沒有將使用過的醫療工具和器材進行消毒,導致期間來診的563名病人都有感染愛滋病毒的風險,必須接受篩檢才能確定是否感染,消息曝光引發外界譁然,網友紛紛痛批該名口腔衛生師「太缺德!」
    2019/05/21 23:11
  • 口臭薰天好崩潰!醫警告:恐是「這種癌」的前兆

    口臭不只會影響人際關係,還可能與疾病扯上關係!醫師表示,生活飲食習慣或口腔衛生不良都會造成口臭,值得注意的是,口臭也與疾病相關,其中有達9成是口腔疾病造成,而另外的1成,則可能與胃食道逆流、胃癌、鼻腫瘤等相關。
    2019/04/09 16:23
  • 刷牙也要看時間!她三餐飯後猛刷...22顆牙全毀了

    刷牙有助於口腔衛生,但用錯方法恐會換來一口壞牙!大陸一名女子自創刷牙法,用力刷牙10多年,結果最後卻把22顆牙刷壞了,甚至還有人早、中、晚三餐後都「馬上」刷牙,最後把琺瑯質都磨掉;對此,牙科醫師建議,牙齒必須溫柔對待,且飯後半小時再刷牙為佳。
    2018/05/16 11:20
  • 「口衛法」闖關初審過 基層牙醫反彈罵黑箱

    牙醫師公會推動「口腔衛生人員法」,只要牙醫助理考取口衛師執照就能從事簡單的醫療行為,目前法案已經一讀通過,但卻遭到基層牙醫強烈反彈,他們認為已經影響民眾就醫權益且圖利財團,因此在牙醫公會的會議裡,牙醫師火氣都很大。
    2018/03/11 17:30
  • 快訊/口腔健康問題! 衛福部:3歲童61%蛀牙

    衛生署國健局統計國內的三歲兒童蛀牙機率約61%、六歲高達79%,而且各年齡層的盛行率逐年攀升,建議家長應該帶著小孩,建立口腔衛生保健的習慣。
    2018/01/21 09:17
  • 口衛人員法初審通過! 牙醫助理需考照

    攸關目前6到7萬名的牙醫助理未來是否可以繼續執業,立法院日前初審通過口腔衛生人員法草案,未來將設立口腔衛生師和口腔衛生士,也就是說在牙醫師指示下協助醫療輔助行為,為了兼顧現在目前牙醫助理,一旦三讀通過之後,特考法案施行後5年將舉辦10次,讓牙醫助理盡快取得證照!
    2017/12/25 23:22
  • 立院初審「牙醫助理」須證照 6萬人受影響

    立法院社環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口腔衛生人員法草案,明訂未來牙醫助理需經考試,取得口腔衛生師或士證書,才可執行牙醫醫療輔助行為,也針對全國6萬多名牙助訂有5年落日條款。
    2017/12/18 22:39
  • 嘴巴呼吸牙齒就變黃?! 4種習慣維持牙齒亮白

    牙齒變黃的原因有很多,讓牙齒在不知不覺當中「變了色」,甚至生活習慣或不經意的小動作,也會影響牙齒的美觀,因此只要維持4種生活好習慣,有助於牙齒不會因為口腔衛生欠佳而變黑。
    2017/11/20 19:54
  • 超噁!婦長期不刷牙 嘴內竟變「肥蛆窩」

    千萬不要輕忽看定期看牙醫,檢查口腔衛生的重要性!印度一名婦人日前因長期不刷牙,加上牙齦久痛受不了就醫檢查,醫生一翻開她的嘴,赫然發現嘴巴內竟全是活跳跳的肥蛆,噁心畫面震撼不少人。
    2017/10/26 10:03
  • 推廣口腔衛教 嘉義市牙醫公會贈書

    嘉義市牙醫公會為推廣口腔衛生教育,今天捐贈10本書「終結牙周病:牙籤式刷牙法」給嘉義市圖書館館藏,由市長涂醒哲代表接受。
    2017/08/16 15:59
  • 青黴菌污染牙膏恐致命 小心牙膏蓋發霉!應留意防霉包裝

    你有仔細觀察過你家的牙膏蓋嗎?它是否產生了一圈貌似黴菌的噁心物體呢?最近有民眾發現,牙膏蓋竟然會發霉,引發討論。後來專家更發現,牙膏蓋內也會有細菌孳生,甚至比馬桶髒十倍。若是長滿致命青黴菌,更是危險。這時候,如何選擇降低發霉汙染風險的牙膏包裝,就非常重要。做好口腔清潔,除了重視牙膏的包裝,再加上養成正確潔牙習慣,就能常保口腔衛生,避免疾病。
    2017/06/09 22:21
  • 牙膏蓋發霉!青黴菌污染牙膏恐致命 選購應留意防霉包裝

    最近消費者發現牙膏蓋竟然會發霉,引發民眾關注。後來專家更發現,牙膏蓋內細菌孳生,甚至比馬桶髒十倍。若是長滿致命青黴菌,更是危險。這時候,如何選擇降低發霉汙染風險的牙膏包裝,就非常重要。口腔清潔,除了重視牙膏的包裝,再加上養成正確潔牙習慣,就能常保口腔衛生,避免疾病。
    2017/05/05 18:53
  • 刷牙防關節炎?研究:類風濕關節炎與牙周病菌有關

    刷牙可能有助預防關節炎!1項新研究結果顯示,導致牙齦感染的病菌,也會引發類風濕性關節炎。
    2016/12/17 15:41
  • 台灣兒童平均齲齒2.5顆 是香港6倍

    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口腔衛生委員會主委黃茂栓表示,全球12歲兒童因齲齒填補或拔牙平均1.67顆,台灣卻高達2.5顆,但新加坡、香港平均1顆、0.4顆,顯見氟保護牙齒的效果。
    2016/11/03 12: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