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刷牙也要看時間!她三餐飯後猛刷...22顆牙全毀了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6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6 11:2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刷牙有助於口腔衛生,但用錯方法恐會換來一口壞牙!大陸一名女子自創刷牙法,用力刷牙10多年,結果最後卻把22顆牙刷壞了,甚至還有人早、中、晚三餐後都「馬上」刷牙,最後把琺瑯質都磨掉;對此,牙科醫師建議,牙齒必須溫柔對待,且飯後半小時再刷牙為佳。

大陸一名女子刷牙太用力,且牙齒幾乎是照三餐刷,導致琺瑯質被磨掉,掉了22顆牙。示意圖/TVBS

 
據《新華網》報導,大陸杭州一名31歲的女子10多年來認真刷牙,每天至少刷兩遍,且都每次都持續5分鐘,如此暴力對待牙齒,讓牙齒失去琺瑯質的保護,最後共有22顆牙都報銷,讓她相當後悔;據國外健康網站WebMD報導,口腔外科醫師表示「不要每餐後就刷牙」,因為剛吃完東西,口腔環境變酸,琺瑯質會軟化,最好等口腔的酸鹼值恢復平衡後再刷牙,因此刷牙的黃金時間落在「飯後30-60分鐘」。

牙醫師建議,飯後半小時再刷牙為佳,如此一來口中的酸性會隨著時間中和掉,減少對琺瑯質的傷害。示意圖/TVBS

牙科醫師表示飯後半小時,口中的酸性會隨著時間被中和掉,牙齒就能再度礦化;此外,醫師也提醒平時用力刷牙,同樣會侵蝕琺瑯質,且會傷害到牙齦,建議民眾選擇軟毛牙刷,不要過度施力,這樣能減少牙齦萎縮的情形,同於也能防止蛀牙。

另外,三軍總醫院牙科部牙周病科主任黃仁勇也建議,應該要先吃早餐再刷牙,若是先刷牙再吃早餐,牙齒乾淨的時間僅有30分鐘,等同於刷了一套乾淨的牙齒供細菌盡情滋生,不過也有人質疑先吃早餐,會不會把睡眠時在嘴巴裡的細菌吃下肚,醫師解釋實際上是不會的,只要前一晚睡前的牙齒有好好刷,大致上不會有太大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刷牙#口腔#衛生#琺瑯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661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