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學校金馬得主身亡金馬得主過世地震IP許宏基張照堂治療海龍蛙兵
  • 搜尋:

    取經 結果共553筆

  • 瘦肉精美豬鬆綁 雲林豬農批:農業淪經貿交換祭品

    中央政府拍板鬆綁瘦肉精美豬進口,雲林縣200多名豬農、從業人員今天到縣府陳情,抨擊政府把農業當成換取經貿的祭品,呼籲政府懸崖勒馬,否則醞釀北上抗議。
    2020/08/31 16:30
  • 謝龍介爆美衛部長 「阿札爾」曾是瘦肉精老闆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八月上旬率團訪台,向台灣防疫取經,而就在28日蔡政府宣布開放美豬美牛,阿札爾也被起底,他在擔任衛生部長之前,任職於一家藥廠,子公司就是專門生產,瘦肉精「萊克多巴胺」,這被藍營質疑,蔡總統抗拒不了美方的政治壓力,至於昔日還是立委時,屏東縣長潘孟安,反美豬牛影片遭翻出,潘孟安回應,別拿明朝劍斬清朝官。
    2020/08/30 20:17
  • 開放美豬換BTA?!綠營雙標 林佳新:換何利益政府應說明

    總統蔡英文今(28日)下午宣布,經過這幾年謹慎評估,決定在保障國人健康前提下,開放美牛、美豬進口台灣,並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的安全容許值,放寬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對此,雲林農友林佳新今(28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關於這件事情,可以分成三部分,首先,馬英九執政時期,曾想透過貿易協商來換取經濟利益,但民進黨卻發動遊行、極力反對,當初綠營『為反對而反對』是政治操作,希望現在的在野黨民意代表們不要這麼做,應該正面、積極地溝通,要求政府公開事實,清楚表明做此決定後,台灣能獲取什麼利益;第二,養豬業者未來會面對什麼樣的衝擊,政府有評估過了嗎?本土豬是否會面臨價格崩盤?政府應該確定未來政策方向並確實地落實;第三,消費者有選擇的權利,『三管五卡』是否能真正落實?食用前要如何確定該產品是否含有瘦肉精?這些都是政府接下來要面對的。」但林佳新也提到,「『危機就是轉機』,許多養豬、牛業者十分怨懟此政策,但或許這是一個機會,讓台灣本土養豬、養牛產業進行升級,成為外銷出口的供給國。」
    2020/08/28 18:01
  • 吃味?邀鄭拚建設 侯:蘇揆對你較百依百順

    2024卡位戰提前開打了嗎?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兩人被視作下屆總統大選熱門人選,今天(12)上午合體,兩人還手牽手合影,但侯友宜似乎有備而來,致詞時趁機喊話,說鄭文燦比較會爭取經費要他幫忙,因為行政院長蘇貞昌對鄭文燦比較百依百順。
    2020/07/12 13:56
  • 全球備戰第二波疫情 加拿大學者籲向台韓取經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助理副校長黃一莊今天在國會山莊時報撰文,呼籲全球準備迎接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之際,應向台灣和南韓學習如何遏阻病毒蔓延,同時維持經濟正常運轉之道。
    2020/06/16 12:31
  • 新鮮人盼起薪33K 人力銀行:疫情下恐「降價求職」

    大學畢業季將近,勞動部對外公布「應屆畢業青年就業措施共六大方向,其中「興僱用」包含「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及「僱用青年獎助計畫」,青年就業旗艦計畫主要為鼓勵企業「先僱後訓」,每月補助訓練費1.2萬元,每人最高補助10.8萬元,而僱用青年獎助計畫則是鼓勵雇主聘用月薪28K以上的員工,每滿三個月給予雇主兩萬元補助,最長一年,最高8萬元。對此,1111人力銀行總經理何啟聖今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根據調查,大學生期望的薪資普遍落在33K之上,但其實目前有超過五成八的29歲以下上班族薪資低於3萬元。另外,今年受疫情影響,企業釋出職缺相對減少許多,恐怕會增加畢業生求職的困難度,甚至可能會有畢業生想盡速上工以換取經驗而出現「降價求職」的狀況。
    2020/05/29 18:15
  • 校園遊戲場檢驗率低 教育部:有信心2年半內完成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今天說,衛福部107年修正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後,全台僅22%遊戲場完成備查;教育部表示,已訂有補助計畫、向政院專案爭取經費,有信心在2年半內完成。
    2020/05/26 12:36
  • 藝人葉欣眉新手上路 小Andy建議升級Model 3

    當新手在進階成熟練老手的過程中,總是會遇到許多疑難雜症,開車這件事也不例外,除了慢慢吸取經驗外,如果車輛可以提供安全或便利性的科技輔助,當然就再理想不過了。騎了12年機車的藝人葉欣眉表示自己只開過六次車,但近期卻因為機車不能上高速公路、天氣影響等因素,讓他動起想開汽車的念頭。在《地球黃金線》節目現場中,小Andy則介紹了Tesla Model 3給她,而她對於這部電動車又會有什麼想法呢?
    2020/05/21 15:03
  • 拿標哥開刀! 「換肝之父陳肇隆」完成近2千例

    台灣肝臟移植權威陳肇隆擁有36年活體肝移植經驗,至今已經有近2000例的成功案例,技術領先全球在國際間赫赫有名,醫界人士時常來台取經,美國國家地理頻道曾以專題介紹他,日本更將他的經歷畫成漫畫,拍成電視劇,也有換肝之父的美名。
    2020/05/14 12:21
  • 土耳其慘!擁700萬粉記者 找吳鳳談台防疫

    新冠肺炎全球延燒,其實連土耳其都非常嚴重,現在已經有超過10萬人確診,2400多人死亡,不過台灣的防疫表現,也讓當地知名記者來取經,他是找上了已經歸化台灣的藝人吳鳳,直接用直播來分享台灣的防疫成功經驗!
    2020/04/26 21:13
  • 因應疫情 原民會推第二波紓困措施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行政院編列600億元特別預算,其中紓困及振興經費方面共404億元,原住民族委員會爭取經費,推動第二波紓困計畫,透過「部落景觀優化計畫」,希望在疫情緩解後,振興部落觀光。
    2020/04/20 21:16
  • 台中港北堤海釣區路面侵蝕 民代爭取經費改善

    台中港北堤海釣示範區開放垂釣後,吸引許多釣客前往,但北堤路面因嚴重侵蝕,影響安全問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會同台灣港務公司等單位會勘,將向交通部爭取經費改善。
    2020/04/17 17:45
  • 全民向心力! 美媒:台灣防疫成功經驗輸出全球

    美國雜誌「外交政策」報導,台灣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做法贏得全球讚譽,各國領袖逐漸向台灣取經,並尋求協助,台灣正將抗疫的成功經驗輸出全世界。
    2020/04/10 14:26
  • 防疫獲認可!10國視訊會議 向台灣取經

    高醫7日獲得美國佛羅里達大學醫院邀請,透過視訊會議,分享台灣防疫經驗,與會的國家多達10個,不少醫師、學者好其台灣超前布署的能力,也認為台灣在疫情爆發初期,就進行口罩管制,也值得各國參考。
    2020/04/08 20:06
  • 台灣防疫成果驚艷國際 美加百名醫師視訊取經

    武漢肺炎全球延燒,台灣防疫成果驚艷全球。美國、加拿大多達100名醫師近日跨海透過視訊向長庚醫院取經,大讚台灣防疫成果及民眾政策配合度,並與台灣分享臨床治療經驗。
    2020/04/01 18:08
  • 紓困小黃、遊覽車駕駛 連續3個月「每人補助1萬」

    交通部今晚證實,交通部長林佳龍向府院高層爭取經費,紓困面臨生計問題的計程車及遊覽車駕駛,擬仿照紓困觀光業做法,連續3個月補助駕駛每人每月新台幣1萬元。
    2020/03/30 23:01
  • 智慧科技防疫 陳其邁:歐美都想向台灣取經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在臉書粉絲團發文表示,行政院成立防疫大數據小組,用智慧科技廣泛應用在防疫工作。利用科技、大數據分析協助防疫的「台灣模式」獲許多國家詢問,包括歐盟、美國等,都想向台灣取經。
    2020/03/27 13:49
  • 從「大爆發」到「疫情趨緩」 美法、瑞典向南韓取經

    新冠肺炎在歐洲,已經造成超過20萬人確診,死亡也突破1萬人!不過英國倫敦,不僅地鐵車廂客滿,還有人跑到公園做日光浴,完全無視疫情威脅。之前疫情大爆發的南韓,現在病例新增趨緩,成為各國取經對象,法國跟瑞典領袖,都特別致電向南韓總統文在寅請益,美國總統川普也向南韓求救,希望提供醫療資源。
    2020/03/25 21:16
  • 遏阻疫情做好備戰 印度22日施行全民禁足令

    印度總理莫迪昨晚針對武漢肺炎疫情發表全國談話,宣布全印度22日上午7時至晚間9時施行禁足令,所有人不得離開住家、上街和到處遊走,藉此獲取經驗,為防疫做好準備。
    2020/03/20 12:35
  • 吳釗燮:三次召集各國在台使節 說明防疫作為

    源自中國的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台灣的防疫備受各國肯定,針對是否有他國向台取經防疫,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曾召集各國大使、代表在外交部做三次的說明,各國也對此表示感謝。
    2020/03/09 11:05
  • 防疫很厲害!哈佛大學視訊交流 向台灣取經

    美國肺炎疫情逐漸緊繃,哈佛大學特別向台灣取經,和高醫大及台大視訊交流,了解台灣如何防疫,而台灣方也整理三大策略,決戰境外,機場碼頭設置嚴密防疫措施,對於確診個案加強管理,減少院內及社區感染機率。
    2020/03/07 19:18
  • 以色列科技新創豐沛 看好台硬體開發實力

    以色列新創產業蓬勃,人均創業密度高居全球第一,擅長用科技解決現有的不足,尤其要迎戰未來AI和5G時代,晶片技術就是一大關鍵,這也剛好是台灣科技業的強項,有以色列創投業者就認為,以色列可向台灣取經,結合兩國優勢,搶得先機。
    2020/01/27 17:52
  • 潘孟安就職5年推動屏東十大建設 奠基擘劃未來發展

    屏東縣長潘孟安自103年12月25日就任迄今屆滿5週年,25日率縣府團隊向縣民報告5年來爭取及完成的「十大建設」,包括高鐵南延、屏東醫療資源增加等,潘孟安強調,這些重大建設都是縣府團隊努力規劃向中央爭取經費而來,縣府不舉新債,還減債108.93億元,「我們不債留子孫,甚至要為子孫籌謀擘劃未來發展」!
    2019/12/26 17:01
  • 朱宗慶擊樂劇場《泥巴》最終場 回歸故事起源地苗栗

    對土地與家園的刻畫不落俗套,朱宗慶打擊樂團擊樂劇場《泥巴》巡演以來打動觀眾,也讓劇場人紛來取經,本週將在苗北藝文中心演出最終場,回到故事誕生之處苗栗。
    2019/12/09 18:08
  • 蘇花改通車在即 消防員遠赴瑞士、荷蘭演練

    明年1月蘇花改即將通車,25名消防隊員特別前往瑞士及荷蘭,受訓隧道救援,因為瑞士不只有全世界最長的隧道,還有模擬隧道及1比1的實體車廂,而荷蘭則提供車禍現場模擬,讓隊員實際操盤演練,這次遠渡海外取經,吸收實境經驗。
    2019/12/08 21: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