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獲認可!10國視訊會議 向台灣取經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吳忠勳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8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8 20:06

高醫7日獲得美國佛羅里達大學醫院邀請,透過視訊會議,分享台灣防疫經驗,與會的國家多達10個,不少醫師、學者好其台灣超前布署的能力,也認為台灣在疫情爆發初期,就進行口罩管制,也值得各國參考。

圖/TVBS

 
美國佛羅里達大學醫院感染科主任Gautam:「在美國,我們有很多人在禁閉中。」

來自各國的醫生、學者齊聚一堂,透過視訊,分享如何對抗新冠肺炎,而高醫也再度受邀,分享台灣第一手防疫經驗。

高醫感染管制中心主任林俊祐:「我們設立另一個區域,讓民眾可以拿藥,他們也可以外頭等待,避免進入醫院,或是感染病毒。」

 
圖/TVBS

這場跨國會議,由美國佛羅里達大學促成,他們1個月前提出邀請,原本只是想了解醫院如何布署,但隨著美國疫情大爆發,醫療體系難以負荷,討論話題也跟著轉變。

高醫岡山醫院執行長傅尹志:「剛開始有給我們一些題目,但是(美國)一個禮拜後就爆發了,所以提前布署方面,可能已經來不及了,所以我們變成怎麼去治療,怎麼去圍堵,怎麼保護醫護人員。」

會議一共討論2小時,除了主辦方美國外,還有英國、澳洲及肯亞等,5大洲共10個國家參與,而會議中大家最好奇的,除了台灣超前布署能力,還有口罩管制如何實施。

圖/TVBS

高醫感染管制中心主任林俊祐:「民眾在這個口罩的使用上跟獲得上面,尤其我們能從幾百萬,然後上升到破千萬這樣的產能,世界各國對於我們這樣的作為,感到非常的有興趣,而且他們覺得非常值得參考。」

台灣雖然靠近中國大陸,1月底就有確診個案出現,但中央及早因應,疫情爆發初期,有成功壓住情勢,受到不少外媒稱讚,如今再透過民間學術交流,讓更多國家吸取台灣經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視訊#感染#跨國會議#防疫#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1547

0.3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