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龍介爆美衛部長 「阿札爾」曾是瘦肉精老闆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顧守昌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30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八月上旬率團訪台,向台灣防疫取經,而就在28日蔡政府宣布開放美豬美牛,阿札爾也被起底,他在擔任衛生部長之前,任職於一家藥廠,子公司就是專門生產,瘦肉精「萊克多巴胺」,這被藍營質疑,蔡總統抗拒不了美方的政治壓力,至於昔日還是立委時,屏東縣長潘孟安,反美豬牛影片遭翻出,潘孟安回應,別拿明朝劍斬清朝官。

圖/TVBS

 
屏東縣長潘孟安:「那有些人把時空錯置,拿清朝劍斬明朝官。」

美豬牛鬆綁,潘孟安當年,當立委時,持反對立場,如今態度變了,還被拿來做比較,他說此一時彼一時。

屏東縣長潘孟安:「過去09年當開始在講美牛的時候,那時候完全沒有任何的國際標準,而且政府沒有任何的配套。」

 
圖/TVBS

台南市議員(國)謝龍介:「從阿札爾部長來,到AIT到金門,這個都是在過場,在演戲給台灣人民看。」

藍營則點名,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八月上旬來台,防疫取經,謝龍介說那只是演一齣戲,實際目的是,八月底,蔡總統宣布的,開放美豬美牛政策。

台南市議員(國)謝龍介:「原來他(阿札爾)就是禮來公司的總裁,那他在當部長之前,就是這個公司的總裁當了五年,事實上這個公司就是生產萊克多巴胺,是他們主要的產品。」

圖/TVBS

謝龍介爆料,阿札爾擔任美國衛生部長之前,任職禮來公司美國分布總裁,也是藥廠說客團體,董事會成員,而子公司埃蘭科製藥,就是生產瘦肉精,萊克多巴胺,國民黨議員批,阿札爾訪台,重點是把美豬賣給台灣,哪天蔡總統,宣布兩岸一家親,也就不用感到訝異。

台南市議員(國)謝龍介:「有一天當蔡英文講說,兩岸一家親的時候,各位國人同胞,你也不必覺得很訝異。」

台北市議員(國)游淑慧:「這中間裡面到底有什麼關聯,為什麼他來了以後,民進黨就宣布,含瘦肉精的美豬開放。」

 
外交部北美司長徐佑典表示,阿札爾訪台除了參訪疫情指揮中心,口罩機工廠,雙方確實有觸及經貿議題,但阿札爾不是主管經貿的首長,無權下決定,巧合的是,他返美之後,蔡總統就開放美豬,又被起底,阿札爾曾是瘦肉精老闆,難怪被聯想,蔡總統,是抗拒不了美方的政治壓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萊豬入台

#阿札爾#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豬美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1055

0.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