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校園遊戲場檢驗率低 教育部:有信心2年半內完成


發佈時間:2020/05/26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6 12:36
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官網
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官網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今天說,衛福部107年修正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後,全台僅22%遊戲場完成備查;教育部表示,已訂有補助計畫、向政院專案爭取經費,有信心在2年半內完成。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吳思瑤、蘇巧慧、林宜瑾上午在立法院舉行「捍衛兒童遊戲權」記者會。張廖萬堅指出,民國106年衛生福利部修正「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要求兒童遊戲場要在3年內通過專業機構的安全檢測並完成備查。

 

張廖萬堅說,但因為檢驗業者只有5家,且過程繁瑣、所費不貲,涉及縣市政府經費問題,造成很多器材是好的,卻被用黃線圍起來不能使用;雖然行政院將期限延長3年,但全國9191處公私立國小、公私幼、公園、百貨賣場、樂園等兒童遊具,到今年原訂1月底只有22%完成備查,「不能只有政策,但沒有對策」。

吳思瑤表示,在資源最多、預算最高的台北市,校園遊具也只有51%完成安全檢測,更遑論其他資源有限的縣市政府要如何執行;建議教育部應將公立國小、幼兒園的需求納入考量,由中央訂定補助計畫,並研議納入前瞻計畫第二期,加速學校完成備查。

蘇巧慧表示,106年訂的新規定,本來1月就該全面完成,但顯然有問題,即使再展延3年執行率還是不夠多,給孩子更安全的場域、遊戲空間,就是政府責任;相同的遊戲空間如何有新遊具,要好玩又符合安全標準?經費、檢驗人力也都需要獲得解決。
 

林宜瑾說,台南是六都統籌分配款最少的一個,檢測結果相當慘烈,有402所國小、幼兒園的遊具因為不合格,無法開放使用、337座公園也還用封鎖線圍住,不合格率相當高,學校、公園的遊具幾乎完全不能使用;編列前瞻計畫經費改善全台兒童遊具,是非常緊急、必要的。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彭富源表示,經費部分,公立幼兒園、準公幼訂有補助計畫、公立國小也跟行政院專案爭取經費,跟地方政府一起盡快完成改善;地方政府要提完整改善計畫、每3個月到半年會有列管會議,希望能逐步看到完整計畫,核定後再透過對話來提供協助。

彭富源說,台北市、新北市公立國小的改善措施已達8成以上,總務輔導團的運作經驗也提供給全國,在有經費、完整計畫、檢核會議、專業總務輔導團人力協助下,慢慢引導,「2年半內完成,我們是有信心」,今年暑假前會啟動。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主任秘書謝翰璋表示,目前標檢局認可的法人機構有5個,經濟部還有2個法人正進行人員訓練、設備採購,大約3個月後能投入檢驗;如果能量還是不夠,會再由經濟部所屬的法人中尋找補充人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遊戲場#兒童#教育部#檢測#校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594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