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南海 結果共2,525筆

  • 花蓮吉安民宅凌晨大火延燒8戶 男高中生命喪火窟

    花蓮縣吉安鄉南海三街今天凌晨發生火警,大火延燒8戶民宅,其中18歲江姓高中生命喪火窟,家屬哀痛欲絕,另3人嗆傷送醫,詳細起火原因警消調查中。
    2023/11/12 05:40
  • 中菲又為「仁愛暗沙」吵架 菲控中「危險騷擾」

    中菲兩國又為南海的「仁愛暗沙」主權問題,爆發爭執,中國大陸海警昨(10)天公布畫面,指5艘菲國船隻「執意擅闖」仁愛暗沙附近海域,但是,菲律賓反控,中國海警對菲國船隻「危險騷擾」,專家分析兩國將持續僵持下去
    2023/11/11 12:00
  • 拜習會下週11/15登場 台灣議題將是一大重要焦點

    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美國時間11月15日,在舊金山APEC領袖會議進行場邊雙邊對話,美方除了關切台海、南海、以及美國企業在中國的公平競爭,也希望恢復美中軍事對話,而對北京來說,一大重點是台灣議題,大陸駐美大使謝鋒就說,美方應該落實不支持台獨、不支持兩個中國或一中一台。
    2023/11/10 12:13
  • 美菲日韓軍演強化聯合戰力 近台灣島嶼等處登場

    美菲「海上戰士合作」演習今天開幕,聯合日本、韓國軍隊,2700多名軍人將在鄰近台灣的巴丹群島和近南海的巴拉旺島等菲律賓各戰略據點,展開近2週的演練。
    2023/11/09 17:05
  • 中澳破冰 習派最高財經官赴美.暖身「拜習會」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週二結束四天中國訪問,在他與大陸總理習近平的會晤中,兩人對終結3年來的貿易戰有一定共識,澳中更同意重啟總理年度會晤。此外雙方共識不太多,澳洲軍方更選在艾班尼斯訪中前夕,派軍艦入南海,明顯在安全戰略上與美國一起「制止中國擴張、維持現狀」。此外,習近平雖然派出麾下最高財經官員訪美,外界認為將為月中的「拜習會」營造友好氛圍,但北京更積極推動中美民間交流,想藉「官冷民熱」爭取更多運作空間。
    2023/11/07 19:54
  • 日相岸田訪菲.馬 佈局區域安全經濟發展

    今年是日本與東協友好關係50週年,12月將會在東京舉行「東協特別領袖會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替會議先行暖身,上週五出發東南亞,首次造訪菲律賓與馬來西亞。日本與菲律賓同意強化軍事合作,日本將提供菲律賓監視雷達,加強當地的海岸監控;並且開始協商軍方《互惠准入協定》(RAA),簡化雙邊部隊互訪手續。與馬來西亞則再次確認彼此戰略夥伴關係,並就外交、安全、經濟等密切合作。
    2023/11/06 19:55
  • 美日菲在南海抗中成形! 岸田宣示提供菲軍備、加強軍事合作

    中國大陸與菲律賓,不斷在南海發生爭執。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4)天在菲律賓國會發表演說表示,日本、美國跟菲律賓,共同合作保障南海自由航行權,承諾提供菲國軍備。並且,與菲國總統小馬可仕同意,開始就《互惠准入協議》進行談判,加強日菲軍事合作。
    2023/11/05 15:29
  • 共軍攔截加拿大軍用直升機 陸反擊:多次警告、惡意挑釁

    共機日前在南海國際水域上空向加拿大軍用直升機前方發射照明彈,並進行攔截,引發加方批評行動魯莽。中國國防部今天反批加方直升機當時不回應查證與警告,還採取超低空飛行,是惡意挑釁。
    2023/11/04 22:57
  • 中澳破冰!景氣低迷務實拚經濟 澳洲總理出訪大陸

    澳洲和中國大陸的外交關係有了重大突破!澳洲總理艾班尼斯今天(11/4)抵達中國大陸,除了將會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將針對貿易問題、南海議題與中方會談。自2018年中澳關係交惡後,大陸實施貿易報復,重創澳洲出口業,這次訪問可望讓雙邊關係更穩定,有利經濟發展。
    2023/11/04 18:53
  • 美中外交互動升溫 北京談南海東海局勢

    美國國務院中國大陸事務協調官藍墨客於北京時間3日在北京與中國外交部邊海司司長洪亮會談,雙方就南海、東海等一系列海洋議題進行討論。美方也重申恢復軍事溝通的必要,以避免誤解與誤判。
    2023/11/04 06:32
  • 中共解放軍南海再惹爭議 近距離對加拿大直升機發射照明彈

    南海水域近年一直是中國大陸和各國的兵家必爭之地,也經常傳出各種矛盾與衝突。《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加拿大海軍渥太華號(HMCS Ottawa)巡防艦日前在南海國際水域巡航時,艦上直升機遭遇解放軍殲11戰機,對方竟在距離不到100英呎(約30.5公尺)時發射照明彈,讓加國海軍嚇出冷汗。飛行部門主管米勒少校(Maj. Rob Millen)為此抨擊北京,認為此舉可能傷害直升機的旋翼或發動機,引發可怕的後果,「解放軍這個動作既不安全,同時也不具備應有的專業素養。」
    2023/11/03 11:13
  • Cosplay吳剛?建中旁深夜傳鋸木聲...警到場他抱樹幹想溜

    行道樹都有人要偷?台北市中正二分局南海派出所員警日前接獲民眾報案,一名杜姓男子竟然拿工具在建國中學旁,偷偷將樹幹鋸下,員警隨即前往現場查看,這才發現這名杜姓男子已經鉅好部份樹幹放於機車上,準備離開。由於行道樹屬於台北市公有財產,員警隨即制止並盤查,杜姓男子竟解釋「我看它已經死掉,放在這裡也浪費」!但因此行為明顯違法,警方當下將他逮捕送辦。
    2023/11/02 10:46
  • 相隔6年習再訪美!「拜習會」確定本月中舊金山登場

    睽違一年的「拜習會」首度確認召開!美國白宮周一(10月31日)證實,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月中將於舊金山召開的APEC峰會場邊展開會談。儘管確切日期與會談形式、內容都未披露,但外界相信,包括半導體、台灣議題等美中核心利益,以及烏俄、以巴局勢,都將是會談重點。這場拜習會也讓習近平相隔6年後再次踏上美國,成為美中關係緩和的重要象徵。
    2023/11/01 20:00
  • 別進我家後院!防堵中共 日本監控雷達助攻菲律賓

    中國大陸與菲律賓的南海爭端,升級成軍艦對峙局面。解放軍南部戰區指控,10月30日菲律賓海軍軍艦非法闖入黃岩島海域,共軍軍艦因此進行跟監阻攔。遭菲律賓軍方對此回嗆說「那裡是自家後院」。
    2023/11/01 18:01
  • 中共山東號東南海域演訓 37架次共機擾台周邊空域

    中共航空母艦山東號編隊群於台灣東南應變區外海空聯訓。國防部今天表示,統計自昨天上午6時至今天上午6時止,共有37架次共機逾越海峽中線及侵擾台灣西南、東南空域,國軍嚴密監控與應處。
    2023/11/01 10:42
  • 美高層當面告知王毅 致力台海和平穩定

    美國資深官員表示,包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在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晤時都明確表示,期待和平解決兩岸分歧,美國致力於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2023/10/28 10:39
  • 拜登見王毅強調美中須溝通 關切中國南海行為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會見中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拜登強調,美中必須負責任管理競爭,並維持開放的溝通管道。白宮表示,美國也表達對中國在南海行為的關切。
    2023/10/28 06:13
  • 王毅正訪美 陸國防部控美艦穿越共軍艦艇

    大陸央視,罕見公開導彈生產的細部過程,甚至還看的到重要精密零部件,專家研判是東風-10A導彈的生產線。此外,大陸國防部也曝光一段8月的影片,指控美軍船艦在南海挑釁,由於正值大陸外長王毅訪美期間,格外引起國際關注。
    2023/10/27 13:26
  • 中國戰機南海逼近美轟炸機!相距不到3公尺 驚險畫面曝光

    根據美國軍方說法,一架中國戰鬥機本月24日在南海上空逼近一架美國空軍B-52轟炸機,相距不到10英尺(約3公尺)。
    2023/10/27 09:38
  • 王毅訪美.澳總理訪中 美澳深化同盟.調整對中關係

    美國總統拜登周三在白宮以盛大國禮歡迎澳洲總理艾班尼斯。這是拜登上任來,在法國、南韓和印度後,接待的第四位國是訪問領袖,雙方展現盟友關係深化外,在以巴、俄烏、南海甚至中國議題上,表達高度一致。與此同時,兩國也尋求調整與北京關係,包括艾班尼斯下月初將訪問北京,美方也積極推動美中元首在舊金山APEC峰會上見面。因此王毅周四起訪美三天,北京當局還熱情歡迎正在中國訪問的加州州長,為可能登場的「拜習會」,營造友好氣氛。
    2023/10/26 19:53
  • 菲律賓、大陸船隻南海碰撞 馬尼拉召中國大使抗議

    菲律賓外交部官員表示,馬尼拉當局今天就菲律賓與中國船隻在具爭議的南海發生兩起碰撞事件,召見中國駐菲律賓大使。
    2023/10/23 15:00
  • 南海局勢升溫 中菲船隻兩起碰撞互指責

    南海情勢升溫,大陸海警船在仁愛礁海域,與菲律賓軍方委託的補給船發生碰撞。而兩個小時之後,菲律賓的海警船又與大陸船隻擦撞。中菲雙方互控,是對方刻意製造事端。
    2023/10/22 19:00
  • 港媒:香港01創辦人于品海涉欠債17億 遭聲請破產

    據報導,網媒「香港01」的母公司香港南海控股有限公司主席于品海,被中國建設銀行旗下公司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請破產;據指出,于品海此前遭追討港幣4.16億元(新台幣17億元)。
    2023/10/20 15:45
  • 菲軍方未發現攻台意圖 將做好準備應變突發狀況

    俄烏戰爭未平之際又爆發以巴衝突。菲律賓參謀總長布勞納今天說,菲律賓軍方暫時未監測到任何對台灣發動攻擊的意圖,但菲國軍隊已做好準備應變任何可能發生的不測。
    2023/10/19 15:49
  • 共機危險迫近次數遽增!美國防部公布解密照片

    美國國防部即將公布中國軍力報告,今年的報告中將提到,解放軍軍機越來越頻繁的對美國及盟友進行脅迫性的危險行為,美軍印太司令和印太助理國防部長表示這是讓人擔憂的趨勢,更指出這是中方由中央統一的有計劃的行動,主要目的是干預進而迫使美國和盟友,改變依循國際法的合法行動。
    2023/10/18 18: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