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南海 結果共2,525筆

  • 苗栗南海地景藝術節 體驗通苑地區之美

    第2屆2023苗南海地景藝術節,即日起到8月27日在苑港濱海公園、心雕居、通霄濱海水遊憩區等場域共計展出30件裝置藝作品,且周六、周日安排藝文演出、假日市集等活動,歡迎各地民眾到海線地區認識通苑之美,體驗獨特的人文薈萃。
    2023/07/11 14:45
  • 台灣人政治目標怎樣算達成? 賴清德:當台灣總統可走入白宮

    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0)日下午出席在中央黨部舉行的「全國宜蘭旅外鄉親挺賴清德後援會」座談會。賴清德致詞時表示,明年總統大選是「中南海」和「白宮」的選擇,過去面對中國國民黨,現在面對中國共產黨,民進黨都希望帶領台灣走向世界;在總統蔡英文的領導下,台灣與白宮接近了,未來他所領導的國家,也是朝這個方向持續走近,方向絕對不會改變,當台灣總統可以走入白宮,台灣人所追求的政治目標就已經達成了。
    2023/07/10 18:33
  • 遭指應美要求開秘密會議「研發生物戰劑」 蘇貞昌駁:別相信

    有媒體報導指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任內,於2022年6月與2023年1月主持代號為「南海工作會議」的秘密會議中,美方要求台灣研發生物戰劑等,要國防部報告推動進度。對此,蘇貞昌今(10)日透過臉書駁斥該則假訊息,並強調從未主持所謂南海工作的秘密會議。
    2023/07/10 12:07
  • 東南海域連逾10震 蘭嶼有感 地震中心:不常見

    近日,蘭嶼民宿業者在週五下午拍到了一個疑似「地震雲」的景象。這個景象在週日凌晨的5.3地震發生之前出現,讓人們直呼太巧。雖然氣象局表示尚未有科學研究證實地震雲與地震有關,但這個現象引發了人們的聯想。蘭嶼的旅客也因此嚇到睡不好,其中一位旅客林小姐表示感覺整個床墊都在晃動,她和朋友在床上互握著對方的手,一直在發抖。
    2023/07/09 19:44
  • 今仍防極端高溫!明起對流增加「降溫些」 下周恐有熱帶擾動

    今(9)日如果有打算出門的話還是小心高溫!今日各地晴朗炎熱,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大臺北區、花東縱谷及南部近山區有局部37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東南部地區易有焚風發生。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柯聿寧表示,週一起太平洋高壓勢力改變,南緣的水氣靠近,所以各地山區附近午後則容易有熱對流發展,也就是說高溫不如這幾天炎熱,更預估南海到菲律賓東南方有機會發展出熱帶擾動。
    2023/07/09 09:17
  • 南海九段線成引爆點 韓團.《芭比》遭越南抵制

    中國在南海與鄰國的摩擦越來越多,如今連演藝圈都遭殃。包括南韓人氣女團「BLACKPINK」,以及好萊塢華納兄弟製作的真人版電影《芭比》,過去一周陸續因為捲入南海「九段線」爭議,遭越南民眾杯葛,甚至得禁播。這是因為中方聲稱的九段線,被越南當局視為侵犯主權,無可容忍。因此,儘管只因為演唱會官網網站地圖,或者電影裡的蠟筆手繪地圖,出現淡淡的九段線痕跡,仍遭遇強烈批評。而且不只越南,連菲律賓也醞釀跟進,計畫對《芭比》電影裡的九段線做特殊處理。
    2023/07/07 19:54
  • BLACKPINK捲入南海爭議 主辦單位向越南致歉

    韓國女團BLACKPINK赴越南演出捲入南海九段線爭議,引發民眾抵制,官方更就此展開查證。負責活動規劃的IME Vietnam致歉,並說張貼九段線地圖的是IME亞洲聯合網站,而非IME越南網站。
    2023/07/07 15:49
  • 南海又險衝突! 陸船突橫切擋菲國海警船

    菲律賓海警在最近拍攝的一段影片中,記錄到一艘中國大陸海警船與他們的船隻異常接近的情況。根據菲律賓海警發言人塔瑞耶的說法,這艘中國大陸海警船距離他們僅有約100碼(約91公尺),引發了菲律賓和中國兩國在南海地區的緊張局勢再度升溫。
    2023/07/07 15:05
  • BLACKPINK河內登台 主辦挺「南海九段線」遭調查

    韓國女團BLACKPINK月底將在越南河內演出,然而越南網友起底,總部設在北京的主辦單位iMe娛樂集團支持中國的南海九段線主張,越南官方已指示展開查證,民眾也紛紛喊話抵制。
    2023/07/06 10:47
  • 《TVBS國際+談全球》俄烏戰俄軍陣亡數破23萬 應對共軍飛彈美軍有新措施

    烏克蘭反攻一波接一波,與俄羅斯交戰16個月仍能抵擋得住俄軍攻勢,最新公布的數據指出俄羅斯已陣亡23萬人,且在烏東和東南部也持續有斬獲。南海在這幾年成為美軍和中共解放軍交鋒的熱點,空中跟海上經常有雙方劍拔弩張的情況,而為了應對共軍飛彈威脅,美軍在亞洲採取了新的軍事策略,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7/04 17:21
  • 「南海九段線」地圖禍延電影 真人版《芭比》遭越南下架

    越南官方媒體昨天報導,因電影畫面中出現繪有中國主張「九段線」主權的南海地圖,當局將禁止製片公司華納兄弟備受期待的電影真人版《芭比》(Barbie)在該國上映。
    2023/07/04 10:03
  • 聯印制中! 美亞太助卿稱與印度在南海加強合作

    先前出訪北京的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表示,預計美國與印度將在南海議題方面加強夥伴關係,顯然有意聯合印度制衡中國大陸。
    2023/06/29 15:26
  • 台馬雙重背景廣播人 王能傑與台灣情緣千絲萬縷

    「美中南海較勁,東協該如何自處?或乖乖就範?」具有台馬雙重背景的王能傑今天在廣播電台錄音室裡訪問學者,犀利訪問模式讓受訪者留下深刻印象,而他透過聲音與聽友互動的專業養成與台灣有著千絲萬縷的情緣。
    2023/06/28 16:12
  • 中越總理會談 李強:加快「南海行為準則」磋商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與越南總理范明政在北京會談,是7年來越南總理首度訪陸,李強就南海問題呼籲避免採取使形勢複雜化、擴大化的行動。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26日會見來訪的越南總理范明正,這也是越南總理7年來首度訪問中國大陸。綜合雙方官媒訊息,這場會面中,陸方強調要加快簽署『一帶一路』與『兩廊一圈』合作綱要,希望能挖掘兩國鐵路運輸潛力,推進口岸開放升級和設施聯通,以及擴大農產品貿易投資,並加深在聯合國的多邊事務協調,深化東協與大陸的夥伴關係。南海問題上,陸方表達希望能透過對話協商管控分歧,推進海上務實合作,加快『南海行為準則』磋商,避免形勢更加複雜與擴大化。」
    2023/06/28 15:35
  • 馬克洪紅毯接見李強 堅持一中、提台灣問題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出訪,才剛離開德國,德國總理蕭茲隨即發表聲明,警告大陸不要在南海和台灣海峽動用武力。現在人在法國的李強,與法國總統馬克洪見面,馬克洪辦公室發聲明表示,兩人談及台灣和烏克蘭議題,但大陸方面的相關報導則隻字未提台灣。
    2023/06/23 12:04
  • 布林肯訪中各說各話 最後一刻終見習近平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上任2年多後,本月18日終於踏上中國領土,與國際場域上最重要的競爭對手,展開首次訪問。這也是相隔5年,再次有美國國務卿訪問中國。布林肯先後與中方外長秦剛、外交高官王毅會談,更在訪問結束前的最後一刻,也就是19日下午,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美中兩國在經歷「間諜氣球」、「古巴中國間諜站」,以及南海的軍機、軍艦差點相撞事件,導致關係進入冰冷僵局之際,布林肯這趟訪問,至少向外界表達一個訊息,就是全球兩強仍有溝通,關係不至脫軌。
    2023/06/19 19:56
  • 空勤台東駐地直升機新建棚廠啟用 提升搜救能量

    空勤總隊台東駐地直升機棚廠今天舉行啟用典禮,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台東駐地是東部重要救災基地,負責東南海域空中救援任務,黑鷹由原本2架增為3架,提升50%救援能量。
    2023/06/19 16:40
  • 最強潛艦變裝飾!美「康乃狄克號」撞南海山脈維修得等5年

    美國海軍核動力潛艦「康乃狄克號」(USS Connecticut)2021年10月在南海撞上「海底山脈」,導致船體部分損壞還有多名官兵受傷。如今事發近兩年後,這艘潛艦還被擱置在位於華盛頓州的船廠等待維修。外媒指出,有鑑於海軍造船廠無法負荷長年以來累積的大量修復作業,「康乃狄克號」的維修工作最快恐怕得等到2026年才會完成,預計將耗資8000萬美元(約24.6億新台幣)。
    2023/06/19 15:19
  • 美核潛艦再訪韓參加軍演 日本將援菲國協防第一島鏈

    美國睽違六年再派出巡弋飛彈核潛艦「密西根號」訪問南韓,這也是美國與南韓四月時簽署的華盛頓宣言一部分,要震懾北韓挑釁行為。另外美國、日本和菲律賓也加強國防合作,外媒報導,日本甚至要提供菲律賓軍事援助,來協防台海與南海,這也是二戰以來,日本軍事資源再進駐菲律賓,意義非凡。
    2023/06/17 14:56
  • 06:00天氣即時報/滯留鋒加西南風未來一週全台有雨 有利中南部水情緩解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未來一週主要受今年首波滯留鋒面影響,加上西南風,中南部有較持續陣雨或雷雨,有助水情;南海一帶可能有熱帶系統發展,影響鋒面南北移動、造成雨區改變。
    2023/06/12 05:11
  • 梅雨滯留鋒! 未來一周南台大補水嚴防豪雨

    中南部終於盼到梅雨季大補水,今天6月11日持續受到低壓帶影響,全台灣容易有局部性短暫陣雨,而南海的低壓帶也將建立,會讓未來一周天氣更不穩定,全台各地可能會有短延時強降雨,一路會影響到下周日,鋒面才會北移遠離,鋒面滯留期間,特別要留意中南部可能出現豪雨等級。
    2023/06/11 14:08
  • 恐下雨下到發霉!低壓帶靠近 週一將生成鋒面滯留台上空 

    北部鋒面逐漸遠離,中颱谷超也北轉,南海低壓帶蠢蠢欲動。今天(11日)天氣依舊不穩定,尤其西南風帶來暖濕空氣,再加上熱力作用,午後熱對流發展大,各地都會有局部短暫降雨或雷雨。
    2023/06/11 11:05
  • 東協首次聯合軍演9月登場 選中爭議南海水域

    東協輪值國印尼的軍隊總司令週四表示,東南亞國協今年將在南海舉辦首次聯合軍演,地點就位在引發爭議的南海地區。
    2023/06/09 14:47
  • 南部水庫大解渴! 下週滯留鋒面掛台上空

    下週的雨勢,真的不能輕忽!因為周末受到鋒面影響,北部地區易有陣雨,中南部則有午後雷陣雨,但雨不會停歇,緊接著後頭還有南海低壓帶籠罩,13日週二後,更會生成一道新的鋒面,直接滯留在台灣上空,等於全台灣降雨的機率大大增加,南部水庫有機會大解渴。
    2023/06/09 12:53
  • 批中國侵略性演習 美國防官員示警:恐在南海或台海引衝突

    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表示,中共解放軍日益挑釁與自信的演習,可能會在南海或台海引發危機或衝突,是主要問題。
    2023/06/09 08: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