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Katuma夫妻卡圖馬族教育部斷層壹柒柒新北少子化低調
  • 搜尋:

    南海 結果共2,525筆

  • 拜登訪越稱無意打壓中 美越升級為全面戰略合作夥伴

    剛結束G20峰會的印度行程,美國總統拜登就率團訪問越南。外界認為這半年來,拜登對印度、菲律賓、日本與韓國等印太國家極盡拉攏,如今又升高與越南的關係為「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顯然是要穩固印太地區,打壓中國。拜登儘管否認圍堵中國,卻直言中國現在經濟有些危機。而多位美國高科技業主管隨行,被認為是要在稀土與晶片生產兩方面,加強與越南的合作,分散對台灣晶片過分依賴的風險。
    2023/09/11 20:00
  • 陸海警攔截險相撞! CNN直擊菲船隻遭尾隨逼船

    中菲在南海局勢再升級,CNN跟著菲律賓海警船,到南海仁愛礁執行補給任務,沒想到直擊中國大陸海警船一路尾隨逼船、差點相撞,儘管菲國海警最終還是完成任務,不過菲律賓軍方怒嗆表示,在自家後院行動,憑什麼要和中國協調,還大酸,感謝中國沒有出動水砲車。
    2023/09/11 16:51
  • 鹿兒島外海2天狂震逾2百次 專家:不排除更大規模地震

    日本當地時間9日凌晨3點8分左右,鹿兒島縣的吐噶喇群島近海發生規模5.0地震。日本氣象機構指出,自8日凌晨2點至今,該區域已經發生超過2百次有感地震,引發外界擔憂是大地震的前兆。有專家則表示,這陣子可能還會發生同規模或更大規模的地震,呼籲當地民眾留意。
    2023/09/09 14:52
  • 颱風海葵殘骸分身!又有熱帶擾動生成 「向台灣逼近」影響曝

    今(2023)年第11號颱風海葵前腳剛走,又有熱帶擾動蠢蠢欲動。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熱帶擾動91W已經生成,目前位於南海北部、廣東海域,往東北移動,朝台灣海峽前進,「應該算是海葵的殘骸的分身,因為有一部分往中國廣西走去了。」
    2023/09/09 09:04
  • 尹錫悅、李強雙邊會談 積極修補中韓關係

    南韓總統尹錫悅7日與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進行雙邊會談,會中尹錫悅向李強表示,隨著北韓核問題愈加惡化,韓美日合作不得不相對應強化,希望北韓問題不會成為韓中關係的絆腳石,也希望盡快召開韓日中峰會,對此,李強回應將積極配合。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美日韓三國同盟在東北亞的佈局上,可能對北京當局帶來威脅,而近期尹錫悅與李強會面的時候,就感覺在積極的修補中韓之間的關係,特別強調美日韓三國同盟是針對北韓威脅,並非針對中國大陸,同時,也強調在南海問題上,希望可以跟中國大陸、日本進行緊密合作,建立一套南海的行為管理機制,而非能夠制衡任何一個國家。」
    2023/09/08 15:40
  • 全程忽略「南海爭議」 印尼媒體批東協顧忌北京

    印尼雅加達舉辦的東協峰會,在當地周四順利落幕,不過為期3天的峰會,幾乎沒有討論到南海議題,儘管會後的聯合聲明有提到南海,但沒有出現「北京」或「中國大陸」等字眼,遭到印尼媒體「雅加達郵報」批評,東協是為了避免對抗北京,忽略南海爭議。
    2023/09/08 13:02
  • 國造、外購軍備明年大量交付! 中共軍力評估報告牽動國軍五年兵整

    中國大陸央視的軍事節目,展示轟炸機隊的遠程打擊能力,回顧軍事實力的發展,更強調中國大陸的主權不容侵犯,這如同向美國發出警告,不論在南海或是台海,都不得輕易越過底線,這種姿態來自於共軍軍力的持續擴張。
    2023/09/06 22:40
  • 美中俄元首不來!東協峰會高喊團結 拒做大國代理人

    東協峰會週二(9月5日)在印尼雅加達開幕,儘管東道主印尼總統佐科威高喊團結,但實際情況卻是,與會各方對關鍵的緬甸與南海爭議,各有各的利益與立場,導致促進緬甸和平的「五點共識」遲遲未能落實,南海行為準則也談不出具體成果,令東協的公信力與地位受到質疑。因此,整場峰會雖然迎來多國領袖,但美國總統拜登、俄國總統普欽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都沒有出席,日本、南韓更各自針對核廢水以及北韓軍售俄國等議題發聲。大家在同個場合各說各話,共識難形成。
    2023/09/06 19:55
  • 搶動漫商機!高雄車站有「動漫街」台南海賊王登場

    高雄車站「動漫一番街」來了!高雄車站的捷運地下街,打造「千坪動漫商場」,9/1有日本最大動漫品牌正式營運,預計19間店進駐,今年12月初將正式開幕。另外在台南安平遊憩碼頭,也有海賊王的「千陽號」超巨大氣球驚喜現身。
    2023/09/06 19:53
  • 台南海東國小35人疑食物中毒 衛生局查出「這禍因」

    台南海東國小今(6)日疑似發生食品中毒事件,原先傳近20多名學童吃完午餐後出現噁心、嘔吐等情況;台南市政府衛生局隨派員調查,經查發現學生在飲用校方供應果汁飲料後,陸續發生嘔吐、腸胃不適等,截至今天下午4時30分共計35人症狀有症狀。目前衛生局已將檢體送相關單位化驗,若檢驗、調查結果證實是有病原性微生物引起,依法可處新台幣6萬至2億罰鍰。
    2023/09/06 19:28
  • 陸新版地圖吞南海 美:拒接受非法領海主張

    北京政府最近發布新版地圖,幾乎將整片南海納入中國疆域,美國國務院5日表示,美國拒絕接受地圖上非法的領海主張。
    2023/09/06 14:16
  • 中國新版地圖吞南海 美國:拒接受非法領海主張

    北京政府近日發布新版地圖,幾乎將整片南海納入中國疆域。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美國拒絕接受地圖上非法的領海主張,並呼籲北京按照海洋法公約履行領海劃分。
    2023/09/06 10:08
  • 北檢證實「南海工作會議紀錄」是假的 府:錯假報導應撤除

    台北地檢署今(5日)證實《聯合報》刊載指控政府發展生物戰劑的「南海工作會議紀錄」文件確為造假。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聯合報》以造假文件炮製政府推動研製生物戰劑不實報導,不僅致國家形象與國民利益可能受到嚴重損害,該造假新聞更淪中國近日認知操作主要元素,現在既然司法已再次證實這項報導不實,並免再為錯假操作所引用,《聯合報》應立即更正、撤除相關不實報導,並向國人致歉。
    2023/09/05 14:11
  • 觀點/中國新版地圖惹火多國 美趁勢拉近印度和越南

    中國日前發布最新「2023年版標準地圖」,將台灣、南海諸島及中印存在領土爭議地區都納入中國疆域,引起包括台灣、印度、越南、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汶萊和尼泊爾等周邊國家強烈抗議。
    2023/09/04 13:27
  • 蘇拉走還沒完 廣東福建憂海葵「停滯」倒雨

    大陸東南海岸還有港澳地區,才剛剛因為蘇拉颱風傳出災情,接下來海葵颱風貫穿台灣後,又將會影響福建和廣東,而且預估在台灣海峽的移動速度相當慢,恐怕帶來強降雨。而西太平洋颱風一個接一個,過去一星期,前前後後就有4個颱風,氣象專家認為,可能和海水溫度過高有關係。
    2023/09/03 22:21
  • 中國新版地圖「擴張領土」引眾怒 主權爭議再成焦點

    中國周一(8月28日)公布最新版的標準地圖,不但無理納入台灣,更把整個南海都吃下,連與印度之間具有主權爭議而且不在中國控制範圍的領土,全部都劃成中國的。誇張行徑引發眾怒,包括台灣、印度、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與印尼全都高分貝反彈。由於美國總統拜登與副總統賀錦麗,將在下周陸續訪問越南與印尼,並參與東協峰會。中方在這個時間點引發鄰國不滿,會否讓部分國家更傾向美國,或者讓主權爭議成為藉時的討論重點,各界高度關注。
    2023/09/01 20:00
  • 九段線不夠要變十段線? 越南批中國新版地圖納南海

    中國「2023年版標準地圖」將南海納入,越南外交部昨晚重批中國基於九段線的相關主權與海洋主張「毫無價值」,並堅決反對中國基於九段線在南海所做出的一切主張。
    2023/09/01 09:50
  • 中國新地圖「領土擴張」惹眾怒! 台灣、印度等5國開罵

    中國政府新發布的「2023年版標準地圖」將台灣、南海諸島,以及中印存在領土爭議的阿魯納查省和阿克賽慶地區納入中國疆域中,引發台灣、印度、馬來西亞、印尼和菲律賓抗議。
    2023/09/01 09:03
  • 3颱共舞+超級藍月 5縣市防豪大雨南部海水倒灌

    颱風的強風豪雨引人注目,然而根據過去資料統計,西南氣流降雨才造成災害的主因,尤其是來自南海和印度洋的豐沛水氣,經由西南氣流傾瀉而下,往往帶來比颱風本身更嚴重的影響。
    2023/08/31 23:00
  • 拜登下週不出席東協峰會 忽視多邊恐令中國有機可乘

    美國總統拜登9月不出席東協領袖峰會但前往越南訪問;觀察人士評論,這顯示美國在東南亞的區域外交政策上更重視雙邊關係,而非多邊關係,可能導致一些東協國家更向北京靠近。
    2023/08/31 13:35
  • 蘇拉還沒解陸警!海葵路徑「不排除往南」 週末前防雨彈

    「蘇拉」颱風目前移動至鵝鑾鼻南方,預估今(30)夜或明(31)日清晨就會解除陸上颱風警報,朝大陸廣東前進。但氣象粉專「天氣風險」稍早提到,蘇拉颱風路徑持續向南修正,對台灣的影響也減小許多,而進入南海後的蘇拉現在正迎來「一生的強度巔峰」,另外海葵颱風也持續增強,蘇拉一離開後,接著就必須密切觀察海葵颱風的動向。
    2023/08/30 20:32
  • 拜登G20後將拜訪越南 拉攏越南裔的投票群

    美國白宮表示,拜登總統將在印度G20峰會後前往越南訪問,與越南中央總書記阮富仲等高級官員會晤。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這是拜登上台後首次到越南參訪,但越南和美國在軍事關係上一向都非常密切,加上近年越南不斷向美國靠攏,因為與中國大陸有南海爭議,儘管在經貿上,中國大陸和越南關係仍非常密切,但是美國一直希望能夠跟越南加深科技和教育的交流。」
    2023/08/30 14:54
  • 日本關東大地震9/1百周年 東京都會圈現在安全了嗎?

    日本歷史上曾發生多次破壞力強大的地震,除了2011年的311大地震,1923年的芮氏規模7.9關東大地震也是毀滅性的災難。今年9月1日是關東大地震100周年,而過去一個世紀裡日本人口的遷移與變化、資源過度集中都會區,恐怕讓地震帶來的風險與災情愈發嚴重,成為現代日本不得不面對的問題;日本政府更推估,若東京未來發生直下型地震,經濟損失恐達到95兆日圓(約新台幣20.6兆元)。
    2023/08/30 14:43
  • 美海軍司令:美菲將共同面對中國大陸在南海挑戰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司令湯瑪斯,週日在菲律賓接受訪問談到南海問題,強調中國大陸在南海的侵略行為應該受到制止。
    2023/08/28 15:19
  • 中國頻在南海挑釁 美軍第七艦隊司令:必須反擊

    美國第七艦隊司令、海軍中將湯瑪斯27日表示,中國在南海的「挑釁行徑」,其中包括中國海警船向菲律賓艦艇發射高壓水柱,都必須受到挑戰及制止。
    2023/08/28 07: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