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新版地圖吞南海 美國:拒接受非法領海主張

責任編輯 陳鎮茗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10:08
中國政府發布的新版地圖。(圖片翻攝自中共自然資源部官網)
中國政府發布的新版地圖。(圖片翻攝自中共自然資源部官網)

北京政府近日發布新版地圖,幾乎將整片南海納入中國疆域。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美國拒絕接受地圖上非法的領海主張,並呼籲北京按照海洋法公約履行領海劃分。

中國政府8月28日新發布的「2023年版標準地圖」,以「十段線」取代「九段線」,幾乎將整片南海都納入中國領海,引發台灣、馬來西亞、菲律賓與越南等國抗議。

 

美國國務院首席副發言人巴特爾(Vedant Patel)今天在例行簡報會上表示,美國拒絕接受中國的領海主張,並重申1982年「聯合國海洋法公約」與2016年的南海仲裁,呼籲北京遵守裁決。

巴特爾表示,中國在南海的廣泛領海主張,已被2016年的南海仲裁認定不符合海洋法公約;中國應確保其在南海與其他海域的相關主張符合公約。

此外,媒體詢問有關「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中國人佯裝成普通遊客,試圖進入美國軍事基地和其他敏感設施一事。巴特爾表示,有看到報導,「當然非常擔憂」;他指出,相關設施安全是重中之重,安全標準考慮到各種潛在威脅,更具體細節交由五角大廈回應。
 

針對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處理水」8月24日開始排海之後,中國當天隨即全面暫停進口原產地為日本的水產品,巴特爾也重申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所說,美國對日本計畫感到滿意,「認為安全且符合國際標準」。

巴特爾說,日本已積極與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協調,排水過程透明且以科學為基礎,並已就此事諮詢印太地區科學家與合作夥伴。(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中國#美國#世界地圖#南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806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