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台灣地震年輕男女高虹安地震4G七寶媽熱身地震速報地震台灣
  • 搜尋:

    勞工權益 結果共206筆

  • 陸女老師請產假!竟被調職為「清潔工」 校方慘賠25萬

    中國大陸廣州一名謝姓小學女教師在產假結束後,竟被學校調職為清潔工,引起爭議,謝老師對此表示不滿,並將學校告上法庭,近日,法院認定學校侵犯了女性勞工權益,因此須向謝老師支付人民幣58381.35元(約新台幣25.8萬元)的賠償金。
    2024/03/12 18:48
  • 連換20份工作!年輕妹子心死揭台灣公司「共同惡行」 勞工全力挺

    為了保障勞工權益、加強勞雇關係,政府訂定《勞基法》,讓每位勞工在職場中能受到公平對待,然而,卻有不少老闆只顧己身、圖利益,不願遵守法規。近日,一名換了近20份工作的女子,求職過餐飲業、服務業、傳產業等卻經常遇到無視勞基法規定的公司,讓她無奈嘆「找依勞基法的公司好難。」
    2024/03/06 15:52
  • 澳洲新法案 允許員工下班後「拒接工作電話」

    澳洲議會由工黨率先推進的「修補漏洞」法案,即將在跨黨派議員間達成共識並獲得通過,其中包括綠黨提出的一項修正案,賦予勞工在下班後、有權拒絕接聽與工作相關的電話或回覆電子郵件。這個修正案將防止僱主,因為員工在非工作時間拒絕應對不合理的工作要求,而對員工進行懲罰。此外,修補漏洞法案還對臨時工定義進行重新調整,賦予公平工作委員會(Fair Work Commission)權力,為零工經濟和道路運輸行業制定最低工作條件。
    2024/02/08 10:04
  • 選舉日勞工權益保障 當天工作薪資需加倍

    明年1月13日將舉行第16屆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投票日已被列為勞基法規定的「指定應放假日」,高雄市政府勞工局提醒,勞工有權行使參政權,且當天應依法放假並獲得工資。
    2023/12/28 10:58
  • 加油站明年調薪「漲幅=1個便當錢」 慘遭酸爆:還不掌聲

    台灣現行的基本工資每月為新臺幣2萬6400元,為保障勞工權益,明(2024)年起將調整至2萬7470元,而有知情人士透露,知名加油站也將調漲正職薪水,每月加薪200元,掀起討論。
    2023/12/15 21:06
  • 允諾「政府不倒勞保不會倒」 賴清德:將推動勞保年改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9日)下午出席「工」辦勞動政見發表會,賴清德強調,「我來自勞工家庭,對勞工的辛苦最清楚。」關於勞保如何永續,賴清德明確保證,「政府不倒、勞保就不會倒」,並提未來施政兩大重點表示,若當選總統,承諾政府資源持續撥補挹注,政府也一定會擔負勞保最終支付責任,勞工權益一定可以獲得保障。但他在會中也回覆媒體提問表示,勞保年改「這個事情一定要來解決」,包括勞工退休金、勞保給付等問題,如此才能讓國家的政策走得更長久。
    2023/11/29 17:10
  • 特休5NG態樣!「到職1年只給7天假」違法 別讓權益睡著了

    受僱勞工工作滿一定期間,依照法規可以有特別休假,勞動部今天說明特休的常見違規樣態,其中有雇主在勞工滿1年時,會從7天特別休假扣掉滿半年的3天特休,此舉已經違法。
    2023/11/04 09:23
  • 1/3勞工曾領嘸基本工資! 遭雇主苛扣不自知

    政府為了保障勞工權益,連續八年調整基本工資,明年起基本工資將調整至27470元,不過其實根據人力銀行的統計,曾經有3分之一的民眾,實際上並沒有領到基本工資,因為雇主可能惡意有一些名目苛扣,導致台灣的低薪狀況更嚴重。
    2023/10/31 22:50
  • 中秋節連假勞工權利看過來 國定假日上班薪資加倍給

    今年中秋節適逢星期五,連續三天假期,有人計畫烤肉爽玩、有人打算外出旅遊。但也有人因為工作需要,中秋節得堅守工作崗位辛苦加班。需要加班的勞工朋友們,自己的勞動權益可不能不知道。
    2023/09/26 12:43
  • 民調/年輕票誰最多?青年評他可改善低薪 柯文哲能打房

    距離2024大選僅剩4個多月,藍綠白三黨總統參選人積極備戰,針對青年選民關注的高房價、低薪等問題,根據《鏡新聞》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有31.5%的民眾認為柯文哲最能最能保障居住正義、打擊炒房,賴清德24.3%,僅有18.0%認為侯友宜最有能力;至於青年低薪狀況與改善保障勞工權益的議題,則有31.8%認為賴清德最有能力處理此議題,柯文哲24.8%,僅有19.1%認為侯友宜最有能力。
    2023/08/30 10:42
  • 杜蘇芮颱風來勢洶洶 防颱準備外 勞資權益也要顧

    中央氣象局發布「杜蘇芮」颱風海上警報,目前颱風強度持續增強中,暴風圈可能壟罩全臺,勞工局提醒,颱風期間營造工地施工架張掛的帆布或廣告物應暫時拆卸降低風壓,並確認構件是否穩固連結;塔式起重機應釋放旋轉煞車馬達,避免吊臂因超過負載而斷裂;鄰水作業應設置工作圍欄,並準備救生衣、救生索及救生筏;露天開挖工程應確認擋土支撐及排水設施;至於戶外作業應盡量避免或停止,如確有出勤的必要時,雇主也應根據風雨情況,做好緊急應變措施。
    2023/07/25 12:35
  • 拚2024!柯到嘉義逛夜市 賴和勞工站一塊

    2024藍綠白總統參選人就定位,衝刺選戰拓展不同族群,民進黨的賴清德今晚(14)和勞工餐敘,強調自己最注重勞工權益,柯文哲則到嘉義逛夜市,攤商熱情送上美食,還有民眾搶拍大喊總統好。
    2023/06/14 23:51
  • 勞工站出來!多國爭加薪 古巴缺油慶祝取消

    5月1日是國際勞動節,全球各國都有示威抗議,捍衛勞工權益,爭取薪資福利;不過古巴,今年卻沒有心思過節,因為缺油的經濟困境,往年盛大的慶祝活動被迫取消。反觀其他國家,大量民眾走上街頭,其中法國更爆發史上最大規模的抗爭,示威者不滿政府強推年金改革,到處放火洩憤,與警方暴力對峙。
    2023/05/02 19:56
  • 藍港湖雙姝鬥!見李彥秀現身立院 游淑慧酸:作秀改人設

    今(5月1日)是勞動節,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日舉行記者會,批評政府四大勞工政見無一兌現,表態參選內湖、南港區立委的國民黨北市議員李彥秀一同出席。對此,同樣表態參的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酸,李彥秀更改人設,不需要到立法院開記者會作秀,現在就可以議員身份關注勞工權益。李彥秀則回應,監督民進黨不分地點,喊話游「砲口對向民進黨」。
    2023/05/01 16:52
  • IMF警告「硬著陸」機率增 下修全球成長預測

    為保障勞工權益,週二,智利國會通過一項新法案,將每週工作時數縮減到40個小時;美國紐澤西州一間大學,則有約9千名教職人員發起罷工,訴求更合理的薪資和福利,是創校250多年以來首次。不過如今,通膨成為新常態,國際貨幣基金IMF最新示警,在金融動盪的衝擊下,下行風險大增,經濟「硬著陸」的機率也大大提高!
    2023/04/12 19:20
  • 台鐵償債財源尋求解決 工會暫緩國定假日不加班

    台鐵公司化面臨償債財源不足的問題,台鐵企業工會擔心損害勞工權益,不過工會理事長陳世杰今天表示,最近獲得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承諾政府不跳票,將暫緩國定假日不加班行動。
    2023/04/10 15:15
  • 勞保最快5年後破產 勞動部:明年撥補千億、持續加碼

    勞保財務缺口擴大,最快恐在5年後破產,立法院國民黨團今(9)日舉行記者會,呼籲政府「說好的勞保改革別跳票」,主張應修法保障勞工權益。對此,勞動部回應,明(2024)年規劃將撥補金額提高至1000億元;至於是否推動勞保改革,勞動部則說,會持續蒐集各界意見。
    2023/03/09 17:25
  • 獨/控低薪缺人、喪假被刁!長榮航勤破2百人請假 公司回應

    2023年元旦一開局,長榮集團就爆發勞資糾紛,今(1)日由於長榮航勤的員工不滿年終和海運、航空相比太少,且疫情期間長榮航勤公司基層員工也很辛苦維持每個班機的運作,因此昨(31)日光是桃園機場就有高達200人以上員工請假,導致多架班機請內部向記者透露是公司長期人力不足、苛扣福利,連請喪假都要刁難,基層情緒才會一次爆發!
    2023/01/01 13:59
  • 職災討嘸!郵務士因公受傷無即就醫 賠償卡關

    台北市一名郵務士去年送信時受傷,當時以為只是小傷而沒就醫,沒想到事後造成髖關節缺血性骨頭壞死,還得手術,請醫師開診斷證明,也有職災評估報告,但郵政公司表示,因為無法舉證事發當下證明,難通過公傷申請,對此,勞工局表示,雇主確實可以要求證明,也提醒民眾,因公受傷,除了當下立即就醫,也要告知雇主,不讓勞工權益受損。
    2022/11/29 18:25
  • 電信2大合併案 NCC陳耀祥:3個月內可望有答案

    兩大電信合併案進度備受外界關注,規模較小的業者日前在公聽會也喊話盼加快進度。NCC主委陳耀祥今天表示,合併案牽涉電信市場發展、消費者權益、勞工權益等,希望盡快處理,3個月內有機會有決議。
    2022/11/03 11:20
  • 法國擬延後退休3年 馬克宏:活得更久也該工作更久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26日宣布,將改革法國養老金制度,研擬將退休年齡從現在的62歲逐步延後到65歲。退休制度的改革最快將從明年開始漸進式實施,一直到2031年,最終將退休年齡調整為65歲。馬克宏強調:「既然人的壽命都活得更長了,工作時間也應該跟著拉長」。
    2022/10/27 14:22
  • 蝦皮傳大量裁員!勞動局說話了:未通報最高罰50萬元

    新加坡商「蝦皮」娛樂電商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近日傳出因進行組織編制調整,疑有大量裁員,引發討論,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高寶華局長呼籲,如已構成大量解僱,請蝦皮台灣務必遵循法令程序,避免侵害勞工權益且造成社會衝擊,以維護勞工權益為首重考量。
    2022/09/28 11:57
  • 勞保破產倒數計時... 政院撥補450億搶救勞保基金

    八月底行政院公布112年政府總預算,宣布明年加碼撥補勞保基金450億元,主計總處透露,是因為勞保基金最近帳面價值有稍微下降,為了維持勞工權益,所以多撥補一點。這背後主因,其實是今年全球疫情及通膨,加上美國升息,導致勞動基金投資虧損嚴重。
    2022/09/27 22:43
  • 醫護抗疫成傷兵 工會估6成未有職災給付

    今年5、6月COVID-19本土疫情如海嘯,醫療最前線染疫不在少數,但3大醫事工會估計,近60%確診醫護未申請任何職災給付,呼籲衛福部與勞動部具體保障醫護勞工權益,並排除醫護依法救濟的障礙。
    2022/08/29 10:20
  • 卡達世足賽將至 移工抗議欠薪遭當局遣送出境

    勞工權益組織今天表示,在距離世界盃足球賽登場剩不到3個月之際,有些移工為追討拖欠工資發起罕見示威,遭卡達當局遣送出境。
    2022/08/23 16: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