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允諾「政府不倒勞保不會倒」 賴清德:將推動勞保年改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9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9 17:10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9日)下午出席「工」辦勞動政見發表會。(圖/胡瑞麒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9日)下午出席「工」辦勞動政見發表會,賴清德強調,「我來自勞工家庭,對勞工的辛苦最清楚。」關於勞保如何永續,賴清德明確保證,「政府不倒、勞保就不會倒」,並提未來施政兩大重點表示,若當選總統,承諾政府資源持續撥補挹注,政府也一定會擔負勞保最終支付責任,勞工權益一定可以獲得保障。但他在會中也回覆媒體提問表示,勞保年改「這個事情一定要來解決」,包括勞工退休金、勞保給付等問題,如此才能讓國家的政策走得更長久。

關於勞保如何永續,賴清德明確保證,「政府不倒、勞保就不會倒」,並提未來施政兩大重點表示,若當選總統,承諾政府資源持續撥補挹注,政府也一定會擔負勞保最終支付責任,勞工權益一定可以獲得保障。

 

賴清德表示,民進黨政府自2020年起開始撥補勞保基金,這是過去的國民黨完全沒有做的事,2020年撥補200億元、2021年撥補220億元、2022年300億元,今年則撥補450億元,再加上疫後特別預算300億元,4年來總共挹注勞保基金1470億元,明年2024年撥補勞保基金的額度,則將提高至1200億元,預計五年總共投入2760億元,這是過去的執政黨從未有過的。

賴清德表示,由此證明民進黨是唯一一個,發現問題後,願意解決問題的政黨,這是過去政府從來沒有做的,蔡英文任內對勞保基金,前後挹注2670億,這是民進黨政府在蔡英文任內領導之下,對勞工的關懷。

不過,媒體會中提問,前總統馬英九面對年金改革議題時曾說,今天不做明天會後悔,總統蔡英文則說,現在不做馬上會後悔,而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時曾提及,希望勞保年改能夠啟動,但至今依舊停滯不前,大家都知道只靠撥補不夠,年金改革才是釜底抽薪之計,是否承諾當選後立刻啟動年金改革。
 

賴清德回應,大家都知道年改非常重要,如果不推動軍公教年改,恐怕新進的軍公教人員就領不到退休金,所以馬英九、蔡英文都重視,差別就在於誰完成這件事情,而完成這件事固然替國家、社會做一件事,但也造成了許多不滿,不過他認為,政府基於國家社會的需要,對的事情就應該有道德勇氣去進行,並沒有特別考量到選舉的問題。

賴清德允諾,未來如果他當總統,一定會去解決退休金的問題,包括勞保這個給付、或者是金流不足的這個問題。他說,解方必然要跟社會討論,有一個共識,「因為這個事情一定要來解決,這個除了對勞工朋友的權益保障以外,也才有辦法讓國家的政策走得更長更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賴清德#勞保#年改#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1634

0.3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