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國寶驟逝竹雕大師身亡章魚燒輝達一歲童遠傳吃到飽台灣民意基金會IU東成醬油醬油
  • 搜尋:

    分辨 結果共928筆

  • 買青辣椒「辣不辣」只能碰運氣? 看外觀1招速分辨

    「青」辣椒到底會不會辣?有時候吃到青色辣椒會辣,但有時候吃到的又不會辣,讓不少民眾以為辣不辣要碰運氣。不過農糧署指出,其實只要從外表「皺不皺」,就可以輕鬆判斷「辣不辣」的基準。
    1天前
  • 感冒、流感怎分?醫揭「5大差異」 一晚就不舒服到無法下床

    隨著天氣忽冷忽熱,流感疫情也持續升溫,輔大醫院耳鼻喉科主任胡皓淳就表示,近期診間內擠滿了因為流感來看病的病人,並分享可以從5個差異點來分辨流感及一般感冒。
    2024/03/10 09:41
  • 外觀接近便宜一半! 美國人造鑽石銷量成長16%

    情人節,讓鑽石買氣升溫,不過有越來越多人,把實驗室內製作的人造鑽石,當作首選。原因就是不僅外觀分辨不出來,價錢還便宜一半。在美國,去年人造鑽石的銷量成長16%,已經占全年度鑽石銷量的一成。
    2024/02/14 14:48
  • 這明明是軟絲 連問4次店家堅稱「小卷」顧客怨

    台南一間火鍋遭顧客抱怨,1千6百多的雙人套餐中,點了一道酥炸軟絲,服務員端上桌,消費者怎麼看都不像軟絲,而是像小卷,前後向店家反應四次,店家堅持是軟絲,實際分別外帶一份,因為都是切塊炸過,外觀的確會讓客人難以分辨。
    2024/02/02 19:10
  • 春聯貼法全攻略!貼春聯時間、禁忌位置、撕春聯訣竅一次看

    迎接農曆新年,家家戶戶都會張貼春聯,但其實不同春聯貼法藏眉角!貼春聯最佳時間?福字春聯倒著貼?如何分辨上下聯平仄聲?《TVBS新聞網》帶您一次看懂貼春聯的正確方法。
    2024/02/01 14:08
  • 南韓啟用AI停車場 交給機器人3分鐘搞定

    AI技術在南韓各個地區產業廣泛應用,產香瓜聞名的慶尚北道星州郡,引進利用AI設備的智慧農場,機器能分辨香瓜甜度、顏色和形狀,篩選出有瑕疵的水果。而仁川市富平區啟用AI停車場,由停車機器人負責搬運車輛,定位精準又省時省力。
    2024/01/31 14:27
  • 東漂移居台東 小孩頑皮或過動難分辨

    台東馬偕兒童暨青少年精神科發現,近年來有許多人從外縣市移居台東,主要是因為喜歡台東無拘無束的生活,但卻發現小孩出現好動的症狀而來就診。經醫師與家長詳談,進一步評估才發現是環境改變,從大都會的緊湊生活突然得到釋放,而造成小孩的適應障礙,並非真正的好動。莫嘉敏醫師表示,小孩頑皮跟過動只在一線間,必須經過專業醫師與家長一段時間的溝通及評估才可下定論。
    2024/01/25 12:33
  • 郵局防賊 金庫、保險箱、ATM設「走動偵測」

    受困郵局怎麼都沒人發現?原來現場是使用電子保全系統,員工下班時會巡視,卻沒發現廁所有人,由於在金庫、保險箱和ATM,才有走動偵測,防止車手和小偷,避免再有人逗留,中華郵政表示,未來將在廁所加裝「使用燈」,從外頭就能分辨,有沒有人。
    2024/01/19 12:27
  • 哈瑪斯再釋人質片!4少女滿臉血「哭求換囚」

    哈瑪斯再度釋出人質影片,這次是四名年約19歲的女性,身分辨識出來,其中一人的父親看了之後,焦急大罵政府不積極協商。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西岸,見巴勒斯坦領導人,談加薩未來,西岸人上街反美示威,爆發激烈警民衝突。
    2024/01/11 12:39
  • 身體發警訊!醫曝指甲3變化當心 「指節像棒槌」恐是肺癌

    人體只要某部位出現異常務必格外留意,很可能是身體正在向你發出警訊,恐是疾病徵兆,而指甲便是能分辨健康狀態的方式之一。外科醫生陳榮堅表示,一旦發現指甲出現「3變化」,要特別注意!
    2024/01/09 13:01
  • 黃國倫逢巨變「吃素禁慾」痛哭想輕生!拿針刺快昏倒 放閃愛妻寇乃馨

    黃國倫和寇乃馨昨(4)日晚間舉辦感恩餐會,邀請圈內好友、教友一起參與,看到在場媒體陣仗,寇乃馨作勢召開記者會,直接提起生子議題:「我們計畫不生,今年可能也很難生出來。」黃國倫也笑說:「我們沒有要離婚!」身為資深音樂人的黃國倫也被問到最近敏感的「假唱」議題,他現場分享分辨假唱的3方法,也吐露自身悲慘故事。
    2024/01/05 14:32
  • 假的?傳統市場蔬菜標「有機」 卻驗出多種農藥殘留

    隨著對食品安全意識的提升,消費者愈來愈重視吃下的每一口食物是否安全,也因此現在市面上許多「有機產品」出現,不過消基會發現,在傳統菜市場,有攤商將蔬菜標示為「有機」,實際上卻驗出多種農藥,這樣行為可能會讓消費者誤會,甚至有違法之虞。
    2024/01/03 10:54
  • 冬至湯圓數量吃幾顆?為什麼冬至要吃湯圓?甜鹹食譜一次看

    冬至吃湯圓、長一歲,究竟冬至為什麼要吃湯圓?數量要吃幾顆?TVBS新聞網帶你了解冬至吃湯圓的由來和意義,分辨小湯圓跟元宵的差異,美味鹹湯圓、甜湯圓食譜馬上學!
    2023/12/19 19:14
  • 哈瑪斯用「機車排氣管」燙以色列孩童人質 還被下藥意識不清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近日達成停火協議,並進行長達數日的人質囚犯交換,不過有獲釋以色列兒童的家人爆料稱哈瑪斯劫持孩童作為人質後,會用灼熱的摩托車排氣管將其燙傷並留下疤痕,藉此分辨與防止兒童人質逃跑。
    2023/12/01 16:07
  • 晚睡≠熬夜!中醫揭1關鍵分辨 曝黃金睡眠時間:對身體最好

    不少民眾在下班回家後,會先追個劇、洗個澡,事情都處理完後已經十二點,這樣算「熬夜」還是「晚睡」?中醫師指出,若是因生活習慣,養成半夜1、2點才睡,這就叫晚睡,但若是累到想睡,卻還逼自己硬撐下去,則叫熬夜,而最好的睡眠時間就是「身體叫你睡就睡」,在疲憊時就好好休息。
    2023/11/27 22:42
  • 代購彩妝怎辨真偽? 「產品編號」才是關鍵

    越來越多人投入彩妝代購產業,也因為貨源變多導致削價競爭,連高端貴婦品牌也能半價出售,現在消費者難以用價格分辨真偽,但其實彩妝品都有專屬編號,只要上網驗證能成功,商品一定是正貨,或是觀察氣味、顏色,尤其字體圖標都會有明顯差異!
    2023/11/17 19:34
  • 1招分辨走對沒?醫曝腰酸背痛主因 「用對姿勢」可練腹肌

    有很多患者會疑惑,自己從未有嚴重摔傷或做粗重工作,為什麼腰椎、骨盆有一堆毛病?中醫師指出,從結構力學角度來看,人體的關節有消解反作用力的功能,走路時用錯姿勢,會讓力線傳遞偏向軀幹後側,等於是用反作用力傷害脊椎,但用對姿勢走路,力線傳遞就會偏向軀幹前側,達到鍛鍊腹肌的效果。
    2023/11/13 09:53
  • 日本城市大量熊出沒 攻擊傷亡人數創新高

    日本的「熊出沒」消息時有所聞,但今年特別多,攻擊事件頻傳,傷亡人數創有統計以來最多。專家認為,極端氣候嚴重影響「橡實」生長,失去主食的熊紛紛下山覓食,因此不論鄉村、城市都目擊到熊的身影。另外,學者也表示,人與野生動物的「界線模糊化」,讓熊有機會學習人類行為,懂得分辨環境安全,也是導致野熊頻繁進出人類區域的一大關鍵。
    2023/11/09 10:44
  • 電池分3代! 放不同代「電動機車竟發不動」

    有民眾日前騎著電動機車去換電池,電池跳出之後放進機車,結果車竟然發不動,她說這個月已經遇到2次了,只因為電池分成3代,2顆不同代就出狀況,她也說「電池都是換電站自動跳出」不能先挑選,而且也很難分辨,業者則回應,目前還在確認問題原因,後續將再釐清。
    2023/11/07 20:04
  • 進銀行「2習慣」便知是不是有錢人! 日專家曝1招致富密碼

    單單靠日常生活的習慣就能分辨出有錢人和普通人?近日,有日本的理財專家發文分享,如何分辨「有錢人」和「普通人」,她表示其實從客戶的2個小習慣,便能一眼看出對方是屬於哪一種人,而且她還指出若想要變成「有錢人」,就要做1個動作!
    2023/11/01 12:14
  • 火龍果紅肉、白肉怎分?「簡單1招」秒辨別 你一定不知道

    火龍果白肉、紅肉怎麼分?一名女子到全聯購買水果,原本打算買紅肉火龍果,怎料買回家一切開,竟然是出現白肉,讓她失望。沒想到,立刻釣出大批內行人,輕鬆1招分辨火龍果紅白肉,瞬間長知識了!
    2023/10/29 15:45
  • 無碼貼美駐以色列特種部隊清晰照挨轟 白宮緊急刪文道歉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前往以色列訪問,除了會見總理納坦雅胡,白宮同時還在Instagram粉專上,貼出總統會見進駐當地的三角洲特種部隊(Delta Force)照片,但那張照片並未打碼或模糊霧化處理,能清楚分辨現場官兵外貌與身體特徵,讓大批美國網友和外媒砲轟,身為執行第一線艱難任務的特種部隊,如此曝光恐讓他們和其家人遭到敵人威脅。白宮隨即在數小時後刪除照片,同時對外表達失誤的歉意。
    2023/10/20 12:18
  • 自行車賽前三名僅一「生理女」 跨性別運動員公平性惹議

    剛剛落幕的芝加哥公路越野自行車比賽,因為跨性別選手在女子項目穿金戴銀,惹怒大批美國網友,也讓跨性別參與比賽的公平性被質疑。《紐約郵報》報導,芝加哥公路越野賽「ChiCrossCup」日前落幕,沒想到在女子組頒獎台上,前三名卻只有一名生理女性選手,拿下金銀牌的兩人,分別是強森(Tessa Johnson)和威廉森(Evelyn Williamson)。雖然參與女性組別,但從比賽照片能清楚分辨其男性特徵,因此讓眾多美國網友痛批,這種做法根本是把運動競技變成笑話。
    2023/10/14 16:11
  • 找嘸腰痛元凶!醫教1招檢測 10秒揪出有無椎間盤突出

    腰痛是一個常見的健康問題,但症狀卻千差萬別。有些人感到腰部隱隱作痛,彷彿椎間盤問題;有的則覺得像是肌肉痠痛;還有一些人可能感受到腎臟區域的不適。究竟該如何分辨這些不同的症狀?據《健康2.0》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骨科部副主任王偉勛曾在《健康2.0》節目解析腰部不適的3大原因,並以一張圖教授10秒即可辨別是否為椎間盤突出。
    2023/10/13 14:04
  • 大陸人假冒開店!日曝5招秒認「正港台灣人」 最後一技開大絕

    近幾年,中國人開設的台灣料理店,如雨後春筍般在日本出現,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透露,近日有日本媒體報導,福岡縣有一家台灣料理店店主,偽造員工資料,騙取當地政府補助,以詐騙罪遭警方逮捕,然而,這名男姓店主卻是中國人,並非台灣人,有鑑於中國人冒充台灣人狀況頻繁,矢板明夫列出5點辨別中國人與台灣人。
    2023/10/07 1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