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心疼!鼓鼓曝媽媽罹失智症病況曝 「暫時記得我們就好」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6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6 11:31
鼓鼓時常在社群分享近況,昨談及媽媽罹患阿茲海默症的狀況,讓粉絲看了鼻酸。(圖/翻攝自鼓鼓臉書)
鼓鼓時常在社群分享近況,昨談及媽媽罹患阿茲海默症的狀況,讓粉絲看了鼻酸。(圖/翻攝自鼓鼓臉書)

歌手「鼓鼓」2021年時曾在社群分享母親確診阿茲海默症(俗稱失智症、老人痴呆症),他昨(5)日談及媽媽近況,表示媽媽會忘記自己吃了什麼,甚至分辨不太出食材,讓粉絲相當心疼。

更多新聞:獨家/《新聞女王》高海寧超哈台灣美食!最欣賞林依晨:她的戲都有看

 

鼓鼓相當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光,特別是媽媽生病後,更是時常相伴。(圖/翻攝自鼓鼓臉書)

鼓鼓曾在臉書提到,媽媽經過2年觀察才確定罹病,期間一度因繁複檢查加上表達能力退化,家人溝通時經歷好幾次大吵。他心疼媽媽這輩子過得很辛苦,自從父親走了,一個人養大他和妹妹,一輩子都在努力工作,終於可以享福卻開始面對遺忘這件事。

鼓鼓媽媽罹患阿茲海默症近6年,昨他分享媽媽的狀況,「媽媽幾乎上一秒吃的東西也忘記,蘿蔔洋蔥等食材也分辨不太出來、沒關係,暫時記得我們就好,每一口我都要問你好吃嗎?你說好吃就是幸福了。一起把握現在」。

 
更多新聞:專訪/台灣鴨王相助!方千玉改名再出發 訴追夢心酸:窮到只剩100元

鼓鼓希望媽媽能暫時記住他,一起把握現在。(圖/翻攝自鼓鼓臉書)

不少粉絲留言替鼓鼓打氣,星友周湯豪也寫下「哥,加油,一路的你真的很堅強,祝福你與你的家人,你是有愛的人,老天保佑你,wish you a good life」,鼓鼓則回應:「謝謝Nick的祝福,我們都是,先預祝演唱會順利!當然有你在,一直都很順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鼓鼓#呂思緯#失智症#阿茲海默症#媽媽#近況#食材#幸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988

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