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郵局防賊 金庫、保險箱、ATM設「走動偵測」

記者 黃建國 / 攝影 江昀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9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9 13:47

受困郵局怎麼都沒人發現?原來現場是使用電子保全系統,員工下班時會巡視,卻沒發現廁所有人,由於在金庫、保險箱和ATM,才有走動偵測,防止車手和小偷,避免再有人逗留,中華郵政表示,未來將在廁所加裝「使用燈」,從外頭就能分辨,有沒有人。

圖/TVBS

 
北門郵局是台北市最大的郵局,在裡頭的ATM旁邊,可以看到警方的巡簽點,但現場並沒有保全駐點,而且用電子保全系統,但是會裝在民眾看不到的地方,避免被破壞。

一早不少民眾來到郵局辦理業務,台北市北門郵局星期六營業半天。

圖/TVBS

6日上午11點楊姓男子也進郵局辦事,之後卻在廁所睡著了一直到晚上才驚醒,明明打通電話就能求救,他卻是一直到隔天晚上11點才報警,不免引人猜測難道是故意躲在郵局裡的嗎?
 

郵局內又分為營業廳和公眾廳,一般業務櫃台廁所沙發都是公眾廳範圍,但想去營業廳必須要先進到櫃台內,後方還有另外一道鐵門鎖著並不是所有人都能進入。

圖/TVBS

因為金庫和保險箱都在營業廳裡,設有走動偵測系統避免被人闖入,而在下班時間郵局人員也會下班巡視,但在事發當天並沒有發現異常。

這回民眾驚魂受困 36小時,北門郵局指出除了會加強廁所巡視外,也會設置緊急通報保全人員鈕。

廁所則會加裝使用情形顯示器,就像捷運廁所外有綠色紅色燈號,不用進到裡頭就能確認哪一間有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全系統#郵局#ATM#民眾#小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96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