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冒、流感怎分?醫揭「5大差異」 一晚就不舒服到無法下床

實習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0 0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0 09:41
流感疫情升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流感疫情升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天氣忽冷忽熱,流感疫情也持續升溫,輔大醫院耳鼻喉科主任胡皓淳就表示,近期診間內擠滿了因為流感來看病的病人,並分享可以從5個差異點來分辨流感及一般感冒。

更多新聞:流感升溫!公費疫苗今起全民開打 「7大QA」這裡看

 

輔大醫院耳鼻喉科主任胡皓淳在臉書粉專分享,最近又是流感大流行,近期耳鼻喉科、家醫科等診間,都擠滿為了流感來看診的病人,至於流感及一般感冒的區別,可以從5個面向來看。

1.發病速度
胡皓淳指出,流感的發病速度通常較快,患者在一夜之間就會身體不適,甚至症狀會急速加重,隔天就不舒服到下不了床,感冒相對來說症狀是逐漸出現的,患者要數天內才會慢慢感到不適。

 
2.全身虛弱程度
胡皓淳表示,流感常伴隨嚴重的全身虛弱,患者可能會非常虛弱、疲憊和無力,就連日常生活也會受到影響,反觀一般感冒,患者身體不適感較輕,雖然多少會感到不適,但並不會像流感那樣嚴重。

3.發燒程度
胡皓淳說到,流感會常伴隨著高燒,體溫大多會超過攝氏38度,並且會持續幾天。而感冒所引起的發燒通常較輕微,甚至不太可能,且就算發燒,體溫也可能只會在攝氏37度多左右。

更多新聞:1歲男嬰高燒七天難退!醫驚「這部位」發炎:這波感冒常見

4.是否喉嚨痛
胡皓淳指出,流感的喉嚨痛通常較輕微,但並不會是主要症狀。一般感冒時,喉嚨痛是比較常見的症狀之一,尤其是剛開始的時候,很多患者主訴的都是喉嚨癢或喉嚨痛。

5.是否肌肉疼痛
流感通常會伴隨嚴重的肌肉、關節疼痛,患者可能會感覺每根肌肉都在痛。但一般感冒引起的肌肉疼痛較輕微,甚至有些患者根本不會出現這個症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流感#感冒#流感症狀#感冒症狀#胡皓淳#耳鼻喉科#發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967

0.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