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國寶驟逝竹雕大師身亡章魚燒輝達一歲童遠傳吃到飽台灣民意基金會IU東成醬油醬油
  • 搜尋:

    共軍 結果共2,580筆

  • 傳綠扁帽常駐台 邱國正:固定交流、學習長處

    台美軍事合作層級又提升了嗎?美國軍事網站報導,美軍特種綠扁帽部隊已經常駐台灣,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這些都是固定交流,學習常處、改善國軍缺點,而國防部在立法院的報告更強調,中共近期對我的灰色地帶侵擾,和認知作戰等等動作越來越大。
    2024/03/14 12:41
  • 陸漁船又翻覆遭爆「因拒絕共軍登島搜索」 金防部:誤傳

    日前才發生大陸籍快艇於金門附近海域翻覆釀2死,金門防衛指揮部於14日清晨確認,東碇島周邊一艘陸籍漁船翻覆,6名船員全數落海,其中2人命危送醫、2人獲救、2人失聯中。金門防衛指揮部回應,防衛部獲報後立即要求島上駐軍協力環島搜救;對於網路上傳言「島上士兵拒絕共軍登島搜索」,防衛部澄清該說法為誤傳,並未接獲大陸方面的任何要求。
    2024/03/14 11:35
  • 防共軍趁兩會後蠢動 美軍與自衛隊軍演、部署驅逐艦到石垣

    美國情報總監「海恩斯」表示,大陸解放軍會繼續用武力恫嚇臺灣等周邊國家和地區。恰好美軍跟日本自衛隊,正在沖繩周邊舉行「鐵拳」聯合軍演,加上又有美軍驅逐艦,周一部署到沖繩的石垣島。為了防範共軍在大陸兩會後有行動,美軍似乎已經提前做好準備。
    2024/03/12 13:07
  • 美測衡山指揮所「弱點」? 國軍:對細節沒評論 美出資在菲建港

    傳出美方關心台灣的國防建設抗敵能力,派員針對包括衡山指揮所在內,進行全方位檢測,還測出抗炸弱點。對此國防部表示針對細節沒有評論,但會持續強化戰備作為。於此同時,美國確定要在距離台灣不到兩百公里的菲律賓巴丹群島,建造港口,專家認為是擔心若真的開戰,可作為據點封鎖共軍。
    2024/03/11 20:01
  • 登島?包圍?核戰?分析共軍武力犯臺3種可能 CNN:恐無贏家

    關心臺海局勢,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特別製播滿滿一小時的節目,為美國觀眾解說美中臺三方,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CNN在報導中,還分析共軍武力犯臺的幾種可能,包括派6萬軍力搶灘登島、包圍臺灣周邊海域,甚至可能發動核戰。不過CNN也認為,共軍不管哪種方式犯臺,恐怕都不會有贏家。
    2024/03/11 13:50
  • 擴編近1倍衛戍首都 憲兵再進駐辛亥營區

    因應共軍威脅及可能對台發動斬首戰,憲兵指揮部去年計畫在衛戍台北地區擴編一個營,擴編兵力至1萬1000人,等於現有的一倍。據了解,一個接近營級的單位,將進駐原本已閒置的台北市文山區辛亥營區。
    2024/03/08 20:21
  • 鎖定東部海域陸艦? 海鋒大隊台東街頭待命

    近期中共軍艦在台海周邊持續行動,更出沒在東部海域演訓跟航行,海軍也派遣「海鋒大隊」的機動飛彈車,現身台東市區「街頭待命」,緊盯共軍動態。
    2024/03/06 19:43
  • 中共兩會召開、美軍驅逐艦例行通過台海 前日防衛官員不認同「台灣有事日本有事」

    中國大陸「兩會」召開之際,美軍第七艦隊證實「芬恩號」飛彈驅逐艦5日例行由南向北通過台灣海峽,強調航行自由,共軍東部戰區隨即批美方「公開炒作」。
    2024/03/05 20:08
  • 昔遭酸像「海底火車」!陸096潛艦大幅降噪

    中共科考船「珠海雲號」最近時常出現在我東部海域,研判是執行深海水文探測任務。就有軍事專家分析,不久之後,可能就會發現中共的潛艦,在東岸水下活動,不過,近年來共軍潛艦「靜音技術」已有長足進步,不像是過去被戲稱為「海底火車」,若缺乏大規模水下監聽設施,恐怕難以掌握行蹤。
    2024/03/01 18:45
  • 艦艇戰系「魔改」優秀案例! 「武進三型」讓我國海軍一度傲視

    海軍現有的紀陽級巡防艦,越來越老舊,也和中共軍艦出現代差,使得去年開始打造的輕型巡防艦,被寄予厚望。不過,讓舊型軍艦重獲新生,其實我國有著成功經驗。當年由中科院和美商合力研發的「武進三型」系統,不只讓濟陽級的戰力,比美軍交付時還要更全面,甚至一度讓我國的海軍艦隊陣容,擁有全球首屈一指的防空能力。
    2024/02/29 23:27
  • 包圍台海四面空域!共軍:警懾反制台獨勢力

    昨天228,傳出本島各空軍基地,陸續有戰機緊急升空,國防部公佈今(29)天公佈台海周邊海空域動態,228共軍大舉出動,共機艦搶占四面空域,大陸國防部發言人還嗆,台海沒有所謂中線,這動作是在反制台獨勢力。
    2024/02/29 19:09
  • 228也來!國軍偵獲26架共軍機艦 空飄氣球距基隆84浬

    國防部今天表示,昨天上午6時至今天上午6時偵獲共機3架次進入西南空域、共艦11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並偵獲1枚中共空飄氣球,於基隆西北84浬,高度1萬1000呎。
    2024/02/28 10:54
  • 鄰近機場、發電廠 陸軍林口海灘野戰射擊

    一早氣溫偏低還下著雨,駐守桃園的陸軍109旅還是照樣進行野戰射擊訓練,選在林口的中福海灘射擊步槍和手槍,因為這裡被評估很可能是共軍會登錄的「紅色海灘」之一,鄰近還有林口發電廠和桃園機場,都是我方關鍵基礎設施,未來一年義務役下部隊後,也會受一樣的訓練。
    2024/02/27 13:39
  • 陸海警3艦艇巡查 原「共軍護衛艦」也現身

    陸船翻覆釀2死事件,現在和對岸七度談判破局,中共再度有動作,海警一口氣出動3艘艦艇在金門附近海域巡查,其中包含排水量超過2,000噸的原中共海軍飛彈護衛艦,專家認為對台施壓意味濃厚,但也說若要比肌肉,我海巡不會居於弱勢。
    2024/02/26 14:58
  • 台人認同感逾6成 自認中國人2.4%創新低

    元宵節前夕,共軍東部戰區發海報,內容充滿許多暗示,強調統一思想。但有研究中心公布最新調查發現,2023年台灣民眾,對自己台灣或中國人認同趨勢,有61.7%認同自己是台灣人,而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只有2.4%。
    2024/02/24 14:57
  • 加拿大喊將持續巡弋台海遭中共大使威脅 卡麥隆擬與中國討論航行自由

    加拿大軍方證實今年將再度派遣軍艦巡弋台海,引來中國駐加大使警告,如果加國軍艦再度出現在台海,中方將無法重啟對話,與此同時,英國外相卡麥隆也在國會指出,不排除接下來將會與中國討論航行自由,包括台海。
    2024/02/14 19:44
  • 真酷寒戰士!新威海營區首度開箱 直擊131艦隊寒流中出港戰訓

    面對台海情勢持續緊繃,國軍戰備也沒有假期。鏡頭來到基隆,就算是冷氣團來襲,氣溫不到10度的期間,海軍131艦隊,照常演練緊急出港,模擬對應侵擾北部海域的中共軍艦。也因為長年在濕冷的地區環境值勤,所以全新的營舍環境,對官兵生活更顯得重要。一起來看營區首度開箱。
    2024/02/13 23:10
  • 共機趁韓黑鷹過境擾台?專家:兩者不相關 飛行高度差5千呎

    南韓黑鷹特技表演隊12日過境高雄加油,有軍事粉專發現他們通過苗栗上空時,就有中共軍機出沒我北部空域,質疑時間點「未免太巧合」,對此軍事專家分析認為兩者不相關,因為飛行高度差了5千英呎,但農曆年期間,空飄氣球和共艦仍持續侵擾台灣!
    2024/02/13 19:32
  • 過年照樣放 共軍8顆氣球擾台創單日最多

    空軍幻象戰機服役25年,駐紮在新竹空軍基地,這裡距離隊岸直線距離只有百來公里,國軍特別展示後勤保養過程,讓國人了解一架飛機要起飛前要有多少人的努力,另外中共空飄氣球過年同樣沒休息,國防部公布,截至初一早上六點,已有八顆氣球侵擾,創下單日最多記錄。
    2024/02/10 20:37
  • 除夕也不放過!共軍9機艦擾台 8空飄氣球飛越台灣上空

    大年初一,對岸軍事對台威嚇行動仍未減,國防部今(10)日指出,自昨天上午6時至今天上午6時,國軍偵獲中國5架次軍機、4艘次軍艦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另偵獲8枚空飄氣球,其中2枚空飄氣球飛越台灣本島上空。
    2024/02/10 11:23
  • 雷達、系統全面進化! 解析F-16V武裝、莢艙掛載聯合防衛就靠它

    完成性能提升的F-16V,到底是哪些功能,變得更強大?如果面對殲20這類的共軍匿蹤戰機,也有能力一拚嗎?其實從外觀上看來,F-16V除了起落架、燈號和座艙玻璃罩之外,和過去幾乎沒有不同。但是內部系統,就做了大幅更新和提升!像是偵蒐能力優異、能同時鎖定20個敵方目標的主動式陣列雷達、全數位化的模組任務電腦、聯合頭盔瞄準系統、和Link16指管鏈路等等,讓F-16V能使用更多款先進的精準武器,攻擊更多目標;也能結合友軍,真正的執行聯合防衛作戰。來聽不同世代的F-16飛官,共同解析。
    2024/02/08 22:34
  • 139架F-16V全軍入陣! 飛官養成為戰而訓空中攔訓畫面難得一見

    鏡頭回到空軍基地,當台海情勢持續緊繃,中共軍機、軍艦頻繁擾台的狀況下,充足的空防戰力,需求更迫切。隨著鳳展專案大功告成。139架F-16V,已經全數歸隊,執行第一線戰備任務。不過要完全發揮它的先進性能,考驗著資深飛官,如何將機型舊換新的功能差異融會貫通,再手把手傳授給新進飛行員,讓他們也能操作自如,面對一切突發挑戰。
    2024/02/08 22:32
  • M1A2T首批最快年中抵台!擬部署桃竹

    號稱地表最強戰車的M1A2,我方對美軍一共採購108輛客製化版本代號M1A2T,首批37輛最快年中就能抵台,傳出部署地點不在首都,專家分析,因為共軍主力99式戰車想登陸台灣,就得靠機場或港口,所以新戰車較可能擺在桃園和新竹。
    2024/02/07 20:34
  • 共軍遠火旅駐地前推泉州? 專家:射程來說無須威脅卻更甚飛彈

    兩岸關係緊繃,民間的軍事研究者日前指出,從網站上的衛星照看來,解放軍的遠程火箭部隊,在福建泉州一帶,建置了不少新的駐地,更推近到距離金門只有15公里!不過看在退役的戰略專家眼裡,並非如此,因為以解放軍現有的火箭砲射程看來,也不須這樣做,而台灣也欠缺相關武器的防衛手段。
    2024/02/06 23:03
  • 2027恐爆台海戰? 美準印太司令:共軍隨時準備攻台

    美軍前印太司令戴維森,曾經預告,大陸解放軍可能在2027年攻台。新任印太司令提名人【帕帕洛】在任命聽證會上,又被問到這個議題。他認為,大陸隨時準備攻台,而借鏡烏俄戰爭,解放軍可能採取快速行動,讓佔領台灣成為既定事實。
    2024/02/02 18: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