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中運倒塌平民美食 吳子嘉 黃國昌水瓶座游泳項目家居清潔滅蟲劑害蟲
  • 搜尋:

    共軍 結果共2,599筆

  • 共機擾台創新高! BBC:灰色作戰逐步侵台、消耗國防資源

    台灣上月對共軍飛機出海及跨越台海中線創新高加強警戒,英國媒體憂心北京這類「灰色作戰」策略恐逐步侵蝕台灣的國防資源與警覺。
    2023/10/05 14:25
  • 共軍核潛艦出事屬實?英情報曝:受困自家陷阱、55官兵全死

    今年8月網路曾流傳有中國共軍的「093型商級核動力潛艦」在台灣西南海峽發生嚴重事故,且艦上官兵全數罹難,雖然消息遭到中國官方否認,不過有外媒近日引述英國情報指出確實有中國潛艦在黃海發生事故並導致55名官兵死亡,且原因竟是「受困在本要用來對付外國潛艦的陷阱」。
    2023/10/04 11:06
  • 海鯤潛艦帆罩非最終版? 裝備等到位、戰系整合傳美商接手

    潛艦國造的原型艦-海鯤潛艦,於上週四(9/28)風光亮相,儘管幾天過去,討論熱度不曾退燒。除了專案本身的爭議,另個問題主要集中在它的帆罩不平整,這引起了國內外軍事愛好者和專家的高度關注。前海軍256戰隊訓練中心主任王志鵬指出,帆罩目前看來只有外殼,裡面僅有的主要結構,僅用於支撐前平衡翼。更評估這個版本,是臨時性工程,所以使用了比較薄的鋼板,因此呈現了凹凸不平的外觀,且焊線比較粗糙,航行燈也裝得不太好。
    2023/10/02 22:39
  • 國造潛艦下水能嚇阻共艦? 解放軍聯合演習仍持續中

    中國大陸解放軍,近日在福建的大埕灣海域內進行兩棲操演。本台取得獨家畫面,操演中包括了075型兩棲攻擊艦,同型號內最新的安徽艦,投放726型氣墊登陸艇;而救護用的直8直升機,也在上空盤旋。此外,還有多艘071型船塢登陸艦和其他艦艇參與,顯示演訓動員了大規模兵力,也呈現了作戰、後勤一體的空地完整行動。
    2023/09/28 22:58
  • 國軍「監控」情資何來? 偵照、通訊衛星未來也能「自主」?

    數發部部長唐鳳,日前參加公開活動時,喊出希望能在年底前,讓國內的備用衛星網路能夠覆蓋全台,原因是國家安全需求。事實上,包括監控解放軍動態,台灣對於衛星的需求並不低。但這也是台灣目前最欠缺的能力之一。
    2023/09/27 22:49
  • 共軍台海大肆軍演 國台辦:打擊台獨囂張氣焰、捍衛主權

    近年兩岸關係劍拔弩張,中國大陸解放軍在台海周邊的演訓也越趨頻繁,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27)日表示,共軍在台海周邊進行一系列軍演,目的是堅決打擊「台獨」分裂勢力的囂張氣焰和謀「獨」行徑,稱台獨挑釁一日不止,解放軍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動就一刻不停,喊話台灣人明辨是非因果,堅決反對台獨,共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2023/09/27 16:03
  • 不只李尚福!港媒:共軍一批將領受查 軍中大調整將開啟

    據港媒報導,網傳共軍一批將領正受查,當中包括國防部長李尚福;由於這一波受查將領眾多,又波及軍工行業,共軍即將開啟大調整。
    2023/09/27 11:18
  • 首艘國造潛艦「海鯤」將下水 黃曙光:不讓共軍進入太平洋

    台灣首艘自製潛艦原型艦命名「海鯤」,定28日在台船高雄廠區舉行命名暨下水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國造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透露,潛艦部署重點任務是將共軍限制在第一島鏈內,無法進入太平洋遂行包圍台灣。
    2023/09/25 10:41
  • 分析共軍攻台 黃曙光:至少要在台灣這3海域部署3航艦戰鬥群

    國安會諮詢委員黃曙光分析,共軍攻台至少要有3支航艦戰鬥群,分別部署在台灣東北、東南與西南海域,而且還得美軍軍力出現衰退;預判共軍2027年具有犯台能力,但不是攻打,而是中國具有這個能力,「打不打是另外一回事」。
    2023/09/25 09:39
  • 湊巧、混淆?軍迷曝共機航線重疊我民航機

    有軍事迷在粉專PO出航機圖,一架共機航跡位置和我方民航機重疊,質疑很有可能是想藉此躲避雷達偵察,混淆我方判斷,另外同天國防部公布敵情,今天早上(24),偵獲共軍機艦還有地面部隊,在東山大埕灣區域執行演訓。
    2023/09/24 15:24
  • 敵情異常? 邱國正:山東艦聯演時任「假想敵」

    國防部長邱國正才透露共軍最近「敵情滿異常」,今天(9/23)又主動透露,解放軍「山東艦」曾在大陸南部及東部海空軍聯演時,「擔任假想敵」,國防部事後則補充,這指的是九月中旬發生的事,並非現在。
    2023/09/23 17:35
  • 首提監控福建共軍動態 邱國正:敵情異常

    國防部昨天首度揭露點名監控到福建大埕灣附近地面部隊動態,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強調沒有特別揭露,但點名「最近敵情蠻異常」,同時指出確實有與盟友情報交流,但指出國軍不依賴。
    2023/09/22 13:07
  • 李尚福失蹤之際 中共軍委稱「交友不慎」是個別領導落馬原因

    在外界正在猜測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去向之際,中共軍委改革和編制辦公室在解放軍報刊文,指「交友不慎」是個別領導幹部落馬的重要原因。
    2023/09/22 13:06
  • 解放軍9月聯合軍演 邱國正:最近敵情真的蠻異常

    國防部昨(21)晚發布共機動態中,首次透露國軍可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嚴密掌握福建大埕灣附近地面部隊動態。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回應沒特別動態,但坦言「最近敵情蠻異常」,研判共軍9月9月共軍是做聯合軍演,包含陸海空、兩棲、陸航等,「我們都在掌握中」。
    2023/09/22 10:06
  • 共軍台海.南海施壓引反彈 美國會:強化台自衛威懾力

    解放軍擾台升溫,9月17到18日兩天,超過150架次共機擾台,其中單日103架次更創新高,分析認為中方要藉此展現封鎖台海與南海的能力。北京當局這種單邊行徑引發國際社會關注,美國眾議院週二的聽證會上就直指「台海有事」會讓「全球有事」,美方將致力提升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日本新任外相會談時,也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而東協10國更首次自行舉辦聯合軍演,展現維護南海權益的團結態度。
    2023/09/20 19:46
  • 共機越中線「轉型」!學者示警當面挑戰法理

    國防部日前公布的周遭動態,罕見指出了「同步監控共軍防空、遠火等部隊」,讓人好奇台海當前的狀況,是不是出現異常變化,加上最近兩天,偵獲大量解放軍軍機在台海活動,其中一些編隊,越過中線時,航跡別於以往,戰略學者提出警示,認為這是中共藉著闖入限航區,意圖壓迫我國主權。
    2023/09/19 22:39
  • 李尚福行蹤成謎 恐與習近平鬥爭太子黨有關

    中國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從上個月底露面後就缺席所有公開活動,傳出可能即將被取代,對此,彭博分析認為,這次李尚福行蹤不明很可能有助於美中兩國,重啟高層軍事談判。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說明,「路透社指出,李尚福因涉及到軍購採購貪腐的問題正被調查,且不只他一人,還有還有八名高官一同被調查,甚至點出美國的情報認為,李尚福已經被撤職,所以有不少外媒跟國際分析指出,反貪腐只是習近平實現個人極權統治的一項工具,最重要的是意識形態跟忠誠才是核心問題,而現在傳出有個說法是,習近平在鬥爭太子黨,要打擊紅二代,因為目前在中共軍中的紅二代就只剩下中共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以及李尚福,不過習近平跟張又俠交情比較好且更信任,故選擇對李尚福出手。」
    2023/09/19 15:25
  • 警告犯台「將被美軍擊退」 密利:習近平也沒信心

    大陸解放軍短短12小時,派出高達103架次共機擾台,數量破近期紀錄,美國參謀聯席會議主席「密利」,接受CNN專訪時提到,中國如果想靠武力攻下台灣,那是戰略上的大錯誤,因為他深信,美軍一定能夠擊退共軍。密利還說,習近平也不認為,解放軍現在有侵台能力。
    2023/09/18 22:47
  • 百架共機擾台破紀錄 侯友宜訪美批陸:徒增台灣人反感

    中國大陸解放軍再度派出軍機擾台,自9月17到18日清晨24小時內,我國軍共偵獲103架次共機,突破單日最高紀錄。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於美東時間18日上午受訪表示,反對共軍不斷擾台、破壞台海和平,呼籲中國大陸停止這種軍機繞台動作,否則只會徒增台灣人民反感,對兩岸和平沒有助益。
    2023/09/18 21:24
  • 破紀錄!9/17單日偵獲103架次共機擾台 國軍斥:停止破壞性行為

    國軍公布從9月17到18日晨間的24小時內,一共偵獲103架次共機,這數字破了有紀錄以來的單日最高。國軍怒斥共軍持續的軍事騷擾,呼籲北京當局負起責任,即刻停止此類破壞性的單邊行為。
    2023/09/18 13:32
  • 英安全法令修嚴!警告退役人員勿協助共軍 最重判終身監禁

    英國近日關於北京滲透收編的消息四起。英國國防部今天再度警告,任何前英國武裝部隊成員若協助培訓中共軍事人員,將依今年修嚴的國家安全相關法規論處。
    2023/09/18 10:23
  • 共機再擾台!國軍特別點名「監控共軍防空、遠火部隊」

    國軍揭露共機17日早上大批次出海演訓,而對比過去,國軍特別點名有監控對岸的「防空、遠火」等部隊動態。而為了防敵辨識,空軍司令慰勞防空部隊,發加菜金的合照地點,選在了營舍後方角落,但專家卻認為不妥當!
    2023/09/17 18:36
  • 陸防長消失+拔火箭軍上將 中共軍媒罕曝缺點「存在弱項」

    中國大陸國防部長消失超過2週的謎團還沒解除,中共軍媒解放軍報,罕見的在頭版自曝缺點,指出習近平成立的「火箭軍」某部隊,存在弱項、人才不足,引起國際媒體關注。
    2023/09/17 18:19
  • 曝新版國防報告書暗藏「血肉長城」 郭正亮嗆:賴清德請你回應

    112年新版國防報告書12日出爐,內容首度呈現「中共當面沿海機場擴建示意圖」,披露共軍擴建龍田、惠安、漳州等針對台灣防務的機場,而威脅假想目標都直指台北市,並強調國軍將依「防衛固守,重層嚇阻」軍事戰略指導,完成不對稱戰力規劃與籌建。對此,前立委郭正亮表示,報告書中提到彌補國土防衛縱深不足,就是要用台灣人的血肉長城去擋,不但義務役男、後備軍人都要投入,而且全民皆兵、到處都是作戰,「義務役男、後備軍人,在兩岸發生戰爭的時候,也是要投入的!所以賴清德,請你根據國防報告書做回應!」
    2023/09/15 09:51
  • 侯友宜訪美不給面子?18共機出海擾台 國軍監控共艦畫面曝光

    國防部今(14)日稍早表示,偵獲共軍18架次軍機出海活動,其中13架次共機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我西南空域,同時國防部也釋出海軍1103鄭和軍艦近日監控共軍152濟南艦畫面。由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日下午啟程展開8天訪美行程,共軍舉動也受關注。
    2023/09/14 18: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