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沖繩「反艦飛彈部隊」成軍! 台海戰具備打擊能力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2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2 19:04

日本自衛隊首度在沖繩,部署【陸基反艦飛彈】,同時也在距離台灣僅110公里的與那國島,部署【電戰部隊】。根據日本媒體報導,這項戰略部署是美國的提議,目的是一旦台海爆發戰爭,美日聯軍不只要防守沖繩,還要具備主動打擊共軍能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12式陸基反艦飛彈」抬起仰角,這是自衛隊首度將地對艦飛彈,部署在地緣衝突的前線沖繩島,並成立新連隊統整指揮。

日本地對艦飛彈中隊長汐崎仁昭:「這些裝備是為了防衛島嶼,阻止來自海上的入侵。」

這回地對艦飛彈,是部署沖繩本島的「勝連分屯地」,加上先前奄美大島、宮古島、石垣島等地已有地對艦飛彈,這次還在距離台灣110公里的與那國島,部署40人電戰部隊,之後也要部署地對空飛彈。

 
QAB琉球朝日放送主播:「計畫在與那國島自衛隊駐地,附近建立地對空飛彈基地,外加興建一座港口,以備緊急情況使用。」

這些是日本與美國建構「遠征前進基地作戰EABO」的一環,善用島鏈地形,多島分散部署小單位,以便戰時能機動轉移或奪島,打所謂的海上游擊戰。

都是為了因應台灣有事,美日聯軍不能只防守,須具備從這些前線島嶼,主動打擊解放軍的能力。

自由撰稿人布施祐仁:「如果台灣有事,日本與美國將共同執行EABO作戰,就是利用西南諸島(沖繩)的武裝,制肘封鎖解放軍的行動。」

沖繩示威民眾:「我們不需要戰爭基地!」

這回部署飛彈也不例外,引發沖繩居民抗議,但在地緣緊張下,日本戰略部署的改變勢在必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自衛隊#沖繩#陸基反艦飛彈#電戰部隊#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811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