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測衡山指揮所「弱點」? 國軍:對細節沒評論 美出資在菲建港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1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1 20:01

傳出美方關心台灣的國防建設抗敵能力,派員針對包括衡山指揮所在內,進行全方位檢測,還測出抗炸弱點。對此國防部表示針對細節沒有評論,但會持續強化戰備作為。於此同時,美國確定要在距離台灣不到兩百公里的菲律賓巴丹群島,建造港口,專家認為是擔心若真的開戰,可作為據點封鎖共軍

圖/TVBS

 
接見華府學者代表團總統特別感謝。

總統蔡英文:「我要感謝各位訪賓,長期關注台海情勢,也發表各項研究報告,讓國際社會更加理解台灣,在區域中所扮演的關鍵角色。」

兩岸情勢升溫,美國軍政界代表常為台灣把脈,其中最新動作傳出,美方人士去年底,帶著精密儀器檢測國軍衡山指揮所,完整報告5月才會出爐,但初步建議包括,使用特殊混凝土強化出入口,讓抗炸係數從5000磅提升至1萬磅,另外也針對像是,陸軍第六軍團、空作部等地點,檢測抗炸能力以及電信設備。

 
圖/TVBS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國軍持續強化各項戰訓整備作為,並積極深化友邦交流合作,以提升整體防衛戰力,對相關細節沒有評論。」

國防院中共政軍作戰所副研究員舒孝煌:「俄烏戰爭的經驗跟教訓,它在開戰之後大概一段時間內,75%的重要指揮所跟通訊,都是被摧毀,因為台灣的地形比較複雜,利用地形作為掩護,其實是可以作為備援的方式,我覺得重點是維持通訊系統。」

於此同時菲律賓方面透露,美方將出資在距離台灣不到200公里的,巴丹群島省建造民用港口,說是若真開戰,可接應在台菲律賓人,但學者認為美方用意還有瞄準共軍。

圖/TVBS

國防院戰略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如果說它浚深在10公尺左右的話,美國的神盾級驅逐艦靠港是沒問題的,讓美國的反艦飛彈可以快速部署,如此在必要的時候,就可以封鎖巴士海峽,進行對中共的反制或協防台灣,這樣子整個戰略圖像就非常清楚,也就是從台灣的南北,美軍可以變成是前行的封鎖線,可以圍堵中共。」

為應對台灣有事的最壞情況,區域各方未雨綢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台灣#國防#抗炸能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91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