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年輕男女七寶媽統測合併地震速報地震警察喵喵食品安全
  • 搜尋:

    傅培梅 結果共24筆

  • 誰這麼厲害?傅培梅、郝柏村、馬英九都愛她的菜

    朱億長一手撐起南門市場的「億長御坊」,性格爽颯的她,自嘲是100分的職場鐵娘子,卻是不及格的母親。她一生遭逢多次變故,差點活不下來。童年時,母親病逝,婚後沒幾年,父親生病跑去跳海自殺,不久,兒子又一把火將房子焚燬。一家子拚命工作,到了壯年,被朋友倒債上千萬,積蓄化為烏有。晚年,丈夫中風癱瘓,她罹患重度憂鬱,億長御坊還被捲入食安風暴。
    2018/02/05 11:07
  • 鍾承翰落魄吃餿水 網友:小顧下輩子別當兵

    台視、植劇場、愛奇藝《五味八珍的歲月》,劇中男主角鍾承翰,飾演外省老兵王孤夏,際遇超悲慘,孫可芳與鍾承翰,組成「春孤CP」,相隔7年再度重逢,沒想到卻是在鍾承翰吃餿水的情況下被發現。眼尖網友也觀察出鍾承翰的身形比起之前更加消瘦,又瘸、又單薄的落魄模樣。
    2017/08/08 12:19
  • 安心亞讓自己掉淚 整天不吃東西

    植劇場《五味八珍的歲月》由安心亞、李至正、孫可芳(小豆)、鍾承翰主演,安心亞扮演台灣烹調教育家傅培梅奉獻料理的歷程,戲中讓安心亞難忘的是哭戲,安心亞透露,由於成長環境個人的問題,不習慣展現脆弱的一面,但因對手太溫柔,讓她忍不住掉下眼淚。
    2017/07/21 08:08
  • 曹啟泰替陶大偉抱屈 陶喆:很感動

    今年金鐘獎特別貢獻獎追頒了傅培梅跟張美瑤,但陶大偉因為不符合程序來不及頒獎,一度引發爭議,也讓他的徒弟曹啟泰在金鐘獎時,說應該要給陶大偉一座金鐘獎,言下之意似乎是在諷刺文化部不懂得變通,陶大偉的兒子陶喆,1日下午出席活動時非常低調,只說感謝曹啟泰為陶大偉所做的。
    2012/11/02 07:12
  • 金鐘獎/傅培梅獲特別獎 女兒:母親已無遺憾

    101年金鐘獎特別獎,由已故藝人張美瑤跟傅培梅獲得,當傅培梅女兒程安琪在台上領獎時還一度哽咽,因為她表示母親曾申請過金鐘獎的特別獎,但是那一年有提名卻從缺,也成了母親這一生最大的遺憾,如今獲獎,相信媽媽在天之靈也沒有缺憾了。
    2012/10/27 00:43
  • 金鐘獎/【金鐘為誰響】向前輩致敬! 金鐘表彰傅培梅、張美瑤

    一年一度的電視金鐘獎今晚隆重頒獎,而【金鐘為誰響】系列報導在告訴您許多當紅明星的激烈競爭之後,今天要向2位已故資深前輩致敬,那就是特別貢獻獎得主傅培梅跟張美瑤,他們都是不折不扣,台灣影視界的常青樹,傅培梅開創台灣美食節目先河,透過電視將中國菜發揚光大,也是無數台灣媽媽們最熟悉的電視人物,至於曾有寶島玉女封號的張美瑤,從電影演到電視,敬業精神與傑出演技,成為後輩標竿。
    2012/10/26 19:45
  • 抗癌「吃酸補鹼」 傅培梅私傳手藝上桌

    過年不一定要大魚大肉,吃的健康才是關鍵。肝癌過世的傅培梅,傳授了抗癌的飲食觀念,給同樣是烹飪師的女兒程安琪。飲食三大基礎觀念,高蛋白、高纖維、低脂肪。另一個抗癌重點,就是「吃酸補鹼」,酸性體質容易致癌,多吃鹼性酸類食物,調整體質。健康年菜一點都不難,5分鐘就能上桌,現在就來上一堂「抗癌美食」烹飪課。
    2011/02/04 12:25
  • 張曼娟、三毛最愛 「普一」老滋味熄燈

    正值年節送禮旺季,卻有一家60年老字號糕餅店,悄悄拉下鐵門吹熄燈號,這家「普一食品」是許多老台北人的共同記憶,來自上海的師父,民國40年創立後,名廚傅培梅、作家三毛和張曼娟都是店裡熟客,儘管面對新興西點競爭,曾試圖轉型,但最後還是不敵現實走向歇業,讓美食家開始擔心,少見到的「提漿月餅」、「翻毛月餅」等傳統北方製餅技術,會就此慢慢失傳。
    2011/01/27 12:12
  • 肉「油花」也不吃! 傅培梅抗癌食譜曝光

    誰最有媽媽的味道?很多人想起以前在電視上教烹飪的傅培梅,她不只留下許多食譜,也留下當初抗癌7個年頭,究竟是怎麼吃的,如今由她的女兒把這些養生吃法公諸於世,特點就是少油、甚至連牛肉的油花,也不能吃。
    2010/12/13 19:22
  • 國宴名廚PK名店 超商粽子大戰!

    母親節還沒到,超商的端午節「粽子」預購,卻已經先開跑,最多比去年提早10幾天,但超商除了拉長戰線搶商機,也打出「名店」、「名師」牌,鼎泰豐、傅培梅還有南門市場老字號粽子店,通通有,另外,更找來國宴主廚宜蘭渡小月陳師傅,獨家開發「無米粽」。
    2010/04/23 12:37
  • 「中東傅培梅」 推展科威特美食料理

    英國倫敦出現了一「中東傅培梅」的國際料理老師,她曾經是科威特皇室的藝術顧問,也曾出過幾本暢銷食譜,不過因緣際會,她現在在倫敦東區開了一家廚藝學校,希望將中東科威特的美食,介紹給西方世界,相當受到歡迎。
    2006/05/14 19:45
  • 傅培梅告別式 「大長今」見乾媽最後一面

    知名美食專家傅培梅今天(15日)上午在家人親友的陪伴下走完人生的最後旅程,其中他的乾女兒、韓劇大長今的美食顧問李香芳特別回國參加告別式,從韓國一家餐廳的老板娘變成如今的中國菜美食家,李香芳表示一切都要感謝傅培梅的提拔。
    2004/10/15 12:49
  • 傅培梅喪禮預算無上限 播放回顧影片

    著名烹飪大師傅培梅的告別式訂在10月5日早上,於第二殯儀館景仰廳舉行,預定火化後送往松山寺跟先生程紹慶一起長眠。
    2004/09/19 18:50
  • 憶亡母! 傅培梅女兒翻老照片思親

    國寶級烹飪大師傅培梅病逝,今天一早,許多親朋好友趕到傅培梅的故居弔唁,傅培梅女兒翻著以前的老照片回憶說,傅培梅一生最怕麻煩別人,現在也希望用最簡單的方式離開,大女兒程安琪拿出傅培梅穿了10多年的絲絨長裙,陪她走完最後一程。
    2004/09/17 13:23
  • 傅培梅時間39年 台灣最長壽的節目

    烹飪節目傅培梅時間民國51年在台視開播,節目一做就是39年,可以說是台灣做長壽的電視節目,當年一起做節目的還有群星會歌星,資深藝人張琪說傅培梅留給台灣的不只是美食,她代表的是五、六零年代,台灣婦女刻苦持家的精神。
    2004/09/16 17:59
  • 老公笑水餃包不好 傅培梅重金學做菜

    烹飪大師傅培梅走了,回顧傅培梅這一生,穩坐廚藝界教主寶座50年,還把中華料理推展到國外,她出的食譜是許多新嫁娘必備的嫁妝,為了不讓老公笑她連餃子都包不好,她花重金學做菜才能有今天的成就。
    2004/09/16 17:58
  • 烹飪大師傅培梅殞落 女兒哀痛

    一代烹飪大師傅培梅因為肝癌、胰臟癌轉移到肺部,16號中午11點50分因為心肺衰竭病逝,享年73歲,傅培梅傳女不傳媳,女兒程安琪傳承傅培梅的好廚藝,傅培梅敵不過病魔,程安琪難過得哽咽失聲,她說最懷念媽媽的家常菜「炒炒絲」。
    2004/09/16 12:36
  • 傅培梅11:50病逝 享年73歲

    最新消息,烹飪大師傅培梅今天上午11點50分病逝,享年73歲,稍後我們有來自現場的連線報導。
    2004/09/16 12:33
  • 〈獨家〉打敗肝腫瘤! 高金素梅拆解抗癌密碼

    廣播名人大衛王肝癌猝逝,電視名廚傅培梅也正和病魔搏鬥,同樣是肝癌患者,還有一個名字,高金素梅,她這幾年活躍政壇,經常高分貝抗爭,讓人幾乎忘了她也曾經罹患肝癌。究竟高金素梅如何順利抗癌、養生、重獲生機?來聽她公佈自己的養生秘方。
    2004/09/06 18:49
  • 傅培梅持續插管治療 情況不穩

    烹飪大師傅培梅因為因為肝癌轉移到胰臟,又轉移到肺部,引發急性肺炎,持續在榮總加護病房治療。
    2004/09/06 12:19
  • 39年燒了4千道菜 呂:我也是她的學生

    曾經紅極一時的烹飪大師傅培梅,因為癌細胞轉移到肺部,引發急性肺炎,一度休克,經過榮總醫院急救,傅培梅雖然意識清醒,但還沒有度過危險期,副總統呂秀蓮也趕到醫院探視, 他說他也是傅培梅老師的學生。
    2004/09/05 13:17
  • 傅培梅肝癌轉移胰臟肺部 昏迷又清醒

    曾經紅極一時的烹飪大師傅培梅健康又出現問題,因為肝癌轉移到胰臟又移轉到肺部引發急性肺炎,前天上午一度休克,仁愛醫院還發出病危通知,之後轉進榮總加護病房,經過急救之後,傅培梅已經意識清醒,不過醫師表示雖然病況獲得控制,卻還沒有度過危險期。
    2004/09/04 12:58
  • 美食展最後1天 料理鐵人爭霸

    一連4天的美食展,即將進入最後的尾聲。世界廚藝邀請賽到底誰奪冠,今天下午就能揭曉。觀光局還特別從美國請來傅培梅的媳婦林慧懿,擔任整個比賽的主持人。
    2004/08/15 13:12
  • 罹患小腦神經萎縮 傅培梅身體狀況差

    曾經紅極一時的烹飪大師傅培梅傳出健康狀況出問題,連家產都被兒子敗光。傅培梅出面澄清,表示健康狀況的確有問題,不過因為兒子從事的出版業不景氣,站在母親的立場一定要幫他,並不是外傳被敗光。
    2004/01/18 18: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