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癌「吃酸補鹼」 傅培梅私傳手藝上桌

記者 賴妤翎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04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過年不一定要大魚大肉,吃的健康才是關鍵。肝癌過世的傅培梅,傳授了抗癌的飲食觀念,給同樣是烹飪師的女兒程安琪。飲食三大基礎觀念,高蛋白、高纖維、低脂肪。另一個抗癌重點,就是「吃酸補鹼」,酸性體質容易致癌,多吃鹼性酸類食物,調整體質。健康年菜一點都不難,5分鐘就能上桌,現在就來上一堂「抗癌美食」烹飪課。

熟練手法,烹飪大師程安琪傳授母親「傅培梅」,對抗肝癌的健康好手藝,年菜想遠離癌症,第一步,從食材做起。烹飪大師程安琪:「最主要是動物性的脂肪低,動物性的脂肪低的話,就比較不會堵塞血管。」

飲食3大原則,2高1低,高蛋白,像是蛋或豆腐,含不同動植物性蛋白,高纖維,蔬菜中瓜類、筍類是不錯的選擇,吃肉則可以吃「脂肪低」的雞胸肉或魚肉,低脂又高蛋白的魚,是健康食材首選,現學一道,魚片溜白絲。

程安琪:「把魚肉先打斜切片,放些鹽和半顆的蛋白,加一點澱粉類的東西,讓它(魚肉)能有一層保護膜在外面。」

抓一抓,簡單醃製魚片肉,再一片片入鍋燙,蝦米、大蒜炒香,加入3比2匙的糖跟醋,調成醬汁,加進蔥、辣椒,淋上魚片跟冬粉,5分鐘搞定,抗癌年菜熱呼呼上桌,再來一道高纖類蔬菜美食。程安琪:「切成不規則的塊狀。」

絲瓜番茄煲,蔥、蒜簡單爆香,放進主角絲瓜、番茄拌炒,少量鹽份提味,再加點水,放進撲滿豆腐的煲鍋,悶煮5分鐘;但抗癌靠的不只是食材,關鍵點在於「酸」。

程安琪:「酸性的身體就容易得癌症,那我們在烹調的時候,就用一些醋,讓這個魚是糖醋魚,酸慢慢慢慢日積月累的,它(酸)就會改變我們的體質。」

從日常「鹼性飲食」做起,調整體質只是一部分,真想遠離「癌症危機」,還是得全方面兼顧身體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傅培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328

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