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atuma殷琪海龍蛙兵禮俗玖壹壹芳瑜癌王葉黃素甘薯節追撞
  • 搜尋:

    作詞人 結果共162筆

  • 熊仔揭「痛苦過程」曾排斥作文 曝作家爸嚴格管教

    熊仔今年以歌曲〈88BARS〉榮獲本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在領獎時說:「有些人覺得我那麼雕詞,標準像是作文挑戰,沒想到今天拿了一個作文獎!謝謝媽媽在小時候有幫我報名國語日報作文班!」讓人印象深刻的致詞令「國語日報作文班」成為熱門話題,熊仔近日更受邀重回小時候的作文班受訪,登上「典範人物」專欄,讓熊仔直說:「很意外!」
    2022/07/24 19:58
  • 搭哥吉拉順風! 人夫重拾希望:外面8輛車車能回家了吧

    日前在網路上掀起「哥吉拉事件」,據悉是一名人妻自作主張將老公珍藏的「哥吉拉」模型送給親戚小孩,結果已經忍無可忍的老公徹底爆氣,對老婆心灰意冷憤而離家,而老婆從一開始上網發文討拍,結果反遭公審,這才驚覺事情大條而不斷向老公道歉希望獲得原諒。該起事件除了掀起許多兩性專家、律師、藝人朋友等各路人士分別從不同角度來討論,甚至像曾拿下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的熊仔火速以事件改寫歌詞、奇美館小編也玩哏行銷恐龍展,紛紛跟上熱搜話題。
    2022/07/19 22:35
  • 張信哲改編崑曲名作《牡丹亭》 唱出對愛及自由的渴求

    「情歌王子」張信哲今(19)日推出歌曲〈牡丹亭〉,改編自中國四大古典戲劇之一,他在求學時期就已讀過鉅作,猶記得當時的感動,此次親自擔任製作人,並邀請作詞人何啟弘及新世代電音創作人太一譜曲,他說:「此首歌的編曲,沒有把任何戲曲的曲調放進去,但在曲式的設計上,選錄了很多唱腔在裡頭,當成這首音樂的鋪陳,在編曲上面,更製造了很多心思。」
    2022/07/19 18:28
  • 「哥吉拉之亂」熊仔神速改歌詞 眾人哭喊:這文字有聲音

    近日,有一名人妻表示,她把老公收藏的哥吉拉公仔送給親戚的小孩,結果老公大發雷霆,甚至鬧到要離婚,人妻百思不得其解,甚至認為老公「太幼稚」。曾拿下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的熊仔,昨(17)日也跟上時事,把該事件改寫歌詞,讓網友直呼「金曲獎穩了」。
    2022/07/18 08:40
  • 《原子》總決賽/天王星吳昱廷橘髮彈琴 人氣王小孩炫炸全場起立

    TVBS播出的男團選秀《原子少年》總決賽今晚8點開播,冠軍呼聲最高的天王星迎戰總決賽的歌曲為〈YOLO〉,顧名思義就是「You Only Live Once」,人生只有一次,必須把握當下在舞台上盡情釋放自己。一開場由擁有英國皇家鋼琴檢定八級的吳昱廷打頭陣,身為作詞人之一的他寫出天王星的心路歷程,頂著一頭亮橘色髮型自彈自唱,瞬間吸引全場目光。
    2022/07/17 21:37
  • 熊仔「以前太白爛」認了愛哭 唐綺陽收徒弟:我來解放他

    有「韻腳無限總裁」之稱的嘻哈歌手熊仔,甫獲得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他日前上吳姍儒(Sandy)、唐綺陽和炎亞綸主持的公視《36題愛上你》,他談到之前的專輯在金曲獎受挫,加上全球疫情爆發、加盟索尼音樂後,心情有幾度轉折,沉潛近3年發新專輯《Pro》,在歌詞中闡述創作心路,因感性的性格,讓唐綺陽直呼要收為徒弟,「我這是在解放他!」
    2022/07/09 19:15
  • 金曲學霸!熊仔是台大電機高材生、「紅毯最佳主持」黃宣考上建中

    今年金曲獎得主才華洋溢,不只會創作,學歷更是驚人!像是奪下最佳作詞人獎的熊仔,是台大畢業生,而在台上自我介紹來自「台北市內湖區」的李權哲,首度拿下專輯製作人獎,其實高中是熱音社社長,大學就讀美國伯克利音樂學院。
    2022/07/03 14:34
  • 熊仔揭嘻哈界內幕 連結19音樂人「沒人起舞怎麼革命」

    饒舌鬼才熊仔以單曲〈88BARS〉入圍第33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周末將出席金曲盛會,他今年推出專輯《PRO》好評不斷,最新主打歌〈才子〉是他希望透過歌曲,勉勵所有正在努力創作的人們,MV為了呼應主題,特別採用紀錄片的形式拍攝,邀請6組、共19位嘻哈音樂人透過MV分享自己的創作紀實,紀錄嘻哈音樂圈最真實的狀況:「嘻哈圈目前是很蓬勃的,大家都在默默的努力,希望大家繼續加油,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如果沒人跟著起舞,我們怎麼革命。」
    2022/06/29 15:03
  • 林夕定居台灣出書吐心聲 迷「BTS」即興唱跳

    這幾年定居台灣、並在去年取得身分證的「詞神」林夕,前陣子發行新書,在書中分享了這兩年歷經母親過世、香港社會變動下的體悟,向來透過文字抒發心情的他,是療癒了許多人的金句大師,但其實他私底下一點也不嚴肅,甚至還迷上了韓國的「防彈少年團」,在鏡頭前即興唱跳,讓人看到他活潑的一面。
    2022/06/25 22:34
  • 魏如萱當媽唱情歌認了好彆扭 預言徐佳瑩明年得歌后

    徐佳瑩(LaLa)推出新專輯《給》,昨(23)日和製作人陳君豪、作詞人葛大為到魏如萱於Hit Fm聯播網的節目「OH夜DJ」作客,魏如萱聽專輯後直呼超時髦,聲音是頂到天花板程度的好聽,讓徐佳瑩超高興,隨金曲獎頒獎典禮即將到來,入圍本屆7項大獎的魏如萱,被問及認為金曲歌后會是誰,她笑說:「實在不好意思預測,但明年歌后會是徐佳瑩!」
    2022/06/24 15:34
  • 新歌一歲半兒幫唱 徐佳瑩笑稱「最悲傷的歌」:聽到快哭

    徐佳瑩第6張專輯《給》於今(22)日發行,從專輯概念確定到發片,足足讓大家等了3年,她坦承自己的個性「巨拖」,創作進度緩慢,作詞人葛大為爆料:「最近回頭去查看以往的訊息,發現都是我在問她『請問歌詞寫好沒?』、『請問這首歌可以交了嗎?』而且只有我單方面傳過去,她沒有回。」讓徐佳瑩聽到臉紅。製作人陳君豪則替她緩頰:「原本以為她一回家就把工作丟著不管,去忙別的事,但後來發現其實她沒有回應的時候,都在認真思考。」
    2022/06/22 19:37
  • 艾怡良爆分手瑞典男友! 未入圍金曲「雙重打擊」曝失戀主因

    艾怡良今(28)日出席hito流行音樂獎頒獎典禮,演唱歌曲〈懷疑論〉,同時榮獲「hito創作歌手」及「hito作詞人」等獎項,談及未入圍金曲歌后,她坦言第一天很難過,但第二天的心情就陽光明媚,被問是不是愛的力量?她驚語男友不知道:「而且你說男友…他不是男友了,他是好朋友了。」無預警曝光分手消息。
    2022/05/28 22:05
  • 方文山曾因「神曲」被江蕙打槍 自嘲早已被取代

    著名歌曲填詞人方文山日前接受《大雲時堂》主持人李四端專訪,在節目中露了一手填詞功力,並分享創作時面對撞牆期的心境,沒想到被封為「詞聖」的他竟然曾被打槍,他分享了江蕙當初唱片公司只想買〈落雨聲〉的歌曲、不買他創作歌詞的內幕故事。
    2022/04/25 18:34
  • 巴鈺上節目為搶晉級拚了 久違合體曾國城卻「遭受重創」

    公視益智節目《一字千金妙筆生花風雲榜》日前錄製敗部復活賽,參賽者除了「柚子醫師」陳木榮外,還有電視評論員梁惠雯、知名作詞人陳宏宇以及曾國城《一袋女王》的搭檔主持人巴鈺,逗趣的互動讓現場氣氛超熱鬧。
    2022/04/24 18:50
  • 黃偉晉為MV脫了!紋身佔滿「大肌肌」 圓夢扮演糖果爹

    男星黃偉晉首張個人專輯《CreaLife》去年正式推出,第三波主打歌〈唱歌的時候就變了一個人〉則由第32屆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陳建騏及最佳作詞人葛大為替他量身打造,他甚至在MV中扮起了「sugar daddy」。
    2022/01/06 19:59
  • 徐若瑄催生夯曲《愛上現在的我》 兒半夜送醫仍完成填詞

    身兼歌手與作詞人的徐若瑄,近來在節目上分享自己創作的過程,透露先前為閻奕格寫詞,只有大約兩天能寫,期間還碰到兒子Dalton突然發高燒送急診!而讓她印象最深,就是過去也曾被哈林庾澄慶退稿。
    2021/09/19 17:55
  • 詹雅雯罹帕金森氏症再開唱 自卑問「我唱得很爛嗎?」

    作家兼作詞人許常德、歌手亂彈阿翔以及台語歌后詹雅雯,近日特地為南鯤鯓王爺量身訂做主題曲〈咱攏是囡仔 We Are the Children〉,許常德開心表示藉由這次機會,正好將昔日很難湊在一起的音樂人聚集起來,亂彈阿翔、詹雅雯則透露「接到任務時超害怕」。
    2021/08/31 15:33
  • 《刻在》爆抄襲惹議!資深作詞人讚盧廣仲「這點」很棒

    歌手盧廣仲演唱的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主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奪下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及金曲年度歌曲獎,未料近來陸續遭綜藝天王吳宗憲及網友質疑抄襲西洋老歌《Reality》,旋律與鋼琴曲《自由が丘》也有相似之處,對此,資深作詞人許常德表達個人看法。
    2021/08/30 11:39
  • 金曲32/首獎出爐!葛大為《無人知曉》奪最佳作詞人獎

    第32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今晚(21日)登場,競爭激烈的「最佳作詞人」獎項,最終由葛大為以〈無人知曉〉順利奪下獎項。
    2021/08/21 19:22
  • 死別17年「下輩子做夫妻」 許維恩慶楊明學41歲冥誕

    39歲女星許維恩5月底答應男友王家梁求婚,演藝圈好友紛紛獻上祝福,而出道近20年的她,與已故作詞人楊明學有段刻骨銘心的戀情,豈料對方在她22歲時癌逝,當時她痛到「魂好像跟他一起走了」,昨(10)日適逢楊明學41歲冥誕,她也一如既往到山上探望。
    2021/07/11 12:20
  • 林夕書法無師自通 揮毫歌詞高價拍賣

    在華語界久負盛名的作詞人林夕,其實也是個書法高手,最近還受邀香港拍賣會的邀請,寫了五幅自己的詞句,他花了一個月構思和撰寫,來看看他的成果。
    2021/02/13 14:16
  • 疫情時代 「藝」起獻愛!TVBS 32位藝人同心獻唱「愛無限」

    為分享愛與關懷,為台灣社會注入希望,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發起「愛無限」系列活動,包含「慈善募款」、「才藝選秀」、「全台報佳音」、「音樂慶典」及「公益餐會」五大主軸,用實際行動支持與關懷弱勢團體。近期更由亞洲創作才子-音樂製作人陳威全創作主題曲,並由知名作詞人吳易緯填詞,曲名就叫「愛無限」,由Ryan、小筠180、方志友、江坤俊、宋明樺、呂學翰、李昀熹、林予晞、柳燕、侯鐘堡、房思瑜、祈錦鈅、林子閎、麥克斯、許書華、許藍方、許書豪、張耀仁、郭文頤、章廣辰、陳彥廷、曾子余、黃鐙輝、楊佩潔、楊晴、楊銘威、劉敬、趙岱新、鄭凱云、謝雨芝、羅小白、蘇宗怡等32位TVBS家族藝人一起錄音獻唱,希望透過音樂撫慰人心。
    2020/12/01 16:51
  • 12歲女遭鎮壓 林夕酸港警最擅長抓未成年

    6日在香港舉辦反對《港版國安法》以及反對延後立法會選舉的遊行中,5名港警強力壓制一名手無寸鐵的12歲少女,畫面經網路傳播,引發強烈批評,知名作詞人林夕發文諷刺,港警裝備夠厲害,最擅長抓捕未成年少女。
    2020/09/08 16:11
  • 無懼4000多首歌面臨下架 林夕約黎智英對話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和香港作詞人林夕,近來都被大陸媒體點名是港獨份子。兩人在風波爆發後首次空中合體,在網路平台上展開對談。
    2020/08/16 20:22
  • 港警捕黎智英引關注 滅火器::不敢跟林夕聊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父子被捕,引發國際關注。台灣演藝圈內關心時事議題的滅火器樂團,去年發行的歌曲《雙城記》,跟香港作詞人林夕合作,大方表態「反港警」。談到香港的動盪不安,楊大正透露,好一陣子不敢跟林夕討論政局,就怕他心情受到影響,連帶讓身體狀況變差。
    2020/08/11 20: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