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熊仔揭「痛苦過程」曾排斥作文 曝作家爸嚴格管教

記者 林彥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4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4 19:58
熊仔重回以前的作文班的教室。(圖/國語日報提供)
熊仔重回以前的作文班的教室。(圖/國語日報提供)

熊仔今年以歌曲〈88BARS〉榮獲本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在領獎時說:「有些人覺得我那麼雕詞,標準像是作文挑戰,沒想到今天拿了一個作文獎!謝謝媽媽在小時候有幫我報名國語日報作文班!」讓人印象深刻的致詞令「國語日報作文班」成為熱門話題,熊仔近日更受邀重回小時候的作文班受訪,登上「典範人物」專欄,讓熊仔直說:「很意外!」

更多新聞:爆綜藝主持人大遲到! 孫協志錄影「苦等8小時」超氣

 

熊仔分享以前上作文班的經驗。(圖/國語日報提供)

他的父母在文學領域有出眾表現,因此一直對熊仔的語言能力要求嚴格,熊仔表示,國文一直不是自己的強項,小時候最排斥的科目甚至就是作文,他回想可能的原因是因作文會受到評比和批改,也因爸爸是知名作家,對於文字的要求極高,小時候他除了到國語日報作文班上課外,每週還要到爸爸的研究室背古文、寫作文,達到標準後才可以看漫畫。

熊仔說當時作文課剛好撞到卡通《神奇寶貝》的播出時間,讓他實在無法樂在寫作,「寫作對那時候的我來說是很痛苦的事,雖然寫完後會很爽,但過程是痛苦的。」直到上高中,開始流行寫網誌,熊仔也因此找到自由的創作管道,進而愛上創作,開啟後來的音樂創作之路。

 
熊仔(圖/國語日報提供)

已在饒舌界佔一席之地的熊仔,談起音樂對於他的意義,他表示饒舌音樂很特別,可以用很長的篇幅去講述一個故事,他以剛獲得金曲獎的〈88BARS〉為例,表示這首歌不像是作文,比較像新詩,跟著意識流(饒舌音樂術語)一直轉彎、跟著文字、跟著聲韻走,像是在挑戰技術性更高的領域,是一種實力的展現。

此外,熊仔透露小時候在音樂課上,常常被老師罵他太吵,直到有一次上節奏課,老師發現他能精準抓到節奏,選他為節奏小老師,受到讚賞的熊仔至今記憶猶新,可算是他對音樂的啟萌,他也因此表示:「家長們不妨多一些認同和讚美,我一直記得當時小小的鼓勵,有時候會開花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熊仔#金曲獎#金曲33#國語日報#作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1

0.1162

0.2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