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詹雅雯罹帕金森氏症再開唱 自卑問「我唱得很爛嗎?」

記者 池宗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1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1 15:33
詹雅雯和好友亂彈阿翔、許常德合作新曲。(圖/三立提供)
詹雅雯和好友亂彈阿翔、許常德合作新曲。(圖/三立提供)

作家兼作詞人許常德、歌手亂彈阿翔以及台語歌后詹雅雯,近日特地為南鯤鯓王爺量身訂做主題曲〈咱攏是囡仔 We Are the Children〉,許常德開心表示藉由這次機會,正好將昔日很難湊在一起的音樂人聚集起來,亂彈阿翔、詹雅雯則透露「接到任務時超害怕」。

更多新聞:國稅局通知「補繳11萬稅金」!許效舜反駁賺太多曝現況

 

許常德、亂彈阿翔、詹雅雯,特地為南鯤鯓王爺量身訂做主題曲。(圖/三立提供)

亂彈阿翔提到這次三人一起完成〈咱攏是囡仔 We Are the Children〉內心相當恐懼,因為許常德一開始就跟他說:「我給你的方向就是沒有方向。」讓亂彈阿翔忍不住揶揄:「他很不負責任啊,就直接丟給你,你問他問題,他都說『你決定』。」許常德則開玩笑說:「我們三個人在業界是這麼崇高的地位,怎麼可以讓人家決定好不好呢?就是我們三個說的算。」

更多新聞:憶吳朋奉客串《斯卡羅》 吳慷仁立志「成為像他的演員」

 
詹雅雯(圖中)曝新曲困難處。(圖/三立提供)

提到這首歌的困難,詹雅雯表示這首歌曲的旋律不能有演歌唱法、哭腔和轉音,偏偏這都是她的特色,等於變相的要她全部打掉重練,她笑說一開始百般推託,委婉表達「我真的不能唱」、「讓我再想想吧」、「我身體不大好耶」,一試唱完,她還緊張問:「不覺得我唱得很爛嗎?」,詹雅雯解釋因為這是要獻給王爺的歌,因此必須慎重看待,將最好的作品呈現出來。

詹雅雯因罹患無法醫治的帕金森氏症,每天必須吃成堆的藥物、出現嘔吐症狀等,醫生總是都跟她說:「雅雯,妳要勇敢、要堅強。」因病所苦的她,希望每一天都能好好把握,跟久未聯繫的朋友一起完成想要做的事,讓自己覺得「我的人生夠了、值得了」。許常德表示:「依照他對詹雅雯的認識,以前的她怎麼可能嘗試新的東西,但這次許常德感覺到她敞開心胸願意交新朋友、嘗試新東西,即使是沒有把握的曲風也願盡力一試,她透過這首歌來表達遼闊有力道,但聽起來是輕鬆的聲音與風格。」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詹雅雯#許常德#亂彈阿翔#歌后#帕金森氏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8

0.0896

0.2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