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G民間開發427地震深夜七寶媽地震簡舒培兵士官地震速報米崙斷層
  • 搜尋:

    住宿生 結果共118筆

  • 高雄暴雨中山大學宿舍大淹水 學生無奈嘆:以為來到馬拉灣

    受鋒面影響!高雄(25)日雨勢磅礡,不少路段積淹水、路樹傾倒。而中山大學宿舍在這波豪雨中出現大淹水的災情,只見外面大雨,宿舍內部也下著下雨,更崩潰的是淹水還不斷滲進來,內外夾擊,讓中山住宿生無奈的自嘲「以為來到麗寶馬拉灣」。
    17小時前
  • 明天開學!高中職學費全免 私大學減免3.5萬、補貼租金1萬

    大學即將陸續開學,今年有許多補助政策上路,包括私立大專學雜費減免,每學期最多新台幣1萬7500元;公私立大學的校內住宿生,也都獲得租金補貼,每學期最高5000元。
    2024/02/15 17:17
  • 大學校內住宿補助今拍板!每學期5千元 中低收入戶7千

    教育部規劃「大專校院學生校內住宿補貼」方案並提報行政院會,預計將自明(2024)年2月起實施,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入住學校宿舍的學生以每名每學期5000元為原則,住宿生如屬於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家庭者,每名每學期補貼額度則為7000元;預估將有27.5萬名校內住宿學生受惠。
    2023/11/23 12:26
  • 政院擬拍板大學住宿補貼 每學期5000、弱勢生7000

    教育部規劃公私立大學校內宿舍住宿補貼,16日向行政院長陳建仁報告相關方案,陳建仁同意每名校內住宿生每學期補貼5000元、弱勢生加碼至7000元,一年估需近28億元,將由內政部住宅基金支付,約27.5萬名大學生受惠,相關方案擬於下週四的行政院會拍板通過,明年2月上路。
    2023/11/17 10:10
  • 補貼再擴大!大專住校生「每月最高領1500」 估26萬人受惠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今(6日)審查教育部與所屬機關明(113年)度的預算,日前中央擴大租金補貼2.0政策已在七月上路,適用對象更隨著民法成年年齡修正、申請年齡降為18歲以上。不過,針對「校內住宿生」是否有所補助,教育部回應,目前將採取定額方式補助,初步規劃每月將補助1200至1500元,期望能在明年二月份正式上路。
    2023/11/06 15:53
  • 大陸國旅持續發力 北京馬拉松帶動城市觀光

    今年前三季,大陸境內旅遊人次突破36億,民航正式進入冬春航季,其中國際航班也將恢復至疫情前七成,境內外旅遊復甦加速;北京馬拉松上周日在霧霾中開跑,有3萬人參與,帶動一波賽事經濟,賽程線路上的餐廳、住宿生意都受到拉動。
    2023/10/30 19:58
  • 「退宿」廁所黑黴菌洗不掉 亞大生控:被扣4千元

    台中亞洲大學遭學生指控,學校宿舍除了收住宿費,還加收每人1千元的保證金,但學期結束後,離宿前檢查宿舍清潔,都沒問題,學校卻又在開學後說房間不乾淨,一間房四名住宿生都要被「各扣一千元」的保證金,質疑學校變相收取清潔費!
    2023/10/16 19:55
  • 影響北台灣!山區風雨強文化大學遠距上課

    雖然小犬颱風,預計會從南部登陸,但北台灣還是能感受到明顯風雨,尤其是位在陽明山上的文化大學,師生感受最明顯,雖然台北沒有停班停課,但校方決議遠距上課一天,避免師生到校發生危險,但有住宿生擔心三餐沒著落,在前一晚,趕緊到超商搶購糧食。
    2023/10/04 14:28
  • 新室友下馬威!狂訂「21條列式公約」 禁愛令荒謬理由曝

    不少人上大學後便會開始住宿生活,這時室友與自己合不合拍成為許多人擔心與在意的事項之一,若能夠彼此配合並互相扶持可遇不可求。有一名網友就在臉書坦言,自己的新室友列了「21點」規定要求她遵守,讓她哭笑不得。  
    2023/10/04 08:30
  • 被冤枉性侵坐17年牢 英男獲釋卻得付「監獄生活費」

    英國法院重判一樁性侵舊案,根據新證據裁定現有的罪犯馬金森(Andrew Malkinson)無罪獲釋,政府會依法對過去17年的冤獄,做出大約100萬英鎊(約新台幣4024萬元)的司法賠償。《美國廣播新聞》(ABC)報導,自始至終堅信自己無罪的馬金森,在獲判無罪出獄後,卻有一事讓他再次感到不解和疑惑。英國司法單位告知他,法院未來支付的補償金金額,將會先行扣除馬金森過去多年來,入獄服刑期間的食物與住宿生活費再支付。無辜坐了多年冤獄的馬金森,完全無法接受這個結果。
    2023/07/29 16:18
  • 寒流來「沒熱水洗澡」住宿生怒了!中山大學認疏失將懲處

    寒流接連報到,連日氣溫驟降,怎料國立中山大學卻有學生控訴,宿舍沒有熱水可洗澡,不禁怒批學校「有錢蓋新大樓,沒錢供熱水」。校方對此解釋,部分宿舍熱磊啟動系統故障,其餘則是因溫度太低,導致熱泵效能不佳,坦承有疏失,將懲處相關人員,並做進一步改善。
    2022/12/23 09:40
  • 「怎跑出來」外送到北科大 確診生衝出取餐

    外送員送餐到台北科技大學,客人表明是確診住宿生,將由朋友代領,結果到了現場,對方竟衝出房門,到一樓宿舍櫃台親自取餐,舍監當下嚴厲斥責,沒想到學生竟說「不然要我餓死嗎?」,外送員嚇壞,擔心被傳染趕緊離開。對此北科大回應,若確認屬實,將依校規懲處。
    2022/05/24 18:07
  • 中山大學期末考週要「返校」 住宿生:很矛盾

    高雄中山大學已經上了兩週的遠距教學,但現在宣布,期末考部分科目必須返校考試,住外縣市的同學就擔心,提前回來住宿舍,會有染疫風險,希望能全面改線上考試;另外,高雄宣布下周一起,高中以下及幼兒園、補習班,暫停實體課三天。
    2022/05/18 22:05
  • 東海5/16起遠距教學 住宿生call爸媽幫撤離

    台中東海大學宣布明天(5/16)起全面採遠距教學直到學期末,本台取得家長提供畫面,在16日前最後的週末,有不少家長趕到學校,幫住宿的孩子搬家當,校方補充確診和外籍生,如果無法回家,會安置到校內兩棟招待會館就近照顧,住宿生在18日前清空,也可以退1/3的住宿費!
    2022/05/15 18:39
  • 國一住宿生確診「自填」接觸者個資不給 憂黑數

    有私校國一生確診,家長幫忙填自主回報疫調,卻發現一堆漏洞,因為小孩是住宿生,同寢室室友也算同住,但密切接觸只能填10人上限,加上一堆個資也得要對方提供,就怕填得不確實變疫調不實,也有黑數,指揮中心回應宿舍主要由學校負責通知,填寫以同住家人為主。
    2022/05/11 17:36
  • 大專生「確診、密切接觸者」返家居隔 交通費全額補助

    因應大專宿舍量能不足,教育部近日發文,請確診和密切接觸學生返家進行居家照護或隔離,並全額補助交通費;學校如請健康住宿生配合移宿校外,也將部分補助住宿費。
    2022/05/08 13:26
  • 住宿生確診遭趕 大學生怒控校方防疫沒作為

    台中東海大學有學生指控,校方為了防疫,把確診或者需要居隔的住宿生,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趕出去,讓學生相當無助,另外立委黃國書表示不只一所大學有這種情形,隨著病例暴增,教育部表示將與全台大專院校討論處理方式,保障學生權益。
    2022/05/06 13:37
  • 東海大學宿舍化身檢疫替代所 確診、居隔學生以校為家

    東海大學鼓勵健康住宿生返家,將宿舍空間留給無法返家的確診生、居隔生,讓他們「以校為家」,學校安排階段性的線上教學計畫,讓學習不受疫情影響。
    2022/05/04 19:02
  • 扯!北科大宿舍隔離再惹怨 生控「樓梯遭封死」

    疫情在大專院校不斷延燒,先前教育部要求各校自行處理隔離宿舍問題,但人數太多,讓隔離亂象不斷,像是台北科技大學又有學生爆料,宿舍其中一個樓梯口被木板封起來,只剩下一個地方進出,質疑萬一有災害會很危險,對此,校方回應是做成活動式木門,安全沒有疑慮,而教育部也終於出手,決議之後校園有住宿生確診,可以送到集檢所,也會補助檢疫宿舍每床5千到1萬元。
    2022/05/04 13:34
  • 室友「陰轉陽」同住! 逢甲女大生:學校冷處理

    台中逢甲大學日前才爆傳染鏈擴大,又有住宿生投訴,校方讓他們跟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住同一間寢室,他們要求採「一人一室」,校方卻認為快篩陰性不理會他們的訴求,直到隔了3天「陰轉陽」才處理,對此校方表示,確診學生爆增,量能不足,希望市府給予協助。
    2022/04/29 16:21
  • 逢甲大學疫情再擴! 新增30例累計63人確診

    逢甲大學傳染鏈再擴大,一天新增30名確診者,累計已經有63人染疫,校方原本只讓福星校區的男女宿舍學生採線上上課,現在臨時再改為「老師到校授課,學生可以自己決定是否要進教室!」至於確診的住宿生,則被安排搬離原本的宿舍房間,改到隔離宿舍區居家照護!
    2022/04/27 18:08
  • 北科生確診急清宿舍惹怨 校方:設臨時隔離區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傳出有住宿生確診,這名學生快篩陽性還是參加學校的英文會考,更有學生爆料,校方緊急強制要求其他住宿生搬離原房間,就有學生怒控像是突然被趕出去,還不能搭大眾運輸,對此,校方回應,是資訊上的誤解,只是建議沒有不准,至於請學生搬離,是為了要設置臨時隔離區;另外在新北市的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傳PCR陽性,教育部也證實染疫消息。
    2022/04/21 19:05
  • 大專停課要求住宿生返鄉 「不准搭大眾運輸」學生控荒謬

    近日COVID-19本土案例增加,部分大學停課要求住宿生返鄉,但不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惹議。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會盡快瞭解個別學校處置狀況,並於下週召集大學防疫長討論。
    2022/04/21 11:23
  • 台、政大爆住宿生確診 「同樓層」接觸者改線上

    台大男一舍有學生確診,輔導員發信件給全棟住宿生,要求同樓層一般接觸者4/21前改線上課,但能外出買東西吃,另外政大也多2名學生確診,其中一名也住宿,同寢室3人快篩陰性,改住單獨寢室,但現在校停課也出現亂象,有居隔老師遠距,學生卻在教室沒人顧。
    2022/04/20 13:25
  • 北市單日+206例 「台大、北護大」學生染疫

    今天(4/16)台北市新增206例確診,酒店群聚案就有10例,足跡當中,男模會館再次上榜,還有晶華酒店、文華東方酒店也入列。另外校園疫情的部分也是燒不停,台大法律系最近有一名大學生確診,甚至有住宿生目擊,防疫專車開到女宿把人載走。
    2022/04/16 18: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