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專停課要求住宿生返鄉 「不准搭大眾運輸」學生控荒謬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11:23
部分大學因疫情停課。(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部分大學因疫情停課。(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近日COVID-19本土案例增加,部分大學停課要求住宿生返鄉,但不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惹議。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會盡快瞭解個別學校處置狀況,並於下週召集大學防疫長討論。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議「教保服務人員條例修正草案」,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林宜瑾質詢時提到,近期許多大專因應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停止實體課程,要求住宿生返鄉10天,卻不准搭乘大眾運輸,讓學生控訴荒謬。

 

林宜瑾表示,大專生來自全國各地,如果是週間停課,家長很難立即請假接送,更何況是離島生,「難道要騎海豚?」她認為這些狀況不是個案,近期有收到許多學生、家長反映,可見是訂定防疫策略時被忽略的議題。

對此,潘文忠表示,學校停課的整體策略是以「精準、合宜」方式規劃,對於個別學校執行的處置,會盡快瞭解,近期也已提醒各大專,如果校內仍有空餘宿舍,可預先整備作為隔離用途。

潘文忠表示,教育部因應疫情變化,已成立應變小組,持續收集各校的狀況,下週會召集各校「防疫長」一同討論。(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疫情#大學停課#住宿生#大眾運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47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