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眾運輸口罩強制令遭裁定違法 拜登政府不再執行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9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9 12:41
美國解除大眾運輸口罩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解除大眾運輸口罩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拜登政府將不再執行大眾運輸上必須佩戴口罩的命令,因為白宮這項降低COVID-19傳染的主要措施之一,今天稍早被佛羅里達州一位聯邦法官裁定為不合法的指令。

多家美國航空公司今天旋即宣布,搭機佩戴口罩改為選擇性質,包括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以及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

 

路透社報導,佛州中區聯邦地區法院法官米澤爾(Kathryn Kimball Mizelle)針對一起由「健康自由捍衛基金」(Health Freedom Defense Fund)所提訴訟案做出判決,說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的口罩強制令逾越了其法定權限、沒有尋求公共意見,也沒有適當解釋它在這方面的決定。

拜登政府官員表示,相關機構評估下一步行動的這段期間,法院這項決定代表美國疾管中心的大眾運輸口罩令不再具有效力。拜登政府仍可選擇上訴或尋求延後執行法院的命令。

上述官員透過聲明說,「因此,美國運輸安全局(TSA)將不再執行其安全指引和緊急修訂(Security Directives and Emergency Amendment),即不再要求在大眾運輸和轉運中心佩戴口罩」。
 

法官這項裁決適逢美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感染率再度升高,根據7天平均值,單日新增確診平均達3萬6251例,單日新增死亡約460例。美國累計確診和死亡病例高居全球第一。

法新社報導,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稱法官這項裁定是「令人失望的決定」。

她說:「美國疾管中心仍建議在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佩戴口罩。」

美國司法部可針對法官這項裁定提出上訴,但目前尚未發表評論。(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大眾運輸#口罩令#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90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