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室友「陰轉陽」同住! 逢甲女大生:學校冷處理

記者 廖凡漪 李采穎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9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9 16:21

台中逢甲大學日前才爆傳染鏈擴大,又有住宿生投訴,校方讓他們跟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住同一間寢室,他們要求採「一人一室」,校方卻認為快篩陰性不理會他們的訴求,直到隔了3天「陰轉陽」才處理,對此校方表示,確診學生爆增,量能不足,希望市府給予協助。

圖/TVBS

 
逢甲大學學生收拾好行李,全身先噴酒精再搭上防疫計程車,日前才剛爆出傳染鏈再擴大,不少住宿生選擇回家住,但又有住宿同學爆料,校方讓他們,跟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住在同一間房間裡。

聲源:投訴人A同學:「他跟一群好朋友出去玩,然後在得知一群好朋友裡面,有很多人都確診之後他就有跟我們講,跟學校一直反應說應該要一人一室,但是學校一直不聽我們說話。」

投訴人A同學是大三生,本身打了2劑疫苗,跟他同寢的室友D同學,是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雖然25日採檢陰性,但擔心有風險,他們多次跟校方反映,應該要採「一人一室」,但校方認為D同學,快篩陰性繼續一起住沒關係。

 
圖/TVBS

投訴人A同學:「第一天的時候我還被學校告知說,要去學校上課他說口罩戴好就可以。」

沒想到28日D同學陰轉陽,學校這才將人單獨隔離,這下3位室友也都成了密切接觸者,A同學選擇自行回家3+4居隔,但其他兩位室友卻繼續擠一間宿舍。

投訴人A同學:「我覺得他(學校)應該要跟我們道歉,因為我們那時候就已經跟他們說,他是高危險的密切接觸者,不能讓大家都承擔這個風險。」

圖/TVBS

A同學擔心這段時間,確診室友沒有防疫觀念,在宿舍的公共空間,沒有戴口罩怕造成「隱形傳播鏈」。

逢甲大學秘書長唐國豪:「男生跟女生宿舍分別兩間,可以放四個人跟六個人,那另外我們在現在的話,其實因為狀況比較嚴重,我們甚至把校長公館已經整個讓出來,以及我們教職員的休息室也讓出來,作為像這樣確診的安置空間。」

校方表示目前量能不足,能收治確診學生的空間,幾乎已經全滿,希望市府能持續給予協助,讓學校有更充裕的調度空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篩#確診#疫苗#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932

0.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