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天開學!高中職學費全免 私大學減免3.5萬、補貼租金1萬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5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5 17:17
「拉近公私立學校學雜費差距及其配套措施方案」2月開始實施。(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拉近公私立學校學雜費差距及其配套措施方案」2月開始實施。(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大學即將陸續開學,今年有許多補助政策上路,包括私立大專學雜費減免,每學期最多新台幣1萬7500元;公私立大學的校內住宿生,也都獲得租金補貼,每學期最高5000元。

行政院去年6月通過「拉近公私立學校學雜費差距及其配套措施方案」,今年2月實施,私立大專學士班和副學士班的學生1學期減免新台幣1萬7500元,1學年為3萬5000元。

 

各校在寒假期間陸續發出112學年度第2學期的繳費單,上頭已減去行政院減免政策的補助金額,學生不須要另外申請,只要照單繳費即可。

另外,「大專校院學生校內住宿補貼計畫」也於112學年度第2學期上路,每學期補助5000元,弱勢生加碼到7000元。教育部指出,約8成住宿生每學期負擔會低於1萬元,直接在繳費時扣減,不用另外申請。

高中部分,新學期開始「免學費政策」不再設定家庭年所得148萬元的排富條款(高職已不排富多年),所有學生都納入免學費範圍。這項政策也不須申請,拿到註冊單就有感。相關資訊可參考教育部網站。(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學雜費減免#補助#大學#校內住宿補貼#高中#免學費#減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83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