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一住宿生確診「自填」接觸者個資不給 憂黑數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1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19:01

有私校國一生確診,家長幫忙填自主回報疫調,卻發現一堆漏洞,因為小孩是住宿生,同寢室室友也算同住,但密切接觸只能填10人上限,加上一堆個資也得要對方提供,就怕填得不確實變疫調不實,也有黑數,指揮中心回應宿舍主要由學校負責通知,填寫以同住家人為主。

圖/TVBS

 
確診學生家長A先生:「寫錯到時候又疫調不實,變成是很多的責任,或者是說我們沒有填好,我們填錯,這些責任都是在確診者身上來背負。」

想填得仔細卻無能為力,說的是自填疫調這件事,像A先生小孩讀私立中學,國一住宿生,確診後自行回報,得靠家長幫忙,還發現一堆漏洞。

圖/TVBS

確診學生家長A先生:「孩子已經身體不舒服了,孩子也不可能去寫這些東西,學校也是請家長,詢問(接觸學生)家長願不願意提供,可是家長有的願意,有的不願意,是不是也造成了黑數。」
 

因為同寢室也算同住,光在自主回報疫調系統,密切接觸欄位,除了姓名身分證,還得填生日手機和地址,但要有這些個資,都得要對方提供,不給根本無法填報。

確診學生家長A先生:「九宮格要填寫,然後還要同寢室的也要填寫,加上同住家人的話,它上面的欄位只有10個欄位,我要填20幾位啊,這些東西怎麼感覺在懲罰確診者一樣。」

圖/TVBS

加上5/8開始隔離匡列範圍更改,住宿學生同寢室,比照同住親友,但匡列人數限制10人,A先生小孩來說,室友就超過8個人,如果還得填同住家人,欄位根本不夠,就怕黑數只會越來越多。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莊人祥:「如果真的有跟他家人接觸先填家人,宿舍部分學校教育局這邊,他們都會給快篩,也會去安置,所以學校部分都給學校處理,10個部分我們目前也在針對,這個數字還會再略增。」

未來表單可能再更改,另外北市停課標準,九宮格規範再加一條,如果脫口罩超過15分鐘,班級可暫停實體課,比較符合實際情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確診#疫調#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45

0.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