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冠一號急缺!黑市喊到5千 公費「類清冠」要來了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1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10:00
疫情升溫後「清冠一號」詢問度大增。(圖/TVBS資料畫面)
疫情升溫後「清冠一號」詢問度大增。(圖/TVBS資料畫面)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確診數不斷攀升,不僅醫療量能吃緊,全台「清冠一號」也大缺貨,黑市價格甚至已經喊到5000元,居家照護者想公費申請清冠一號簡直難如登天,只能自費購買「類清冠一號」,價格約3000元起跳。對此,中醫藥司目前正研擬將類清冠一號藥品納入公費補助,民眾未來不須侷限於清冠一號,藉此緩解用藥需求。

更多新聞:大吸3口氣就走了…醫嘆「兇猛程度沒變」 這症狀奪命瞬間亡

 

國內疫情持續嚴峻。(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先前曾表示,不是所有的確診者都需要吃清冠一號,但許多民眾仍基於預防心態,將清冠一號當日常保健品服用,從親友或網路取得配方後,再去抓藥購買,以備不時之需。

然而,目前清冠一號每月產能僅3萬7000人份(1份為10天用量),如今染疫人數暴增,據《聯合報》報導,藥品用量超出預期,供不應求的情況下,黑市價格甚至已經喊到5000元,還有民眾自費向診所購買3000元的水煎劑。

 
更多新聞:最新!「7+7、3+4」霧煞煞 看這張圖就懂是否該隔離

中藥調配的「類清冠」,治療成效一樣很好。(圖/恩主公醫院提供)

對此,中醫師公會全聯會主委陳潮宗表示,無論是民眾自費向診所購買的水煎劑「類清冠一號」,或者公費「清冠一號」的中藥粉劑,藥效及濃度都相同。中醫藥司目前正研擬將類清冠一號藥品(中醫診所自行調製的藥品)納入公費補助,盼能緩解用藥需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本土#疫情#新冠肺炎#確診#藥品#清冠一號#類清冠#類清冠一號#公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843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