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北科大宿舍隔離再惹怨 生控「樓梯遭封死」

記者 林莉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4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4 13:34

疫情在大專院校不斷延燒,先前教育部要求各校自行處理隔離宿舍問題,但人數太多,讓隔離亂象不斷,像是台北科技大學又有學生爆料,宿舍其中一個樓梯口被木板封起來,只剩下一個地方進出,質疑萬一有災害會很危險,對此,校方回應是做成活動式木門,安全沒有疑慮,而教育部也終於出手,決議之後校園有住宿生確診,可以送到集檢所,也會補助檢疫宿舍每床5千到1萬元。

圖/TVBS

 
記者林莉:「北科大先前才因為徵用宿舍惹議,現在又有學生爆料宿舍樓梯口被用木板封起來,就有人質疑萬一真有災害怎麼逃。」

聽起來真的好危險也滿不合理,疫情燒進校園後,居隔學生及確診數不斷增加導致校方措手不及,隔離宿舍政策亂糟糟。

圖/TVBS

北科住宿生:「好像有人確診還是被匡列吧,所以就把那邊封起來覺得莫名其妙,我記得是用一個木板把它擋著。」
 

就像這樣樓梯口木板整個封起來,學生看了也不敢靠近,不過校方回應木板只是為了要區分,隔離區以及一般區的生活動線木門是做成活動式,緊急逃生時還是能推開,只是除了樓梯不能走就連電梯也被擋起來,但就有學生表示木板裝沒多久就拆了。

圖/TVBS

北科住宿生:「(校方說)盡量不要靠近那邊,獨立出來一個區域,讓(確診、隔離生)住,現在電梯現在都從,我們這區的電梯上去再去其他樓層。」

而離奇甚至入住畸形的隔離宿舍,還有國北教大因為隔離宿舍有限確診學生就被安排在廚房隔離,文大也要求不能出門的隔離學生清空宿舍以及國北護還在隔離的學生,被學校表示因為教育部通知不合規定便要求搬離,台大也傳出睡袋打地鋪帳篷隔離的亂象,現在也陸續有學校慢慢解決,像是台大就打算斥資千萬包棟外地館舍,給確診住宿生做隔離,政大也商請華梵大學的空餘宿舍做使用,但其實各校隔離宿舍的亂象起始於教育部先前規定要大專院校自行處理隔離宿舍,但狀況百出教育部終於再出手,決議如果隔離宿舍量能不夠,確診生可以申請到集檢所也會補助學校隔離空間每床5千到1萬元,真的需要調度空間,可讓短期健康生改住校外旅館,只是就有教師認為一直有確診這樣挪來挪去也不是問題,大學停課標準不放寬,問題根本解決不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部#宿舍#隔離#北科大#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918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