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慟! 輕症狂湧急診「OHCA等嘸醫生」身亡

記者 劉蕙瑀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3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3 20:24

疫情升溫,輕症患者塞爆急診室,北市聯醫就有一位民眾OHCA,得不到及時治療而死亡,而亞東醫院也有1歲小朋友因昏睡不醒,被都是快篩陽性的父母帶往醫院就診,但輕症掛號的人很多,導致重症孩童花了1個多小時才得到治療。

圖/TVBS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秘書長陳亮甫:「當一個真正的急重症的患者,無論說他是到院前心跳停止或是腦中風,心血管疾病等等的,這樣子不能夠等的緊急問題,勢必會影響到這些患者的救治。」

北市聯醫快篩陽的病人塞爆急診,但護理師跟醫生只有6人,一名民眾OHCA,只有一名護理師可以急救,但掛號再到看診開藥以及治療採檢在在都需要時間,甚至連醫師也在處理快篩陽病人,沒有人即時幫忙,最後病人過世了。

圖/TVBS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秘書長陳亮甫:「病人從抵達急診到給檢傷的人看到,這可能要一個小時以上的時間,再加上等候的民眾非常多,所以其實要花2到3小時把急診就醫完成。」
 

醫護人力不夠,民眾輕症就湧入急診,讓真正需要幫忙的人,一等再等最後身亡,而亞東醫院也發生另一個情況,就有護理師說,遇到一三家口,爸媽都是快篩陽性,帶著1歲小朋友,搭救護車到醫院急診,但前面還有50多人,爸爸告訴護理師,小朋友很嗜睡叫不太醒,護理師先是呼叫看到小朋友沒反應,才又給予疼痛刺激,最後評估先讓孩童進重症區看診,而一等就是1小時。

圖/TVBS

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醫師李建彰:「(亞東就有一位小朋友,他就是因為有很多輕症塞爆急診,所以他的狀況是比較嚴重,產生了排擠效用,所以我們醫護就沒有人力,照顧比較嚴重的小朋友)。」

護理師也提醒,像小朋友一樣,出現高燒合併胸悶、呼吸急促,心跳過快意識改變等得趕緊掛急診,至於民眾快篩陽,不要著急跑急診,如果有輕微流鼻水,咳嗽或喉嚨搔癢,可以先在家自行隔離,白天再到疫病門診掛號,而不是直衝急診。

提醒民眾,不要快篩陽如果症狀不嚴重,可以到社區篩檢站或是門診掛號,把急診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新冠肺炎#急診#隔離#重症#陽性#輕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1001

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