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確診生睡「會議室、搭帳篷」無法洗澡 沒電可用

記者 紀爰 宋佳娟 / 攝影 徐克誠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3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3 14:00

台大有確診學生指控,學校安排他住進「會議室」打地鋪隔離,但沒有衛浴設備,他已經三天沒洗澡了,另外也有學生po出,校方在男生宿舍地下室,搭了好幾個帳篷,讓確診學生先「頂著用」,但根本沒有插座,手機無法充電,校方回應,確診人數增加,確實遇到安置難題,居隔都有依照政府規範,也建議本地生,返回自家隔離。

圖/TVBS

 
會議室大大的桌子,旁邊的狹窄走道,擠了一床睡袋,這是台大宿舍會議室,也是確診學生隔離的地方。

確診學生(變音處理)「地板上面鋪一個睡袋而已,枕頭還必須要用我自己的行李箱,這邊我睡在這裡,隔壁那邊也睡一個人」

圖/TVBS

走道另一邊還睡了另一人,根本不算一人一室,確診學生4月30日PCR陽性,學校將他安排到宿舍會議室隔離,但地板沒有清潔,角落還有大量疑似「二手睡袋」,更讓人不能接受的,是無法洗澡,因為廁所只有洗手台和馬桶,連淋浴設備都沒有。
 

確診學生(變音處理):「沒有可以自己使用的獨立衛浴,真的連洗澡都沒有,多少有一點灰塵以及一些蟑螂小蟲子。」

更有學生在Dcard上PO出,校方在男二宿舍B1搭了好幾個帳篷,讓確診學生隔離,不但洗澡不方便,甚至連個延長線都沒有,手機電腦沒電了,只能靠行動電源,讓學生有夠崩潰,另外,有些學生還沒拿到防疫包也是個問題。

圖/TVBS

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考慮到大學宿舍,的一個高度密集的特性,而且為維護既有住宿生的健康,所以請學校在遇到,有輕症或無症狀的確診學生,盡量的鼓勵學生,返家進行居家照護。」

台大也回應,目前已經承租相關的旅館,作為隔離宿舍,初估需投入千萬元經費照護,至於如果學生是本地生,建議可以回家隔離,校內隔離主要會以境外生以及離島生為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新冠肺炎#疫情#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799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