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鴻海虧損醫師曖昧喵喵Toyz母親地震馬陸愛情搬家
  • 搜尋:

    人才 結果共5,369筆

  • 大陸青年失業率15.3% 剔除在校生數據依舊難看

    大陸公布2月份16到24歲青年失業率為15.3%,即便剔除了在校生,換了新的統計方式,還是難以掩飾嚴重的青年就業問題,因此大陸各地比以往更加積極,甚至不等到畢業季,提前到現在就廣辦校園招聘會;教育部也新增24種新專業,要在54所大學開設科系,希望從根本改善人才培育的方向,來符合市場需求。
    2024/03/21 20:00
  • 日本最廢的觀光景點是啥?「這兩地」壓倒性獲勝:老人才喜歡

    出國旅行正夯,尤其日本因飛行時間短、機票便宜,是不少台灣人愛去的旅遊勝地。不過,就有一名網友好奇詢問「日本有很廢的觀光景點嗎?」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一面倒點名「天橋立」和「通天閣」這兩個地點。
    2024/03/21 14:39
  • 台積電二奈米帶動住居需求爆量!新竹帝寶18萬坪智慧城市成竹科人新歡

    TVBS特派記者 鄭惠心:新竹是台灣的科技重鎮,而竹科就如同台灣的矽谷,聚集了許多高科技的產業和人才,也帶動了新竹的經濟和人口發展。
    2024/03/20 11:00
  • 人才永續拉警報! 「技職復興運動」正崛起

    台灣近年來面臨人才大缺工、產學斷鏈,技職教育是相當重要的一環。但在少子化趨勢下,技職人才版圖正在縮減當中,不少私立科大站在退場邊緣,加上技職體系與普通大學相比,資源也分配不均,專家表示,技職人才在國家發展扮演重要角色,當前應逐年縮短與高教資源的分配差距。
    2024/03/19 22:39
  • 「火箭速配」讓用戶、營收全翻倍!酷澎狂撒銀彈衝擊本土電商

    連虧13年、有「韓國亞馬遜」之稱的酷澎(coupang),去年終於轉虧為盈,並大賺近14億美元,下一步打算大舉擴張海外市場,執行長金範錫看好台灣,日前在法說會上宣示將複製韓國經驗、擴大在台投資,希望成為海外最快獲利市場。本刊調查,酷澎內部已擬定爭奪龍頭戰略,一方面運用AI(人工智慧)技術提高出貨效率,同時挖角通路採購人才,在兼顧毛利下繼續低價搶市,國內3大土洋電商富邦媒(momo)、網家(PChome)、蝦皮該如何接招,備受關注。
    2024/03/18 09:10
  • 薔薔狂接私密處代言被轟「把自己搞low」 趙正平:聽聲音會軟掉

    趙正平和薔薔(林嘉凌)日前上三立台灣台《阿姐萬歲》,討論主題「活著就是為了拚版面,他們搶通告的手段真特別」。趙正平分享當初因幫薔薔擺平網路敲詐問題,兩人才變成忘年之交,去年有人找他做網路節目《靠北你的靠北》,探討社會時事,他代表的是正義的一方,那時還要找一個邪惡的女方,第一個就想到薔薔來搭擋,從那次合作開始,就跟她更熟悉。
    2024/03/17 18:05
  • 黃仁勳6月來台!張淑芬:不找我會被我罵

    台積電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現身金甌女中,跟國中畢業生談類科選擇、職涯發展,而台積電、艾斯摩爾、應材等半導體大廠,都積極搶女性人才,人力銀行觀察到,女性進入科技業,多從事人資、內勤工作,另外張淑芬出席活動也大方分享,黃仁勳六月來台應該會再見面。
    2024/03/16 13:40
  • 不當工程師!有錢人「不念電資系」 台大生揭殘酷真相:窮人才選

    大學科系的選擇攸關未來出路與發展,台灣許多學生會選擇理組科系,期望畢業後能享有豐厚薪資待遇,不過,一名台大學生發現,就讀電資系的學生,家庭經濟狀況多屬於中等水平,反觀出身富裕家庭的學生,則傾向於選擇法律、商管等科系。對此,他拋問「為何有錢人家的小孩不念電資?」釣出許多過來人分享與解答。
    2024/03/16 12:32
  • 哪些工作會被AI取代?南韓研究:「這行業」近百萬職缺恐消失

    隨著人工智慧(AI)越來越發達,許多人擔心自己的工作在未來將被取代。南韓產業研究院13日發表AI時代人才培養問題相關報告,表示韓國將來恐有327萬職缺遭到AI取代,其中以製造業的風險最高。
    2024/03/14 11:26
  • 沒神隱?津棧負責人收押禁見「數通未接」喊冤未關機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津棧公司負責人李彥廷,二度開聲押庭,法官認為有逃亡和串證滅證之虞,裁定羈押禁見,負責倉管的大姨子也是收押禁見,他雖然喊冤沒有神隱搞失蹤,但有消息透露,衛生局打了十多通電話給三位相關人,至少有七通未接,找不到人才通報失聯,而被收押前,李彥廷也發千字文致歉,質疑可能是包裝導致的二次汙染。
    2024/03/13 19:45
  • 搶人才!銀行設立儲備幹部計畫滿20年 成果豐碩

    為了搶人才,銀行設立儲備幹部(MA)已經20年,除了年薪百萬誘人,也讓MA有跨領域、跨產業,甚至海外發展機會,完整的歷練,吸引不少年輕學子。
    2024/03/13 09:00
  • 搶人才!銀行設立諸備幹部計畫滿20年 成果豐碩

    為了搶人才,銀行設立儲備幹部「MA」已經20年,除了年薪百萬誘人,也讓MA有跨領域、跨產業,甚至海外發展機會,完整的歷練,吸引不少年輕學子。
    2024/03/12 22:33
  • 杭州亞運媒體村人才公寓 附家具.電器「拎包入住」

    大陸今年用工需求全面回歸,不過服裝加工廠大失算,疫情期間服飾銷售慘淡,只是今年不一樣,銷售端春裝大賣,工廠人力卻嚴重不足,一線工人薪資已經比淡季時開出高兩成價格。另外,各地吸引人才,推出人才公寓,近期最熱的就是杭州亞運媒體村改造的人才公寓,大約12坪的空間月租台幣1萬出頭,如果是重點專才人員還有機會入住免租。
    2024/03/12 19:57
  • 私下點名唐鳳表現不佳!賴清德重話「要敢講」 新內閣布局曝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當選總統後,新政府布局方向備受關注。本刊掌握,綠營選後檢討點名4部會,賴更曾私下直指數位發展部長唐鳳表現不佳,讓人一窺他對未來內閣布局的想法,另他也彙集黨內對大選的檢討報告,作為未來施政方向及黨務改革的參考,有意強化黨機器替他施政打前鋒,作為議題、人才培育的發動引擎。
    2024/03/12 08:05
  • 晶片堪稱現代石油 CNN揭開台積電「矽盾之秘」

    「台積電」現在是全球半導體的核心焦點,美國CNN電視台花了兩年時間申請,終於獲准進入台積電探訪。CNN分析,台積電之所以能成為台灣矽盾,是因為掌握半導體先進製程。對於近年積極海外設廠,台積電坦言,出現新的挑戰,那就是要適應各地不同人才。
    2024/03/11 22:29
  • 日本淘「晶」夢 台積電熊本廠開幕盼創雙贏

    台積電日本熊本廠2月24日正式開幕,根據估算,台積電設廠經濟效益高達新台幣1兆4400億元,不僅如此還因此帶動了當地的薪資,以及就業機會,為了擴充半導體人才,熊本大學也增設了半導體相關科系,專家分析,台積電進駐熊本,不僅可以振興日本的半導體產業,也是台積電壓制競爭對手的一個很重要的利基點。
    2024/03/11 22:26
  • 白拋N+1遭藍酸連「N都沒有」 柯文哲笑:我們有小草精神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拋出民眾黨2026「N+1計畫」,要在有現任議員選區多提名一位參選人,卻遭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凌濤酸,民眾黨現在的問題不在「+1」,而是連「N」都沒有,要先創造「N」。對此,柯文哲今(10)日受訪表示,「連n都沒有,但是我們有小草精神」;針對2026大選佈局,柯說,會先建立人才庫,培養人才。
    2024/03/10 12:58
  • 臺灣「公共衛生師」任用方法有譜了!? 鄭守夏:下一步修法 更趨完善!

    新冠肺炎期間,世界各國深感公共衛生重要性,而台灣在2020年立法院通過亞洲第一部公共衛生師法,連續三年舉辦公衛師國家考試,目前有超過兩百人考取公共衛生師證書,臺大公共衛生學院院長鄭守夏接受TVBS專訪指出,以歐美的標準來看,台灣的公共衛生人力是不足的,剛上路不久的公衛師,仍需要時間增修法規,才能讓專業人才就定位。
    2024/03/09 23:02
  • 「護國神山」進駐日本農業小鎮 居民掀學中文潮

    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進駐日本熊本菊陽町,為當地帶來驚人的經濟效益,日本媒體更以「台積電震撼」一詞來形容台積電帶來的改變。菊陽町原本是較偏遠的農業小鎮,高麗菜田搖身一變成為晶片廠,也有愈來愈多外國人才移入,根據官方數據,截至去年(2023年)12月,移入當地的外國人有34%來自台灣,在菊陽町生活的居民,也有愈來愈多人開始到中文教室上課,希望學會溝通的技能。
    2024/03/08 16:16
  • 殘障車位當VIP!百萬網紅「1年爽違停百次」:窮人才叫罰單

    停放身心障礙車位務必申請專用停車位識別證,根據台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6、1之10條,違停殘障車位將處台幣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未料,國外卻有富豪宣揚,違停僅對窮人來說是罰單,掀起關注和熱議。
    2024/03/08 10:38
  • 日本熊本縣知事選戰開打! 料聚焦台積電相關議題

    日本熊本縣知事選舉今天公告,之前宣布會投入選戰的4名新人,今天上午均已登記參選。日媒預測,選戰的焦點之一包含台積電進駐當地後伴隨而來的人才與基礎建設等議題。
    2024/03/07 13:40
  • 缺工.失業並存矛盾 大陸就業市場窘困

    大陸就業市場面臨嚴峻挑戰,在春節過後,市場擔憂的缺工潮顯現,各地舉行春季招聘會,給出的月薪條件並不低,像是跨境電商找有特殊語種的人才,第一年年薪有人民幣15萬,優渥條件。另一方面,青年失業率繼續攀升,去年12月剔除了在校生6200萬人,16到24歲失業率還有14.9%,大陸缺工和失業矛盾並存。
    2024/03/06 19:51
  • 找嘸人?楊寶楨請辭 眾黨網徵「文宣副主任」

    2024總統大選後,民眾黨決策圈中央委員會成員,有4人先後辭職。黨主席柯文哲今天拍板,正式遞補3名中央委員,黨務高層換新血,而立法院黨團人事卻還在尋覓,甚至在求職網站上,也發現民眾黨的徵才訊息,要尋覓人才接任前民眾黨團副主任楊寶楨職務。
    2024/03/06 19:37
  • 台大攜台積電!德國30名外生接受半導體訓練

    全球半導體熱潮持續延燒,各國政府和企業都面臨人才短缺挑戰,台積電和德國政府、德勒斯登工業大學共同簽署的「半導體人才培育計劃協議」,今年和台大正式展開合作,透過計畫,有來自德國3所大學、6個國家、30名學生來台接受學科訓練,並規劃逐年擴大學生招募人數。
    2024/03/06 14:58
  • 清潔工識貨!到府打掃行竊 偷建商家百萬紅酒賤價脫手 

    高雄一名34歲男子,擔任清潔工作,從去年七月開始,固定時間到一名建商家打掃,清潔幾次發現建商家收藏不少好久,他開始分批夾帶,最後一次是2月底,失竊量太多,被害人才發現報警,而光是紅酒他就偷了105瓶,市價行情一瓶2萬,卻以賤價1500元,賤賣賣給老酒行,總共得手近17萬。
    2024/03/04 20: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