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仁勳6月來台!張淑芬:不找我會被我罵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粘祐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6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6 13:40

台積電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現身金甌女中,跟國中畢業生談類科選擇、職涯發展,而台積電、艾斯摩爾、應材等半導體大廠,都積極搶女性人才,人力銀行觀察到,女性進入科技業,多從事人資、內勤工作,另外張淑芬出席活動也大方分享,黃仁勳六月來台應該會再見面。

圖/TVBS

 
現場人員:「好,這樣可以。」

Q版人像壓一下,印上徽章,或是陪著學生戴上VR頭盔互動,台積電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現身金甌女中,跟國中畢業生談談類科選擇跟職涯發展。

台積電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每個階段我們用不同的方式在照顧,女性的優勢是,我覺得女性可能比男性細心一點,男女應該都是平等的,完全是個人的智慧跟專長不同。」

 
圖/TVBS

除了輔導學生探索方向,也積極搶才,台積電釋出人才願景為了追求男女員工平等,計畫2030年新進工程師女性比例,從23%提升到30%,女性主管占比從13%提高到兩成,ASML也要向女性招手,管理團隊成員,女性比例達1/3,今年將持續在女校培育人才應材則表示,應屆畢業生招募履歷庫中,會包含至少20%女性,並提高女性入職推薦獎金。

人力銀行:「女性同仁占比比較高的,可能還是集中在國外業務工作,也就是我們常講的PM,以及內勤的人事人資部門。」

張淑芬參加活動除了勉勵學童,也大方分享黃仁勳六月來台,很有機會再見面。

圖/TVBS

台積電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他可以五點鐘打個電話給我說『我要來吃飯了』,六點鐘就到在我家出現,所以我不會特別為他準備什麼東西,因為他常常都是臨時的,事先知道的話我當然會做個比較合他胃口的菜,他來新聞上一定會有嘛,他不找我會被我罵。」

分享溫馨互動,也期待黃仁勳來台,再掀起一波AI旋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半導體#金甌女中#張淑芬#台積電基金會#女性人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773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