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二奈米帶動住居需求爆量!新竹帝寶18萬坪智慧城市成竹科人新歡


發佈時間:2024/03/20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0 13:39
AI摘要標題

編輯幫你摘

新竹,台灣科技之都,正迎來前所未有的轉折。台積電即將啟動寶山2奈米製程量產,預計將在竹科增加25萬就業機會。然而,住宅供應卻僅有不足9000戶,導致竹北地區房價持續攀升,市場供需失衡情況日趨嚴重。這場房地產熱潮,讓人紛紛矚目,迫切關注新竹房市的未來。
AI摘要icon

By TVBS AI實驗室

TVBS特派記者 鄭惠心:「新竹是台灣的科技重鎮,而竹科就如同台灣的矽谷,聚集了許多高科技的產業和人才,也帶動了新竹的經濟和人口發展。」

 


 

綜觀大新竹2023年住宅供給量,全年僅有不到9000戶量體,隨著2025年台積電寶山2奈米進入量產,竹科就業人數將暴增至25萬人,等同於每30位竹科工程師,才能購買到一戶房子,原本竹北住宅供需失衡將更嚴重,帶動房價直線攀升。



財經專家 黃世聰:「我們知道說其實新竹的房市,在這幾年可以說是風風火火,那特別是目前最新公佈新屋整體的成交價格,其實它已經變得是僅次於台北市,已經直追新北市,變成全台灣第二的這個區域,那為什麼房價會表現這麼的亮眼,主要原因在於說,其實新竹的房地產的這個走勢,跟科學園區是離不開關係的。」
 

台積電全球研發中心啟用 帶動科技新貴移居潮

活動現場:「台積公司全球研發中心正式啟動」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全球研發中心的啟用,就是向台灣的人民說我們根留台灣。」
台積電預計在2025年量產2奈米製程,首重竹科寶山,而隨著台積電全球研發中心啟用,超大型2奈米晶圓廠拔地而起,台灣將成為全球先進製程發展重鎮,鄰近的建案也走在國際尖端。



愛山林建設的實力之作 打造5G健康智慧科技城市

距離研發中心僅有8分鐘車程,有一座全台規模最大,18萬坪美式別墅智慧城市,新竹帝寶採低密度開發,高綠覆率設計,引進5G智慧科技,ESG長期規劃,致力為竹科人打造宜居創新城市。
竹科已購客 Ariel:「它既有好山好水的這個特質,然後它又有兼具它的便利性,這個是在其他我們看過的所有建案,是沒有辦法達到,就是這個已經有點夢幻等級。」
TVBS特派記者 鄭惠心:「新竹帝寶,不只在建築品質和社區環境上,下足了功夫,在售後服務部分,也做了很多貼心的安排。」
甲山林集團執行長 李俊平:「很多的工地都很怕開放客戶參觀,我們的工地呢,是在不同樓層不同工種所開放參觀,讓你親眼看到,我們工地做的東西的品質跟狀況。」



新竹帝寶1分鐘直上茄苳交流道,距離新竹科學園區僅8分鐘車程,社區內生活機能完善,以造城的規模與願景,打造一座結合智慧科技,住宅規劃、商業機能、交通便捷、優質學區、8座公園的微型城市,躍升成為新竹核心的信義計畫區,不僅在交通條件上全面超越竹北,低基期的房價凹陷區,未來將能享受全台最大增值爆發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積電竹科#竹科#研發中心#5G#美式別墅#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382

0.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