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戒區域氣象署激戰江國賓酒駕PTT全台下雨486先生AV男優熱身
  • 搜尋:

    人大委員 結果共32筆

  • 感謝領導人!北韓小學開學 金正恩送新生免費校服、書包

    大陸人大委員長,也是中共第3號人物趙樂際,這個星期出訪北韓。趙樂際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連續熱情擁抱三次,似乎暗示著中朝的親密關係。南韓媒體猜測,兩人這次會面,可能是為了金正恩在下半年出訪北京鋪路。不過朝鮮中央電視台卻在此時,報導北韓的小學開學,而且還說金正恩送小學生校服和書包,贏得小朋友的感謝。
    2024/04/14 17:35
  • 與台斷交後受陸禮遇!諾魯總統在博鰲演說稱讚習近平

    博鰲亞洲論壇今(28)天舉行開幕大會,台灣前邦交國諾魯總統,不僅受邀出席,還坐在東道主、中國大陸人大委員長趙樂際旁邊,備受禮遇,並發表演說,談到「一中原則」,並大力稱讚習近平。
    2024/03/28 14:28
  • 陸前外長秦剛還活著?官方公布「辭人大代表職」 網:人到底在哪

    中國大陸前外長秦剛去年6月離奇消失,並被免去外長職務,外界盛傳他因涉嫌向西方洩漏軍事機密,被中共高層肅清而死;然而中國官媒今(27)日報導,秦剛辭去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且人大委員會決議接受請辭,間接駁回他的死亡傳聞。
    2024/02/27 18:19
  • 不斷更新/習家軍上線!李強當選新任總理 出現3票反對

    中國大陸第十四屆全國人大和政治協商會議,俗稱「兩會」正在北京召開進行中。引述陸媒報導,人大一次會議將在今天(10日)上午進行投票表決,屆時將選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全國人大委員長、副委員長與共和國副主席等重要國家領導人。第一個選舉的國家領導人,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再次獲得無異議全票通過3連任。11日登場的人大會議上,將選出新一屆國務院總理,將由前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出任。
    2023/03/11 11:42
  • 胡錦濤「被離場」內幕曝光!唇語專家解讀

    中共20大前總書記胡錦濤在閉幕會上「被離場」的畫面引發各界關注,原因至今依舊神祕,而根據日本媒體「夕刊富士」的深度調查報導,曝光事件的最新內幕。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日本媒體反駁大陸新華社在推特上宣稱,胡錦濤身體不適所以提前離席的論調,根據夕刊富士報導,2015年起就開始流傳胡錦濤患病的訊息,但從胡錦濤可以不用攙扶出席20大的開幕式,便能推斷胡錦濤的健康沒有如新華社所說的糟糕,且還原當天狀況,胡錦濤在早上得知政治局委員從2002年起的25人刪減1人,而被刪掉的就是各界以為是習近平接班人,也是胡錦濤大力推薦的胡春華,在閉幕式上胡錦濤想要翻閱桌上的文件確認名單,坐在左邊的人大委員長栗戰書閃電出手,壓住文件不給看,同時對胡錦濤說了幾句話,根據唇語專家分析,栗戰書對胡錦濤說『別看啦!都定了』,隨後胡錦濤就被攙扶出場。」
    2022/11/11 16:44
  • 20大內幕:胡錦濤被架走前畫面曝光 習授意隨扈拉人

    在剛剛過去的中共20大會議上,最令外界感到震驚、引發國際熱議的,就是前領導人胡錦濤離場事件。儘管官方聲稱胡因為健康問題而離開,但在最新曝光的關鍵畫面,看到胡錦濤在離場前幾分鐘,明顯對桌上一份文件有意見,並且與身旁的老部屬,也就是即將退休的人大委員長栗戰書低聲討論。而習近平聽到兩人討論後,叫來自己的隨扈,接著隨扈就一手拿著文件,一手把胡錦濤帶離會場。離場前胡錦濤一度滿臉驚愕與無助,卻沒有任何老部屬上前相助。學者坦言這一幕就是對胡錦濤的羞辱,也向外界傳達,中國現在只有習近平是唯一的「話事人」訊息。
    2022/10/26 20:00
  • 胡錦濤「被離場」關鍵畫面曝光!外媒揭14張照片解謎團

    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在20大會場「被離場」成謎,西班牙媒體發布更多細節,導火線疑似胡錦濤欲翻閱桌上文件但被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阻止並搶走,有網友推論恐為阻止胡對文件內容發言。
    2022/10/24 15:48
  • 李克強20大後去向 分析:能否循「李鵬模式」尚有變數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是否將循「李鵬模式」接任人大委員長受矚。學者分析,人大常委會政治運作角色大增,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是否把李擺在此位,須看是否能控制人大常委會。
    2022/09/20 14:36
  • 栗戰書會尹錫悅 外媒:替「習尹會」試水溫

    韓媒報導,大陸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今天(9/16)和南韓總統尹錫悅見面。雙方針對擴大中韓共同利益進行討論。外媒報導,栗戰書這趟訪問,也會針對薩德系統和美方晶片聯盟和南韓磋商,替舉辦中韓元首峰會可能性試水溫。
    2022/09/16 19:58
  • 普欽無懼西方制裁 大嗆:孤立俄羅斯不可能

    由俄羅斯主辦的第七屆東方經濟論壇,出席的中共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在與普欽見面時,大讚俄羅斯沒有被制裁擊垮,而普欽也藉機宣揚西方國家不可能孤立俄國,並且嗆聲恫嚇全面禁止能源輸出歐洲,還想限制黑海糧食出口。
    2022/09/08 17:45
  • 海上拚場!中俄日本海實戰演習 印度再添航母戰力

    西太平洋最近超級熱鬧。在北端的日本海,俄羅斯太平洋艦隊與中國解放軍海軍,在「東方-2022」聯合軍演的名義下,共同展開海上實戰演習,藉機秀肌肉並且表現出中俄兩國「不是軍事同盟,勝似軍事同盟」的關係。中共中央政治局7名常委中排行第三的人大委員會委員長栗戰書,週三(9月7日)更將親身出席在俄羅斯海參崴舉行的東方經濟論壇全會,成為歐戰以來訪問俄羅斯的最高階中國官員,還可能與俄羅斯總統普欽會面。而在西太平洋南端的印度,則有第一艘印度國產航母正式服役,在當前印度與美日澳共組「四方安全對話」的情況下,各國聯手抗衡北京海上擴張的意味十足。
    2022/09/05 20:00
  • 完善香港選制草案 陸人大2895比0票通過

    大陸全國人大會議今天(3/11)閉幕,備受外界關注的「修改香港選制草案」,以2895票贊成,1票棄權,高票通過,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則在會後舉行國際記者會,重申兩岸關係要和緩,就必須堅持一個中國和九二共識。
    2021/03/11 21:43
  • 美加碼制裁挺港?! 14名人大委員上榜 翁履中:只是政治表演而已

    美國行政部門今(8日)以破壞香港民主程序為由,宣布新一輪制裁,14位中國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上榜。這些人士與直系親屬未來禁止入境,在美資產也將被凍結。 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川普在卸任前,將在不越線、不造成真正的衝突的範圍內,不斷做出強硬抗中的「政治表演」來聚集人氣。 另外,對於川普的「政治表演」是否有會影響拜登上任之後的執政,翁履中認為,影響並不會太大,因為川普主要只是想突顯他與拜登的執政方式不同而已。
    2020/12/08 16:40
  • 香港過後台戰火在即? 栗戰書:若台獨考慮動武

    港版國安法引起香港民眾極大反彈,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語出驚人,認為中共下一步可能就是對台動武。沒想到中共人大委員長栗戰書,今天(29)馬上表示,如果台獨勢力一意孤行,不排除使用非和平方式解決,讓台海情勢,增加不少緊張氣氛。
    2020/05/29 22:34
  • 反分裂法15年 陸座談再提「非和平方式」

    大陸「全國兩會」昨天閉幕,今天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裡,又有一場「反分裂法15年記者會」登場,會中由大陸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主持,除了重申大陸對台政策之外,也痛批台灣最近是「以疫謀獨」,並強調不排除以非和平方式,阻止台獨。
    2020/05/29 15:25
  • 無視怒吼 栗戰書:港國安法一定完成立法

    港版國安法爭議多日,周四即將在大陸人大常委會表決,大陸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強調,港版國安法一定會完成立法,香港民眾再度發出怒吼,聚集在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商場抗議。
    2020/05/26 11:53
  • 反國安法!香港示威再起 警催淚彈重出江湖

    今天下午,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發表工作報告時,再次強調《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的重要性,而這部香港版的國安法,將在本周四進行表決,依照慣例一定過關。北京跳過香港立法會的立法程序,直接由中央出手幫忙制定,把顛覆國家政權的叛國罪,納入基本法附件三當中。此舉,引發了香港民眾高度不滿,剛過去的週六、日,街頭運動重現。
    2020/05/25 20:06
  • 【觀點】大疫之下,中國地方政府須為無米之炊?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方興未艾,本文從財政角度岀發,認為北京當局近日內所做的兩項決定,將讓身負防疫之責的各級地方政府處境維艱。首先是,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在2月17日提岀「兩會」是否延期的提議,可能會在24日得到通過;其次,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2月18日的國務院常務會上,決定階段性減免企業社保費和實施企業緩繳住房公積金的政策。
    2020/02/20 16:00
  • 「烈士後代」根紅苗正 工程師躍居陸領導人

    曾經擔任過大陸國務院總理、全國人大委員長的李鵬,因為父親在從事所謂地下政治工作時犧牲,在大陸被稱為「烈士遺族」。他從小受到大陸前國務院總理周恩來夫妻照顧,後來留學莫斯科鑽研水力發電,因此電力和政治,構成了他人生兩大主旋律。也是他,在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時,把第一任行政長官的任命書,交給了第一任香港特首董建華。
    2019/07/23 20:13
  • 中共國安委副主任 前外交官劉海星接任

    據報導,前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劉海星已任中共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預料即將接任人大委員長的栗戰書將兼任國安委副主席,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可能接國安委辦公室主任。
    2018/03/15 11:41
  • 七常委權力金字塔 習近平高高在上

    十九大會議閉幕,中央政治局七名常委確定,除了習近平跟李克強之外,其他五個人都是新面孔,這當中,地位僅次於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是栗戰書,人稱「中南海大內總管」,預料明年兩會後,會接任全國人大委員長,進場排在第五的王滬寧,最引各界矚目,他經歷三任的總書記,都擔任智囊文膽的角色,中央政治局除了常委有習家軍,25名委員有15位新人,習家班人馬仍然佔了絕大多數。
    2017/10/26 20:17
  • 中共政治局維持7常委 習人馬到位

    中共新一屆政治局常委今天出爐,習近平、李克強連任,栗戰書預料將接全國人大委員長,汪洋接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分管意識型態,趙樂際掌中紀委,韓正將成國務院常務副總理。
    2017/10/25 15:01
  • 陸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 抵澳門考察

    中國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長張德江今天抵達澳門考察3天。他表示,此行是受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委派,看看澳門的經濟發展情況。
    2017/05/08 14:15
  • 港特首月底改選 張德江:須符合中央要求

    新一任香港特首選舉,將在3月26日舉行,剩下不到20天,大陸中央高度重視,甚至在兩會的政府工作報告,首度提到港獨字眼,主管香港事務的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更在香港代表團會議上,提出3個條件,第一個就是當選人,必須符合中央要求,還強調中央有任命的實質權力,必須對參選人進行了解,不可能不聞不問。
    2017/03/07 19:55
  • FOCUS/進入「反恐保安」狀態 香港嚴密部署

    從昨天起香港灑下警網全面部署,一路從機場到君悅酒店,再到會議展覽中心擺上水馬陣,18條路線的公車改道行駛,沿路每隔一段距離就派警力站崗駐守或是巡邏,這麼大的陣仗是為了迎接從北京中央而來的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所有他行程會抵達的地方,都比照「反恐」執行高等級的維安。
    2016/05/17 20: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