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特首月底改選 張德江:須符合中央要求


發佈時間:2017/03/07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7 20:06
圖/TVBS
圖/TVBS

新一任香港特首選舉,將在3月26日舉行,剩下不到20天,大陸中央高度重視,甚至在兩會的政府工作報告,首度提到港獨字眼,主管香港事務的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更在香港代表團會議上,提出3個條件,第一個就是當選人,必須符合中央要求,還強調中央有任命的實質權力,必須對參選人進行了解,不可能不聞不問。


 
 
政協分組會議,香港組7日登場,但外界最關注的特首選舉,委員們卻隻字未提。

大陸全國政協委員唐英年:「我們國家服務業,現在佔本地生產總值,已經升到51.6%。」

從經濟、環保,談到交通建設,就是沒提到剩下不到20天,就要產生的新任行政長官,但就算會議不談,曾俊華、林鄭月娥、胡國興3位參選人,對大陸中央來說,要求都一樣。
 

大陸記者:「希望香港依法順利選出,符合中央要求的新一任行政長官人選。」

主管香港事務的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在人大香港代表團會議,特別提出3條意見,頭一條,就是要支持「符合中央要求的」行政長官參選人當選,大陸前外交部長楊潔篪,也在會見人大香港代表團時,再次強調。

香港全國人大代表馬馮國:「(有沒有提任何一個候選人的名字)沒有,沒提到,他提到他堅持反對港獨。」

參選人中,不管是受到民主派支持的曾俊華,還是另外兩人,張德江也強調,大陸中央都會進行考察了解,不可能不聞不問,就直接任命。

記者高嘉甫:「政協的分組會議中,香港組沒有針對特首選舉,做進一步討論,不過從國務院的政府工作報告內容,還有人大委員長張德江的發言來看,大陸中央確實對這一場選舉高度重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特首#選舉#兩會#唐英年#政協委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982

0.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