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台斷交後受陸禮遇!諾魯總統在博鰲演說稱讚習近平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8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8 14:28

博鰲亞洲論壇今(28)天舉行開幕大會,台灣前邦交國諾魯總統,不僅受邀出席,還坐在東道主、中國大陸人大委員長趙樂際旁邊,備受禮遇,並發表演說,談到「一中原則」,並大力稱讚習近平

圖/翻攝自微博 央视新闻

 
中國大陸人大委員長趙樂際帶領外國領袖們進場,為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會開幕。

大陸人大委員長趙樂際:「投資中國就是投資未來,我們誠摯歡迎世界各國。」

中國大陸正面對外資出走壓力,博鰲亞洲論壇的貴賓,不只亞洲政商代表,還擴及中東石化、建設巨頭,趙樂際把握機會,信心喊話。

 
大陸人大委員長趙樂際:「開放的大門永遠不會關上,繼續縮減外資准入負面清單,全面取消製造業領域,外資准入限制措施,落實好外資企業國民待遇。」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這次是由人大委員長趙樂際,代表中國大陸政府出席,而他旁邊右手邊坐的是哈薩克總統,但是左手邊坐的就是我們的前邦交國諾魯總統,所以不難看出是諾魯在跟我們斷交後是備受中國大陸的禮遇。」

諾魯總統在北京拜會後,先到西安參觀秦始皇兵馬俑,只見他開心的跟兵馬俑自拍,再轉往海南,被奉為博鰲亞洲論壇的座上賓。

諾魯總統阿丁安:「諾魯最近跟中國建交,承認並支持一個中國原則,有利兩國發展,很讚賞習近平主席致力對外開放,這對諾魯這樣的小國來說很重要。」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諾魯總統特別被中方安排在博鰲亞洲論壇演說,他不僅稱讚還說完全支持習近平的願景,博鰲亞洲論壇不僅是一個經貿平台,更是中國大陸大秀外交朋友圈的舞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習近平#趙樂際#中國大陸#台灣#博鰲亞洲論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77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