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市集手作七寶媽抖動地震速報Julio Alcantara-Santiago地震婚宴0427地震
  • 搜尋:

    亞丁灣 結果共31筆

  • 國際分析/胡塞宣稱擴大攻擊航運區 再傳外籍商船無端遭攻擊

    英國海事貿易行動辦公室證實,胡塞武裝再度襲擊一艘航行在紅海的外籍商船,所幸船隻和船員一切平安。紅海情勢不斷升級,胡塞武裝更公開宣布,將會擴大海上攻擊範圍,從紅海延伸到印度洋到好望角的航線,也是紅海危機效應首度擴散到亞丁灣以外的海域。
    2024/03/21 16:58
  • 又是凌晨轟炸!美、英第四度聯手炸葉門 打擊胡塞18處目標

    美國和英國,在24日凌晨,再度對葉門胡塞武裝目標發動攻擊。這是因為行經亞丁灣的美國油輪「托爾姆托爾號」,被胡塞發射的飛彈打中,進行的報復。只是美英聯手轟炸胡塞四次,似乎依舊無法阻止胡塞對紅海船隻的襲擊。
    2024/02/25 12:47
  • 國際分析/紅海危機升高油輪再遇襲 英軍回應擊落胡塞無人機

    胡塞武裝接連攻擊外籍商船和英美軍艦,導致紅海危機不斷升溫,儘管美英藉由軍事打擊,試圖遏止胡塞武裝的氣焰,不過並不希望以過於強烈的手段,引發更大的危機;另一方面,胡塞武裝也不想和美英交戰,而是想成為西方陣營棘手但是還能容忍的對手,繼續獲取戰爭利益。
    2024/01/30 17:11
  • 紅海危機升級! 胡塞飛彈瞄準美軍 卡尼號驅逐艦攔截成功

    葉門叛軍「胡塞組織」,針對紅海航行船艦的襲擊,似乎逐步升級中。他們除了用彈道飛彈攻擊英國油輪外;根據美軍聲明,就在油輪攻擊前幾個小時,也有飛彈攻擊在亞丁灣巡航的美國驅逐艦「卡尼號」。儘管這枚飛彈,被美軍直接攔截摧毀,不過專家認為,胡塞組織的攻擊升級,恐怕讓紅海的航運更加危險。
    2024/01/28 14:51
  • 葉門叛軍剛襲英國油輪 美反擊摧毀一枚反艦飛彈

    美軍表示,他們今天凌晨摧毀一枚在葉門叛軍「青年運動」掌控地區準備被發射的反艦飛彈。「青年運動」數小時前才以類似軍火攻擊在亞丁灣的一艘英國油輪,引發火災。
    2024/01/27 16:43
  • 美國貨船於葉門外海遇襲 青年運動坦承發射飛彈

    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uthis)今天聲稱襲擊了位於亞丁灣(Gulf of Aden)的一艘美國貨船,美國軍方稍早也指出,這艘貨船被飛彈擊中。
    2024/01/16 06:04
  • 美2海豹隊員登陸任務墜海 胡塞叛軍襲美驅逐艦

    紅海危機持續升溫,美軍驅逐艦「拉盟號」,週一又在紅海,遭遇葉門叛軍「胡塞」襲擊,美軍成功擊落一枚反軍艦飛彈。另外,美國兩名海豹部隊成員,在「亞丁灣」執行登船任務,不慎墜海失蹤,生死未卜。
    2024/01/15 18:51
  • 紅海太危險! 航運巨頭馬士基決定「繞行好望角」

    丹麥航運巨頭馬士基,5日發出聲明表示,所有行經紅海和亞丁灣的貨輪,統統都要向南繞行到非洲好望角,全因為紅海的安全風險太高。然而最近阿拉伯海也不平靜,繼日前化學油輪被攻擊後,這回又有一艘貨輪遭到劫持,幸好印度海軍立刻馳援,救出所有船員。
    2024/01/06 15:07
  • 馬士基擬恢復紅海航線 貨櫃三雄暫不跟進

    丹麥航運巨商馬士基(Maersk)宣布準備恢復在紅海(Red Sea)和亞丁灣(Gulf of Aden)的航運業務,但包含長榮、陽明及萬海等國內貨櫃航商表示,仍將維持暫停通行紅海的做法。
    2023/12/26 12:06
  • 航運巨頭馬士基擬重啟紅海航線 稱美領多國軍事護航

    丹麥航運公司馬士基今天表示,公司準備恢復在紅海(Red Sea)和亞丁灣(Gulf of Aden)的航運業務,並指出以美國為首的軍事行動已完成部署,可確保此地商業安全。
    2023/12/25 10:11
  • 國際分析/以軍清剿哈瑪斯毫不手軟 這團體襲擾紅海頻射飛彈

    最近一段時間以來,做為以色列航運命脈的紅海航線十分不平靜,至少有七搜外籍船隻,遭到胡塞武裝的襲擾或攻擊,情報更顯示,胡塞武裝已經獲得來自伊朗的先進無人機、飛彈和各式武器,也提高了胡塞武裝對這個片海域的控制力,甚至有能力切斷以色列重要的海運貿易。
    2023/12/16 17:19
  • 英國航母進南海 陸國防部、官媒齊批「刷存在感」

    英國海軍航母「伊莉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日前剛結束與美、日等國家,於亞丁灣的軍演,目前在南海海域進行航行。大陸國防部昨(29)日亦針對此事進行回覆,表示堅決反對有國家出於挑釁,不遠萬里派軍艦來「刷存在感」。《環球網》上也出現一篇社論,直接批評英國軍艦到南海是「找抽」。
    2021/07/30 19:49
  • 美英航母打擊群 中東亞丁灣會師海上演練

    英國航母「伊莉莎白女王號」打擊群,在與日本自衛隊展開聯合訓練前,先跟美國航空母艦打擊群在亞丁灣,展開大型演習。
    2021/07/13 12:00
  • 南韓擬將部隊作戰範圍 擴至荷莫茲海峽

    韓國國防部今天表示,考慮到當前中東局勢、韓國公民安全和船舶自由航行等因素,決定暫時將清海部隊作戰範圍從亞丁灣海域擴至荷莫茲海峽。
    2020/01/21 12:57
  • 南韓外長:派兵荷莫茲海峽 韓美立場未必相同

    美國和伊朗關係緊張,韓國外交部長官康京和今天出席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全體會議時表示,從局勢分析,以及南韓與中東國家的雙邊關係等因素考慮,韓美兩國對於派兵荷莫茲海峽的立場未必相同。
    2020/01/09 17:08
  • 南韓派驅逐艦赴亞丁灣 可能出兵荷莫茲海峽

    南韓軍方今天表示,4400噸級的「王建」號驅逐艦將於月底赴亞丁灣,從2月起執行反海盜、護航任務。南韓政府曾討論在荷莫茲海峽保護國民和船舶的計畫,但至今未做決定。
    2019/12/18 17:40
  • 南韓決定派遣軍艦 參與荷莫茲海峽護航

    韓媒報導,因應美國要求南韓派遣軍艦參與荷莫茲海峽維和行動,南韓政府決定在不增派兵力原則下,將原駐紮亞丁灣清海部隊行動範圍擴大到荷莫茲海峽。
    2019/08/15 10:45
  • 海外軍事基地 中國選吉布地做首例

    中國大陸拓展海上勢力動作頻頻,在東非吉布地設置第一個海外軍事基地,引起國際關注,因為吉布地位於東非緊鄰紅海和亞丁灣,雖然土地面積只有2.32萬平方公里,能經紅海和蘇伊士運河,到地中海直達歐洲大陸,向東直通阿拉伯海和印度洋,是全世界最重要的海上貿易通道之一,另外遼寧號航空母艦,在11日結束訪港行程後,也展開跨區訓練。
    2017/07/13 19:27
  • 中共海軍前發言人梁陽 任駐吉布地司令

    中國大陸在吉布地建立的首座海外軍事基地11日成立。陸媒報導,這座基地司令員由原任中共海軍發言人的梁陽出任,他曾率領共軍艦艇赴亞丁灣執行護航任務。
    2017/07/12 10:41
  • FOCUS/從北到南缺糧缺作物 索馬利亞陷危

    現在是晚餐時間,你吃飽了嗎?不過在世界另外一角落卻是飢荒連連,這裡是索馬利亞,因為嚴重乾旱導致飢荒,索馬利亞位在東非,鄰近亞丁灣,周邊國家有肯亞、衣索比亞、吉布地。
    2017/03/08 19:24
  • 沒放棄南海主權! 海巡「偉星艦」啟航太平島

    國際矚目的南海仲裁案,預計台北時間明天下午作出裁決,敏感時刻,海巡署昨天派遣「偉星艦」航向太平島,執行「碧海專案」南海巡弋任務,強調我方對太平島主權立場從未改變,而大陸官方則是強調,這次裁決是一場鬧劇,他們不會承認也不會接受。
    2016/07/11 17:32
  • 【FOCUS新聞】破天荒中美聯合軍演 交換武器射擊

    今年以來,大陸和美國各自軍演,動作頻頻,但是剛剛結束的這個週末,中美雙方竟然在亞丁灣海域,破天荒舉行了聯合反海盜演練,大陸這邊出動了有海上先鋒艦稱號的哈爾濱艦,美方則出動梅森號導彈驅逐艦,雙方特戰隊員還交換武器射擊,這次軍演雖然著眼在防範海盜,但看在軍事觀察家眼裡,如果這種軍事交流增加密度、規模提升,對增加中美雙方的互信將會有實質的幫助。
    2013/08/26 22:55
  • 海盜劫船/台「穩發161」海盜挾持 30人失聯

    我國高雄籍漁船「穩發161號」,在索馬利亞外海附近遭到海盜挾持,船上一共30人,其中包括船長在內的2名台籍船員,目前都屬於失聯狀態,以往索馬利亞海盜都是在亞丁灣出沒,不過自從各國出動軍艦前往護航之後,海盜的行蹤更加難以捉摸,這次台灣漁船出事地點是在賽席爾群島的經濟海域,距離非洲陸地超過1千公里。
    2009/04/07 11:51
  • 陸艦逼退索海盜 緊張對峙全記錄

    為了防止商船受到索馬利亞海盜襲擊,世界多國海軍派兵前往亞丁灣護航,日前大陸一艘解放軍艦艇,就靠著艦載直昇機跟信號彈,成功逼退一群試圖攻擊希臘商船的海盜,並且記錄下緊張的對峙過程!
    2009/02/01 18:37
  • 亞丁灣護航台船 美中台三方角力

    索馬利亞日益猖獗的海盜,意外引發美中台三方之間的角力,前天大陸軍艦為台灣船隻「宇善號」護航,引發台灣主權被矮化的疑慮,我方立刻出招,尋求美方和歐盟軍艦也能協助護航我國在亞丁灣的船隻,獲得美方善意回應,AIT聲明願意協助台灣,美方的出手,暫時化解台灣這次主權恐遭矮化的危機。
    2009/01/14 13: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