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外軍事基地 中國選吉布地做首例


發佈時間:2017/07/13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3 21:1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拓展海上勢力動作頻頻,在東非吉布地設置第一個海外軍事基地,引起國際關注,因為吉布地位於東非緊鄰紅海和亞丁灣,雖然土地面積只有2.32萬平方公里,能經紅海和蘇伊士運河,到地中海直達歐洲大陸,向東直通阿拉伯海和印度洋,是全世界最重要的海上貿易通道之一,另外遼寧號航空母艦,在11日結束訪港行程後,也展開跨區訓練。


 

中國大陸海軍新司令員沈金龍:「駐吉布地保障基地,正式成立。」

中國海軍歡送部隊一字排開,穿著整齊列隊歡送,旁邊還有民眾見證軍艦出征儀式,軍艦搭載中國官兵,從廣東軍港碼頭出發,前往東非吉布地基地,而這也是中國大陸第一個,海外軍事基地。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基地建成並投入使用,有利於中方更好的,履行在亞丁灣和索馬利海域護航,以及開展人道主義救援等國際義務,也有利於帶動吉布地社會經濟發展。」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強調,吉布地只是後勤補給中心,但卻已經引起各國注意,關鍵就在吉布地的地理位置。

吉布地宣傳影片:「吉布地共和國面積是,2.32萬平方公里,地處亞丁灣西岸。」

吉布地位於非洲東北部,連接紅海和亞丁灣,能從這裏經紅海和蘇伊士運河,抵地中海直達歐洲大陸,向東則直通阿拉伯海和印度洋,這條航線也是全世界最重要的海上貿易通道之一,中國大陸將吉布地,設為第一個海外軍事基地,就能連接海上絲路,利於推動一代一路,大陸海上勢力的部署,一波接一波,35架殲-15艦載戰鬥機,成功從航母起飛,馬不停蹄展開跨區訓練,遼寧號11日離開香港後,持續沿海峽中線以西向北航行,今天凌晨2點脫離台灣防空識別區,國防部表示全程監偵與掌握動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海外#軍事#基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513

0.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