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利波特JK羅琳 用咒語兒童基金會名


發佈時間:2017/07/12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2 20:1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利波特的作者JK羅琳,身價上看250億美金,2005年她捐款千萬美金,成立了兒童基金會,專門幫助貧窮地區的孤兒,不過羅琳總是藏身幕後,很少為基金會公開宣傳,近日她接受CNN的專訪,暢談基金會成立的理念和目標,這個以哈利波特魔法咒語「LUMOS」,來命名的慈善機構,已經讓東歐小國摩爾多瓦,超過8成的孤兒院關門,羅琳的目標是在2050年,讓全球的兒童收容中心去機構化,避免兒童被販賣,或是被當成向慈善機構斂財的工具,羅琳也在訪談中透露,她已經完成了一本童話故事,不過新書何時問世,羅琳仍然賣了關子,看來書迷也只能耐心等待。


 

哈利波特的作者JK羅琳,在2005年成立了「LUMOS慈善基金會」,專門幫助貧窮國家的孤兒,慈善基金會的由來,羅琳很不好意思地說,是哈利波特的一句咒語。

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為什麼基金會要叫LUMOS,這是哈利波特裡的一個咒語)我知道很老套啦!(不會啊這是妳創造的)我想叫它LUMOS,我覺得沒有比這更好的咒語了,這是變出光亮的咒語,隱喻就是帶來光明。」

羅琳有超過250億美金的身家,捐贈上千萬美金成立了兒童慈善基金會,但她卻極少接受訪問,或公開露面替基金會宣傳,這次她破例接受CNN的專訪,暢談成立LUMOS基金會的理念,和具體要達到的目標,這一切得從一張東歐國家的孤兒院裡,小男孩在被關在雞籠裡吶喊的照片說起。
 

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我想我最大的恐懼,我個人最糟糕的恐懼,就是一種無力感,困在一個小空間裡,那個被困在雞籠裡的男孩,完全沒有聲音,沒人替他說話。」

哈利波特也是睡在小小的櫥櫃當中,但是最後卻克服了命運,羅琳希望她能在真實世界裡,改善孤兒的生活,東歐地區在二戰後,許多兒童被送進了孤兒院,資源極度缺乏下,加上照顧的人手嚴重不足,3、4個孩子擠在一張床,幾乎天天都泡在便溺當中,那是一個陰暗而沒有希望的地方,但還有更糟糕的事。

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這些機構都是販賣人口的中心,還有性剝削,當你知道這些孩子被不當的對待,才會明白被關在一個機構裡,孩子有多容易受到傷害。」

但每年有100萬人失蹤,他們很可能都淪為販賣人口,羅琳還揭發了另一個驚人的事實,這些貧窮國家的孤兒院,有80%的孩子其實都不是孤兒,他們的父母是因為貧窮,才把正常或是有身心障礙的孩子,送到孤兒院裡,羅琳說一個心碎的故事,讓她明白了這些孩子最需要的幫助,是找到自己的父母。

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這個小女孩,從來沒有見過她的媽媽,她母親也從來沒有來看她,護士說她會不時溜出孤兒院,然後打電話給孤兒院,假裝是小女孩的母親,這能支持她度過幾個月。」

羅琳也驚訝於,其實孩子的父母,都很想把孩子接回家,只是經濟實在不許可,LUMOS基金會就會伸出援手,資助這些家庭並提供日間照顧。

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讓孩子與父母團圓,這是可以做到的,這要比把孩子安置在收容中,給予特殊照護,減少10倍的花費,這些家庭可能需要日間的照顧,所以我們把孤兒院改造成日間照護中心,孩子每天晚上都可以回家。」
 

羅琳驕傲地說,基金會已經讓東歐國家摩爾多瓦,超過8成的孤兒院關門,她的目標是在2050年,讓全球的兒童收容中心去機構化,避免兒童成為公私機關以慈善之名,斂財或是剝削的對象。

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我的人馬,我指的是哈利波特的演員們,他們都已經20多歲了,他們都很願意當義工,這是件很棒的事,但要以正確的方式,到孤兒院裡當義工,不是一件好事,這是在壯大這個系統,但很不幸的是,你可能很不願意相信,這些機構被設立的原因,就是要吸引外國的錢,接收外國人的捐款。」

羅琳最後也在訪談中,透露了一個小祕密,原來她已經完成了一本,給孩子看的童話故事書。

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50歲的生日主題,我選在萬聖節舉行,但其實那天不是我生日,最後變成了一個惡夢,所以我就在手稿上發洩情緒,內容寫得過度講究了,所以現在這本書還束之高閣,不知道會不會出版(這可是JK羅琳的秘辛),還有一本沒問世的書。」

這本書最後會不會問世,羅琳仍不改神秘風格,書迷也只好耐心等待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哈利波特#JK羅琳#兒童#基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7

0.0664

0.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