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海太危險! 航運巨頭馬士基決定「繞行好望角」

記者 陳承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6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6 15:07

丹麥航運巨頭馬士基,5日發出聲明表示,所有行經紅海和亞丁灣的貨輪,統統都要向南繞行到非洲好望角,全因為紅海的安全風險太高。然而最近阿拉伯海也不平靜,繼日前化學油輪被攻擊後,這回又有一艘貨輪遭到劫持,幸好印度海軍立刻馳援,救出所有船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是印度海軍在阿拉伯海上前馳援的一段空拍畫面,他們獲報這艘貨輪,突然遭到5到6名不明武裝份子劫持,所幸21名船員全部獲救,而附近各海域緊張情勢升溫,航運巨頭這回做出重大決定。

CNN主播Phil Mattingly:「航運巨頭馬士基表示,所有商船都將改道,不再行經紅海,因為區域安全不穩定,他們的商船將繞到非洲南端。」

全球第二大航運公司,也是掌握全球貨櫃貿易量1/6的馬士基,5日發聲明表示,他們所有行經紅海和亞丁灣的船隻,都要往南跑繞行非洲好望角,等於增加10天左右的航行時間。

 
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柏:「紅海的重要性,是那邊是全球12%的商船行經之處,現在商船都不經過那裏,海上運輸時間和成本都會增加,衝擊經濟。」

周四馬士基就緊急調度5艘困在紅海的貨輪,4艘回蘇伊士運河1艘繼續航行,但不會經過葉門就怕隨時被攻擊。

CNN記者Oren Liebermann:「葉門的胡塞組織,一直對紅海船隻發動攻擊,美國因此得越來越常需要對此回應。」

隨著地區情勢白熱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第四度在以巴衝突三個月之際訪問中東,除了要再去以色列和約旦河西岸,還要訪問土耳其、埃及、約旦、卡達等阿拉伯國家,就盼能為中東局勢降降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馬士基#紅海#非洲好望角#印度海軍#商船#蘇伊士運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62

0.2185